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1-19 9:11:3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首次将财政定位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房产税立法提上日程,但先行先试仍有必要,该项改革或在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首次将财政定位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房产税立法提上日程,但先行先试仍有必要,该项改革或在明年扩大试点范围和力度,短期目标指向增量房;由于住房信息系统还不配套,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房产税可能还主要针对增量住房。加之立法先行,房产税改革总体将呈现分区域、差别化征收的渐进路径。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市场决定资源配置是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律,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必须遵循这条规律,着力解决市场体系不完善、政府干预过多和监管不到位问题。到二0二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完成本决定提出的改革任务,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评:全面改革、提振信心!前所未有,影响每一个人生活!

  (3)《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首次将财政定位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决定》再提“完善税收制度”,预示着税制改革将加速。增值税方面,铁路和邮电通信业有望明年初纳入营改增试点,金融业营改增也在积极调研中。增值税税率也将适当简化;房产税立法提上日程,但先行先试仍有必要,该项改革或在明年扩大试点范围和力度,短期目标指向增量房;煤炭资源税改革推向全国时机已经成熟。评:涉及面是全方位的!对很多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4)《全面深化改革决定》:放开单独二胎。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评:人口会增加,消费会扩大!有利婴儿相关产业。

  (5)官员透露证监会正酝酿新一轮改革让市场起决定作用:上海证监局副局长朱健透露,明年证监会的重点之一是全面实现转型,将在放松管制、加强监管、减少审批、减政放权等方面做工作,破除部门条块分割,更多从功能监管角度考虑综合协调性。他说:“证监会在酝酿新一轮的改革政策,让市场起决定性作用,我相信这个背景下,创新基础环境会更加好、外部环境会更加好。”评:期待!

  (6)上海证监局副局长朱健透露:至于证监会对上海自贸区的政策支持,朱健认为除了9月29日证监会公布的五条支持政策外,证监会主席肖钢说过几次,自贸区领域的政策还要加强研究,如果以后有需要可以不断地推出新政策,如果有必要,可以不断推出新方案。 在上海自贸区内的产品创新方面,朱健认为监管者永远不可能比市场更了解需求,比市场更聪明。证券行业的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在自贸区的自营资金,或将被允许自由地进入境外市场。评:自贸区热只会升温!改革实验不断推进!有利自贸区板块。

  (7)垄断行业破冰之旅开启上海国企改革或先行一步:上海国资作为仅次于央企的第二大国资系统,其动向备受关注。已经开始涌动的上海国资重组浪潮此次“撞上”了《决定》中的新思路,本地国企股或有大行情。《决定》中指出,“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支持有条件的国有企业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未来上海国资可能聚焦在与上海城市定位高度相关的先进制造业、新兴战略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上,而对于那些传统的行业,将加快调整和重组。评:有利上海本地板块。

  (8)天津自贸倒计时促热点升温、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在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明确提出,建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要切实建设好、管理好,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在推进现有试点基础上,选择若干具备条件地方发展自由贸易园(港)区。由于天津的自贸区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因此一旦对自贸区的发展规划公布,天津将再次成为市场的焦点,而天津区域的相关个股有望再次成为资金关注热点。评:有利天津自贸区概念股。

  今日利空消息

  (1)三中全会决定: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中共中央下发《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中明确指出,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核准制是从审批制向注册制过渡的中间形式,注册制则是目前成熟股票市场普遍采用的发行制度。评:如果保护投资者措施没有落实,推出注册制,就会给A股造成大扩容的巨大压力!从审批制过渡到注册制将有阵痛!

  (2)新三板扩大试点动员会召开、扩容大幕即将开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扩大试点主办券商动员暨技术系统建设培训会14日在京召开,为扩大试点方案做进一步准备,这预示着广受期待的“新三板扩容”将成为现实。此前市场高度关注新三板扩容的涉及范围和转板制度安排。据参会券商透露,全国股转系统服务范围将扩大至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企业,不再有地域、园区的限制。评:有利券商板块但会分流股市资金。

  (3)互联网理财产品显示强大吸金能力、银行储蓄存款流失或成常: 对于“存款立行”的中国银行业而言,今年银行存款频频大幅流出。再加上息差收窄、不良反弹等重重压力,银行业已经感到这个冬天的阵阵凉意。 专家表示,减少的存款多流向理财产品、信托理财、券商资管等,尤其是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参与,降低了基金理财产品的门槛,让银行的存款面临更严峻的形势。评:有利互联网金融公司但对银行造成很大不利!由于银行板块权重大,因此把这消息归类利空股市。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