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1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1-13 9:18:0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11月9-12日,举世瞩目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京举行,本次会议审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过去多年以来的改革一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11月9-12日,举世瞩目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京举行,本次会议审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过去多年以来的改革一样,本次改革仍只是渐进和阶段性的,不会完成于此一役。事实上,目前多种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改革仍远未列入大的改革议程。比如像房价、出租价格改革等。“房价问题比较复杂。”中国价格协会会长王永治向记者举例说,他认为房价不属于一般商品和服务,因此不在一般的价格改革内容之列。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十八届三中全会12日下午闭幕。为期4天的全会听取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评:提振市场信心,改革将是全面、深入!将影响每一个人生活!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将渐渐对经济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目前只是纲领性文件,关键还看落实。

  (3)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对改革的领导责任。全会公报指出,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评:说明改革是动真格的!6年时间将要见决定性成果!值得期待!

  (4)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评:反腐更加全面、深化,更加重视人权。

  (5)全会公报中指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这一消息迅速引发各界的关注。专家表示,近年来,中国遇见的国家安全方面的任务和挑战更加多样化和复杂,需要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这样的机构来协调和统一。评:有利军工板块。

  (6)三中全会提出完善城镇化体制、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全会提出,城乡二元结构是制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主要障碍。必须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业城乡关系,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完善城镇化健康发展体制。评:农民富裕才是国家之根本!支持!有利城镇化板块股。

  (7)三中全会公报: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全会提出,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必须加快形成企业自主经营、公平竞争,消费者自由选择、自主消费,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的现代市场体系,着力清除市场壁垒,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要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评:有利土地流转概念股。

  (8)三中全会公报:加快自贸区建设、扩大内陆沿边开放。适应经济全球化新形势,必须推动对内对外开放相互促进、引进来和走出来更好结合,促进国际国内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以开放促改革。要放宽投资准入,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扩大内陆沿边开放。评:自贸区建设要加快写进公报,会刺激自贸区板块短线活跃,本博中线看好上海自贸区板块不动摇!

  (9)上海自贸区金改或推组合拳:分账系统与额度控制铁丝网。务实的突破已悄然开始。近期,上海银监局组织多家银行举行座谈会,摸底各家银行的自贸区金融业务需求。这套“组合拳”包括利率市场化、汇率国际化、跨境人民币使用(包括人民币资本项下由自兑换)、企业跨境资金池管理、资本跨境使用的五项领域金融创新。评:期待!有利上海自贸区金改概念股。

  今日利空消息

  (1)我国居民收入增速跑不赢GDP占GDP比重不断下降: 在居民收入增速落后于GDP增速的情况下,居民收入占整个GDP的比重也在不断下降。居民收入远低于GDP增速,也反映了我国在初次分配和再分配两个领域都出现了明显的偏差。在初次分配领域,劳动者收入尤其是中低级劳动者收入增长过于缓慢,居民收入与政府、企业收入相比增长缓慢,垄断收益与资源收益被极不公平地分配。评:要民富才是国富!居民收入增速跑不赢GDP,投资股市资金就会减速。

  (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2.49点,收于15,750.61点,跌幅为0.21%。评:对今天A股略微不利。黄金下跌0.8%报1271.20美元。评:对今天黄金板块略不利。原油大跌2.2%报93.04美元。评:对今天石油、煤炭板块不利。昨夜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纷纷下跌。评:对今天有色金属板块不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