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 12月1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3-12-19 9:49: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今日利好消息(1)前11月卖地收入超2.7万亿、全年或创下历史纪录:统计数据显示,全国300个城市今年前11个月土地出让金收入超过2.7万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6
今日消息面

  影响今日股市的利好与利空消息

  今日利好消息

  (1)前11月卖地收入超2.7万亿、全年或创下历史纪录:统计数据显示,全国300个城市今年前11个月土地出让金收入超过2.7万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62.65%.业内预测,今年全国各地政府的土地出让金收入可能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房贷紧缩升级到全国范围、楼市降温或到明年好转。有媒体报道,暂停房贷的现象由一线城市发展到二三线城市,“停贷潮”有蔓延全国之势。房贷市场收紧的情况的确存在,但暂停房贷的银行所占市场份额不高。同时,预计年末房地产市场降温不会持续到明年。个别地方楼市泡沫破灭。大多数地产销售很旺!评:近期地产销量大增、价格坚挺有利地产股。只要地产泡沫一天没有破灭就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利好。

  (2)汇金完成增持工农中建四大行、累计增持5.7亿股:12月16日消息,工农中建四大行今日盘后集体发布公告称,截至12月12日,控股股东中央汇金公司此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分别增持工商银行1.75亿股,农业银行1.79亿股,中国银行1.13亿股,建设银行1.03亿股。 汇金公司的上述动作被市场认为是国家队出手,稳定A股市场情绪,提振市场信心。评:有限利好股市。

  (3)发改委:明年出台城镇化配套政策在不同区域试点。包括户籍、土地、资金、住房、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将在不同区域开展城镇化试。评:有利水泥、建材板块。

  (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9.53点,收于15,884.89点,涨幅为0.82%;评:对今天A股有利。黄金上涨0.8%报1244.40美元。评:对今天黄金股有利。原油上涨0.9%报97.48美元。评:对今天石油、煤炭股有利。昨夜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纷纷小涨。评:略有利今天有色金属板块。

  (5)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在2014年进入执行年,国家收入分配改革加快的步伐,可能会加快。此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提出,下一步要调节过高收入,清理规范隐性收入,取缔非法收入,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努力缩小城乡、区域、行业收入分配差距,逐步形成橄榄型分配格局。评:期待!

  (6)昨日(12月16日),财政部正式发布了《2014年关税实施方案》,对767种进口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年度进口暂定税率,暂定税率从0%到20%不等,平均优惠幅度达60%。其中,婴幼儿奶粉继续执行5%的进口商品暂定税率。评:有利进口上市公司。

  (7)银监会:允许金融租赁公司试点设立子公司。银监会新修订的《金融租赁公司管理办法》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主任李建华16日表示,修订后的管理办法放宽发起人准入条件,扩大金融租赁公司的业务范围,同时允许金融租赁公司试点设立子公司。评:会刺激今天金融租赁上市公司股价上涨。

  (8)中国11月快递量突破10亿件、全年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国内快递业凭借“土枪土炮”即将站上世界之巅。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快递业务量完成10.9亿件,同比增长61.9%。截至11月,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81.2亿件,业界预计,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有望达到90亿件,成为全球第一。评:有利物流板块。

  (9)备受瞩目的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大会将于今日召开,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的最新方案也将随之出炉。在2008年《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之后,上海国资国企改革速度明显加快,资产证券化明显提速,集团整体上市如雨后春笋般层出。如今,上海对国资国企改革重新定调,势必也将激起上海国企的新活力。评:期待。

  (10)继今年年初获得RQFII试点城市资格后,台湾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迅速,台湾交易所总经理林火灯表示,最快在明年上半年推出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实物A股ETF交易平台,并将参照香港RQFIIETF经验推行台币、人民币交易的“双柜台”模式。评:有利股市预期。

  今日利空消息

  (1)安永预计明年A股首批50家企业IPO筹440亿:明1月A股IPO重启有可能首批发行的50多家企业拟筹资额约为440亿,其中两个大型IPO陕西煤业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筹资额约为272亿,占首批IPO企业的62%。新股发行定价和市盈率由市场决定,首批IPO可能会吸引打新资金。评:新股上市给股市反弹造成压力。

  (2)汇丰控股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降至50.5,创3个月新低,低于11月份终值的50.8,但连续5个月处于荣枯线之上。评:不利股市预期。

  (3)外商不得使用跨境人民币直投资金投资有价证券。评:有所失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