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1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1-15 9:42:1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北京启动楼盘利润审计、试图厘清项目情况严控房价:一位接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人士说,有关高层领导曾对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在内的重点城市的高房价问题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北京启动楼盘利润审计、试图厘清项目情况严控房价:一位接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人士说,有关高层领导曾对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在内的重点城市的高房价问题做出过批示,要求确保控制住这几个城市的房价涨幅。据北京市属的房企人士介绍,和以往例行审计不同,此次审计主要以楼盘为审计对象。上述北京市属房企人士介绍,除了短期的严控房价目标外,北京亦在研究地方版的楼市调控长效机制。 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李克强:鼓励民营和社会资本进入节能环保产业。李克强强调,节能环保产业在中国拥有巨大市场,可以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我们鼓励民营和社会资本进入这一领域,也愿推动节能环保产品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更多走向世界,向各国开放。评:有利环保板块。

  (3)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详解十八届三中全会亮点: 改革力度前所未有。《决定》涵盖15个领域、60个具体任务,句句是改革,字字有力度。《决定》提出“6个紧紧围绕”,分别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建这6个领域的改革主线,反映各个领域改革的基本理念。评:这次三中全会改革力度强!值得期待!提振投资者信心。

  (4)媒体称国资委酝酿国企新一轮战略重组:当前国资委正在研究国企改革相关配套政策,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而国资委对国企监管重点由原来的“管资产”转向“管资本”。为更好的“管资本”,国资委酝酿对国企展开新一轮的战略重组,发展一批国有控股投资运营公司、成立一批投资基金公司、培养一批世界一流的实体企业。评:期待!有利上市国企资产重组。

  (5)国企改革方案将出台、央企红利上缴比例或调至30%:按照目前的有关规定,根据行业性质不同,一般竞争类央企的红利上缴比例是10%,资源类央企上缴比例是15%,军工科研类央企的上缴比例在5%。经国务院批准,从2012年起中国烟草总公司税后利润收取比例已提高至20%。 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思路,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管理体制改革中将会涉及的一个重要方面,而央企上缴红利提升即属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改革的一部分。评:央企红利上缴比例提高,有利充实社保。

  (6)肖钢:资本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难得的发展机遇。肖钢指出《决定》明确了资本市场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资本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难得的发展机遇。证监会:三举措完善现金分红保护投资者权益。评:何时迎来牛市才是投资者的福音。

  (7)发改委宣布下调油价:汽柴油降0.12和0.13元/升。评:有利稳物价心里预期。

  (8)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的10月25日和11月5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两度接受市场化媒体和官方媒体专访时表示,上海自贸区运行1月以来的表现已经达到预期目标,但是不能寄希望于自贸区一挂牌就什么都到位,它是逐步到位的过程,中央给上海三年时间,三年要拿出一整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方案。评:这就是本博中线看好自贸区板块的深层次原因。

  (9)上海自贸区现2000吨金库、相当于3个篮球场大: 据金库运营方透露,该金库上个月刚刚完工,预计本月就可以投入使用,包括上海黄金交易所、期货交易所、中国银行、工商银行、citibank、渣打银行金融机构都已参观考察该金库,并且正在进行具体的洽谈合作。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中国自贸区模式的黄金交割地。”昨天,所有者玛卡亚米全球物流(Malca-AmitGlobal)中国区总经理黄凯文透露,目前众多国内银行和机构已经表示了入驻意向,通过这里交易黄金将大幅降低买卖双方的时间和风险成本。评:自贸热是未来3年大事件。

  (10)11月14日,银监会发布主席令,修订完善《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其中对境内非金融机构作为中资商业银行发起人,列出准入及不准入的诸多条款,这意味着,民营银行的设立办法基本框架落实。评:有利民营银行概念股。

  (1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7.58点,收于15,879.21点,涨幅为0.36%。评:对今天A股有利。黄金上涨1.4%报1286.30美元。评:对今天黄金板块有利。原油微跌12美分报93.76美元。评:对今天石油、煤炭股略微不利。昨夜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窄幅震荡。评:对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影响不大。

  今日利空消息

  (1)跨年资金抢手、国库定存招标利率飙至6%:资金到底紧张不紧张,看看国库现金定存招标的价格就一目了然。跟往年比,今年资金状况整体比较紧张,因此利率较前一期以及较往期都有明显上涨。评:年底资金都比较紧张,年底股市行情一般较低迷。

  (2)银行年末揽储战开打、存款贴息率达8%:据了解,存款贴息,是指除去原有的银行利息外,银行另外根据存款金额给储户的“利息”,目前属于不被监管允许的行为。但出于存款压力,这样的操作可谓屡见不鲜。从存款流程上看,和普通存款是一样,贴息部分是中介付给客户,一般存好后就会付,结款比较快。评:增加银行成本,不利银行板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