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段雄伟:A股跳水真相揭秘三弦之音

2016/12/5 17:21:1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段雄伟
文章简介:

   中字头个股午后集体大跌,中国铁建(601186)逼近跌停,中国交建(601800)大跌逾9%,中铁二局(600528)、中国建筑(601668)、中国中冶(601618)、中国电建(601669)、中国中铁(601390)均跌逾8%。今天险资举牌股惨遭血洗,格力电器(000651)盘中封跌停,截至发稿,格力电器报25.91元,跌幅10.01%,成交277.4万手,成交额73.14亿元,换手率4.66%。贵绳股份(600992)、吉林敖东(000623)、圆通速递(600233)跌停,辽宁成大(600739)、大商股份(600694)跌9%,伊利股份(600887)、中国建筑跌6%,南宁百货(600712)、金风科技(002202)、大商股份等其他举牌概念股亦有大幅调整。  

   

“狠话”背后的三股弦外之音 A股新变局揭幕  

   周一A股不出所料地大幅低开,蓝筹股重挫,沪指直接来到了3200点的关口。原因大家都懂--周末刘士余主席的一席话让市场显得一惊一乍。而这会否直接宣判大资金驱动的蓝筹行情就此结束呢?从“狠话”的弦外之音可以捕捉到一丝端倪。段雄伟分析指出,监管层的“狠话”有三重含义:首先,保险的本质是分散风险,但二级市场的频繁短期操作本身就是投机行为,激进的行为使险资从风险的消除者,变成巨大风险的制造者;其次,靠着资金优势去兴风作浪,对优秀企业良好的经营进行干预,原来的管理层已经不想干事了,好好一个公司就给毁了,典型的例子就是万科;最后,如果再不对险资的过激行为加以重视,杠杆资金借助部分激进的保险公司的管道,股票市场2015年的悲剧将再次卷土重来。  

    

多重利空致指数行情调整 中长线买入机会或来临  

   段雄伟认为,从技术面看,大盘已经进入调整市;从刘主席的表态看,利空险资举牌股;从IPO加速看,利空壳资源股;从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修订看,监管层引导蓝筹股投资,限制绩差股炒作意图明显。此外,今日深港通正式开通,券商股兑现利好重挫。综上,维持之前重点关注中小创板块的底部品种和深港通中的白马股建议不变,但是要加上最最重要的一条:控制仓位。此外,今天被利空打砸的险资举牌股,或许是中长线买入的机会。  

   

大盘高点或已出现反弹不可恋战  

   从周K线来看,虽然上周出现了调整,但周K线仍然维持着TD7计数,这意味着即使本周或将迎来的调整是短期的可修复的调整,下下周仍将迎来周线TD9的考验,这将与上面月K线的时间窗口分析再次产生共振。由上述月K线和周K线时间窗口分析可知,后市实在是没有过于乐观的理由。对于潜在的支撑位,调整短中期的支撑位3082-3140,其中前者对应100日均线的当下位置(该均线当下以每天2点左右的速度上升),后者对应8月份的高点。  

   

监管层震怒!战战兢兢的主力将转向何处?  

  由于刘主席震怒,此前在A股兴风作浪的险资遭痛批,关联的举牌概念由此深陷泥潭。从个股表现来看,圆通速递、南宁百货、康宇科技、吉林敖东、莫高股份(600543)、南玻A、伊利股份等举牌概念均大跌。这样看来,在政策风向不利险资杠杆举牌的背景下,举牌概念退潮在所难免。投资者不妨关注调整中涌现出来的新热点,如有利好消息刺激的农垦改革概念,适当进行调仓换股。段雄伟预计年前A股将进入战略休整期。而随着宏观基本面好转、养老金入市、深港通开通、国企改革加速推进等利多因素不断累积,大盘向上的趋势已经明朗,适当的休整将有利于股指进一步向上。段雄伟觉得操作上,在严控仓位的前提下,关注绩优成长股的补涨机会,以及医药、食品、农业、军工等防御型品种的轮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段雄伟QQ2351141988 股票 沥青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基本工资最高涨3000!6省份公务员涨工资
     今年假期不好拼:国务院发布2017年部分节假日安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中旗股份等两只新股明日申购指南
     深港通首日:293只深股通标的上涨 这些股票跻身
    [基金]  一文读懂“私募一哥”徐翔沉浮录:家境拮据 17岁
     基金:关注影响市场的三大隐忧 险资举牌催化大盘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6)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六板块52股(12/6)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华为年终奖曝光 盘年终奖之最AV女优最劲爆500万
     网络诈骗套路公布 “猜猜我是谁”居首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31天后再无93、97号汽油!司机们,这些影响你得
     向更高迈进 十月销量榜的中国品牌SUV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