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1-27 9:18:0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住建部约谈房价涨幅居前城市、引发南京等加码调控:据权威人士透露,上周南京、武汉、厦门等涨幅居前的二线城市再次被住建部约谈。“此次约谈与8月底那次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住建部约谈房价涨幅居前城市、引发南京等加码调控: 据权威人士透露,上周南京、武汉、厦门等涨幅居前的二线城市再次被住建部约谈。“此次约谈与8月底那次不同的是,此次住建部要求涨幅较高的城市房管部门相关领导,甚至有的城市是副市长带队,亲自到住建部进行汇报。”共计11个城市发布进一步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税总:土地增值税欠税巨额推算存误读。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李克强马不停蹄推销中国装备宣布共建匈塞铁路:李克强与欧尔班、达契奇共同会见了记者。三国总理共同宣布,合作建设连接贝尔格莱德和布达佩斯的匈塞铁路,并成立联合工作组落实推进工作。李克强表示,匈塞铁路是中国-中东欧合作中的标志性项目,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铁路建设发展迅速,具有成熟的装备、技术和施工经验,性价比优势明显。评:有利高铁相关板块股。总理辛苦啦!

  (3)周小川详解金改路线图:主要是三方面。央行行长周小川26日对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中涉及金融改革方面的内容做了归纳性描述。他说,未来金融改革措施主要是三方面,其一是价格改革,包含利率和汇率市场化,其二是资本项目可兑换,其三是放宽市场准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6日表示,中国要进一步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主体资格,增加投资额度。评:提振股市利好预期。

  (4)三中全会后首份金改方案落户滇桂战略路径隐现: 国家选择在沿边地区实验金融改革,扩大金融领域的对外开放,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战略部署。方案中“适时推动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的表述,意味着滇、桂两省也将成为个人境外直投试点的热点地区。《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经国务院同意,并由央行联合十部委于11月20日正式印发。评:对云南、广西板块有短线利好刺激作用。

  (5)我国物流费GDP占比超发达国家两倍多部门酝酿新政:《经济参考报》记者26日从商务部“商贸物流”专题发布会上获悉,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重一直高居18%,这一比重已经超过发达国家的两倍,也远高于其他金砖国家。为解高物流成本“顽疾”,商务部正牵头财政部、质检总局、标准委等多部门酝酿一系列新政,包括研究出台促进商贸物流发展的指导意见,财政扶持企业关键设备标准化,将公路收费纳入“营改增”后的增值税抵扣范围等举措。评:有利物流、电商板块股。

  (6)国家在全国7个省市中推进的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目前已开始进入陆续启动阶段。相关人士说,碳排放交易是一种制度创新,既利于以市场化途径实现减排,又利于建设新型要素市场。上海昨日正式启动了碳排放交易,全市191家来自钢铁等工业行业及宾馆等非工业行业的企业,率先纳入了碳排放配额管理范围。评:有利节能环保板块。

  (7)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云南、广西是我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沿边省份,为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云南瑞丽有望纳入自由贸易园区试点。评:有利短线刺激云南板块。

  (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26点,收于16,072.80点,涨幅为0.00%;评:对今天A股影响甚微。黄金上涨20美分报1241.40美元。评:对今天黄金板块影响不大。原油下跌0.4%报93.68美元。评:对今天石油、煤炭股略微不利。昨夜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小幅下跌。评:对今天有色金属板块略微不利。

  (9)资金持续流入中国股票基金外资对A股信心增强: 美国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EPFR)在最新发布的周度资金流向报告中表示,近期全球市场对中国股市的积极情绪已经明显升温,该机构监测的中国股票基金在最近8周中有7周实现“净吸金”。港资看好A股市场积极申购RQFII-ETF。评:流入资金有限但有利提振股市投资者信心。

  今日利空消息

  (1)李嘉诚连售豪宅套现13亿港元多番抛售引各界猜测:华人首富李嘉诚再度出手,卖出位于香港的资产,套现约5.4亿港元。这是近一周来,其旗下公司二度出售在港资产,两次共套现近13亿港元。此举被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是“香港房地产破灭信号”。评:担忧物业泡沫破灭。

  (2)重要股东周减持50亿为增持10倍董监高加速出逃: 最近一周,产业资本中重要股东减持金额合计为50.38亿元,较上期大幅增长57.16%,减持规模也创下了近5个月来新高。尽管同期重要股东增持金额超5亿,也较上期增长5.31%,但增减持额差距依然进一步拉大。整体而言,重要股东借助市场反弹大力减持的特征突出。评:圈钱套现导致近日股市低迷。

  (3)央行公开市场继续维稳机构仍难消资金紧预期: 自周一意外取消今年最后一期到期三年央票后,央行26日继续在公开市场开展320亿7天逆回购,操作量虽较上周二萎缩约一成,但仍保持在1个半月来的单日操作量高位。但这依旧未消除机构对后续资金面紧平衡的预期,昨日资金面分化明显,长期资金价格继续上涨。评:不利股市上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