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1-27 9:18:0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全国多地楼市政策调控加码:加大供地提高二套房首付。央视称45家房企欠3.8万亿土地增值税。房企集体否认欠缴3.8万亿土地增值税。深圳地税局:未发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全国多地楼市政策调控加码:加大供地提高二套房首付。央视称45家房企欠3.8万亿土地增值税。

  房企集体否认欠缴3.8万亿土地增值税。深圳地税局:未发现万科等拖欠土地增值税。专家称房地产税是资产税是一重大改革突破。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上海国资新改革:将竞争类企业完全推向市场。新一轮上海国资改革方案还将细化《决定》明确提出的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型这一思路。《决定》指出,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组建若干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支持有条件的国有企业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海国资将建立国资流动平台,上海市国资委将对符合一定条件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予以“放开”,允许某些情况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或激励基金计划;而高新技术和创新型企业,可实施科技成果入股、专利奖励等激励方案。评:有利上海本地股。

  (3)全会起草成员郑新立:谁先把宅基地转让谁能拿到红包.11月25日消息,近日,十八届三中全会起草组成员之一、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新立在某论坛上解读了三中全会决议内容,他认为,三中全会允许转包耕地、出让宅基地、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城市建设用地可同地同权同价是给农民发了三个大红包。这个政策如果到位,中国2020年就可以实现小康,跨入高收入国家的行列。评:有利土地流转板块。

  (4)三中全会激活15亿亩农村土地价格或达130万亿: 三中全会将激活15亿亩农村土地 承包耕地每年或撬动1.3万亿资金 农村建设用地价格或高达百万亿。激活土地这一农民最大的资产,必将唤起沉睡的巨量资本,给农民、农村及相关产业带来无穷的想象力。评:振奋人心。

  (5)福建省委书记***在今日召开的中共福建省委九届十次全会上提出,厦门经济特区要努力在探索自贸区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加快构建与国际规则接轨的开放型经济体系,积极提升经济国际化水平。评:有利厦门板块股。

  自今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以来,自贸区建设成为国内外关注中国经济改革的热点。而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在推进现有试点基础上,选择若干具备条件地方发展自由贸易园(港)区”后,天津、重庆、广东等多地纷纷准备建立自贸区。

  (6)央行取消三年央票续作偏紧货币政策现松动:公开市场操作微调,央行昨日取消了对年内最后一期到期三年央票的续作。表明此前偏紧的货币政策已开始微调,目的是维稳市场,市场更期盼本周二逆回购能持续放量,给予明确信号。评:有利股市预期。

  (7)商务部将出台电子商务法网购数据纳入统计体系:昨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对电子商务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高虎城表示,将出台《电子商务法》,规范网购行业发展。评:有利电子商务股。

  (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77点,收于16,072.54点,涨幅为0.05%;评:对今天A股影响不大。黄金下跌0.2%报1241.20美元。评:对今天黄金板块股影响略微不利。 原油下跌0.8%报94.09美元。评:对今天石油、煤炭板块不利。昨夜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小幅震荡。评:对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影响不大。

  今日利空消息

  (1)31省前三季度GDP出炉 总和超全国总量5万亿元: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GDP为386762亿元。而31个省份前三季度的GDP总和为439533.07亿元,超过全国总量52771.07亿元。各省份GDP数据之和与全国总量出现“打架”情况。评:担忧弄虚作假!

  (2)券商新三板登记结算技术准备最迟明年初就绪: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25日通知,该公司将在北京建设部署一套服务于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的登记结算系统,各主办券商须按照数据接口规范及技术变更指南的要求,于明年1月5日前完成技术系统相关准备、参加公司组织的仿真测试。中国结算还设计了在极端情况下对非集合竞价的异常交易实施逐笔全额结算等风控措施。评:担忧分流股市资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