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1-21 8:42:3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在深圳、北京、上海相继出台“深八条”、“京七条”、“沪七条”加强楼市调控后,广州的调控新政“穗六条”也于18日下午正式出台,这标志着一线城市调控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在深圳、北京 、上海相继出台“深八条”、“京七条”、“沪七条”加强楼市调控后,广州的调控新政“穗六条”也于18日下午正式出台,这标志着一线城市调控政策的全面收紧。 进入第四季度,多地相继出现停贷、缓贷迹象。11月以来,停贷城市逐渐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发展,停贷的产品也逐渐由原来仅限二套房扩展至首套房。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习近平带领中国启动改革硬仗:习近平在掌握党、国家和军队权力后,三中全会决定成立两个重要新机构,一个是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另一个是国家安全委员会。后者将加强习近平在外交政策和国内安全领域的核心角色。 中国15日公布了近30年来最为大胆的一系列经济和社会改革方案,放松独生子女政策,并进一步开放市场,旨在使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得以在更加稳固的基础上继续发展。评:提振投资者信心!

  (3)周小川三中全会辅导文章:多处提减少干预。条件合适将来取消合格境内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资格和额度审批,将相关投资便利扩大到境内外所有合法机构。逐步允许具备条件的境外公司在境内资本市场发行股票,拓宽居民投资渠道。评:期待!

  (4)肖钢:资本市场改革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取向。肖钢说,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是发行体系的一次重大改革。证监会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注册制改革,真正还权于市场,还权于投资者。他同时强调,市场化注册制改革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很多配套的改革。司法制度的改革,特别是民事赔偿制度的改革非常重要。评:支持!关键是落实保护投资者利益上才得人心!

  (5)国企改革大方案或明年出台、鼓励大企业控股银行:《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国资委等相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就下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相关工作进行规划和部署。其中,国资委牵头制定的《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目前正在进行完善和调整,有望明年初出台。评:期待!

  (6)存款保险条例最快年内出台、将成金融改革配套利器:存款保险制度的立法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展开。《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获悉,国务院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制定《存款保险条例》,最早将在年内出台。这一法规将明确存款保险制度的基本功能和组织模式。评:有利保险板块。

  (7)商务部:制造业外资准入再放宽。11月19日,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商务部将在扩大开放、投资准入方面重点改革几项工作,包括放开钢铁、汽车等一般制造业领域的外资准入限制。评:引进竞争,搞活经济!

  (8)自贸区将在上海全面复制 或首先对接陆家嘴北外滩: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推进现有试点基础上,选择若干具备条件地方发展自由贸易园(港)区。部分观点认为,首先复制自贸区的就是上海其他地区,尤其以陆家嘴、北外滩等地区为先。评:刺激上海板块股活跃。

  (9)上海自贸区新设企业爆发性增长、自贸区周边的住宅(自贸区内无任何住宅)地产价格直线上升,而自贸区内的厂房、写字楼(自贸区内写字楼数量很少,主要以厂房和仓储仓库为主)的价格也高升。评:这就是本博中线看好上海自贸区板块股的原因之一。如外高桥(不推荐个股)基本面发生有利变化!

  (10)水泥均价连涨六周、华东旺市引领行业持续向好:全国水泥均价在华东以及南方市场旺季更旺的带动下,已经连续第六周出现上涨。近期在铁路投资加快、各地赶工项目增多等情况下,水泥需求持续向好,业内人士预计,华东、中南的水泥价格高位态势有望保持到年末,若年底前各地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再度限产,则水泥价格还有上涨的空间。评:有利水泥板块。

  今日利空消息

  (1)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05年来新高、市场前景疲弱: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周二逆回购操作虽然明显放量,但仍难挽回债市信心,银行间现券仍疲弱不堪,基准10年国债收益率盘中创逾八年半来新高,国债期货则收创上市以来新低。评:担忧资金紧张。

  (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12点,收于15,966.90点,跌幅为0.06%;评:对今天A股影响不大。黄金上涨0.1%报1273.50美元。评:对今天黄金板块股影响不大。 原油上涨0.3%报93.34美元。评:对今天石油、煤炭股略微有利。昨夜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小幅上涨多。评:对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影响不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