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2月4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2-4 9:25:3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政治局:出台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做好房产调控.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经过调查,全面查清了全国各类土地资源底数。用好二次调查成果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政治局:出台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做好房产调控.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经过调查,全面查清了全国各类土地资源底数。用好二次调查成果,对进一步提高国土资源管理水平、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规划和政策等具有重要意义。11月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地价创45个月新高。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习近平:改革要从民众最期盼领域改起。明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同时要以改革统领全局,把改革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既要巩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促进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为改革创造必要环境和条件;又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促转方式、促民生改善。改革要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让全社会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最大限度凝聚改革正能量。要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力做好改善民生工作,加大空气污染防治力度,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评:期待!提振信心。

  (3)我国明年将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经济工作7要点:1.扩大内需。2.拓展出口。3.发展农业。4.产业升级。5.狠抓生态。6.新型城镇化。7.房地产调控。评:市场主力会围绕明年经济工作重点来炒作。

  (4)央行上海总部详解自贸区金融路线图:一年可复制推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张新3日就《关于金融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答记者问,并就市场高度关注的资本项目开放、投融资汇兑、人民币跨境使用、利率市场化、外汇管理以及风险监控等问题作出解释。他表示,试验区金融举措不是飞地、洼地,也不是离岸中心,而是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开阔平地,将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金融举措。评:有利上海自贸区金改板块。

  (5)上海政府智库:新轮国企改革方案很快公布。上海也必须密切关注各地的改革动态,并在深化上海自贸区建设、扩大营改增试点改革范围、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重大改革领域推出一系列有震动性的重大改革措施,保持改革开放的领先优势。中央各部委和地方各省市将会制定和出台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预计明年各省市将会在改革上形成新一轮“竞争”态势。评:刺激上海本地板块上涨。

  (6)我国向WTO起诉美国13起对华反倾销涉及84亿美元:本案涉案产品共计13项,既有像油井管、铝挤压材、金刚石锯片这样的工业品,也有太阳能电池(板)等新能源产品,还有暖水虾等农产品。以13项产品反倾销调查终裁前一年的出口美国金额计算,涉及中国企业每年出口金额达84亿美元。评:有利相关产业上市公司。

  (7)吴晓灵:证券法修订及期货法列入明年立法计划。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今日在“2013年第9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全国人大财经委和法工委已决定把《证券法》的修订和《期货法》的立法同时列入明年的年度立法计划,这在立法史上把同一个行业的两部法在同一个年度列入计划是少有的,是首创。评:有利新股发行改革。

  (8)滇桂试水沿边金改试验区东盟欲使人民币区域自由兑换: 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多部委日前印发《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旨在促进沿边金融、跨境金融、地方金融改革先行先试,促进人民币周边区域化,全面提升两省区对外开放和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推动沿边开放实现新突破。评:有利两省金改板块股。

  (9)安徽52个重大项目获国家审批总投资超1500亿。评:有利安微板块。

  今日利空消息

  (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4.15点,收于15,914.62点,跌幅为0.59%。评:对今天A股不利。 黄金下跌0.1%报1220.80美元。评:对今天黄金板块影响甚微。原油大涨2.4%报96.04美元。评:对今天石油、煤炭板块有利。昨夜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纷纷微跌。评:对今天有色金属板块影响不大。

  (2)中国或有三分之一船企倒闭过半接近零接单:中国船舶工业协会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1-10月份,39家重点监测的造船企业造船完工2868万载重吨,同比下降31.7%。承接新船订单4371万载重吨,同比增长228%。10月底,手持船舶订单10966万载重吨,同比增长5.8%。不过,在这“世界第一”的背后,中国有过半船企却是接近“零”接单。评:令人担忧部分企业。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