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财经天下事:两市小幅反弹 指数小上影收盘

2017/4/25 19:39:4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财经天下…
文章简介:

 

  今日两市整体呈现小幅反弹态势,三大指数缩量反弹报收小上影线,上方五日线附近的压力还是存在的,个人认为这个位置如果直接想走V型反弹可能持续性只有1-2个交易日就会被再度打下来,我目前倾向于先走平底,然后U型反弹筑底后再上攻逆转其后再大力做多。
  
  什么叫做反弹行情?一个是跌的多了开始往上弹的,另一个就是中期见底迹象明显的,所以已经拉出反弹空间的尽量不追,注意去挖掘还没反弹的主流品种,此外就是锁定底部结构明显有右侧趋势走好的品种注意波段性机会。所以,低吸超跌反弹品种和结构性热点龙头,持股底部放量反转品种是现阶段操作的主要模式!
  
  就短期行情而言,只要创业板下方的1783点不破就不具备继续下杀的风险,同时也就可以按照我上述的操作模式进行布局,在中午收盘阶段我也明确提出,雄安概念虽是日内反弹行情的做多主力 ,上午半日板块内已有九家个股涨停,但是日内继续上攻的空间已经不大,后排跟风品种的获利预期也不强,所以上午没有参与雄安的资金下午再去追雄安就没有什么操作意义和获利预期了,超跌反弹和主流热点是两条主线。
  
  市场主攻超跌反弹时,重点把握次新高送转互联网这些板块 ,主攻主线热点时则首先把握雄安,其次关注一带一路和军工,一带一路和军工在昨日都完成了快速补跌动作,午后有补涨机会出现,踏空资金可注意把握。
  
  很显然午后的盘面正是按照这节奏在发展的,后续涨停的雄安个股基本都在下午被砸开,跟风的雄安品种大多出现冲高回落走势,如果你依然盲目去追涨可能市场反弹背景下你依然是亏损被套,而如果你按照我给出的思路,低吸布局其他主线热点(尤其是我已经重点指明的一带一路和军工)那么下午的行情还是有很大的可操作性和获利机会的。
  
  现阶段行情暂时不要幻想市场连续拉出长阳,而既然市场暂时不具备连续暴涨反弹的条件,那么我们就必须把握住一些局部活跃的结构性机会,力争在指数平稳筑底阶段完成更多的获利任务,那么结构性机会在哪里?想必无须我再多言,就是雄安新区和一带一路这两大主线热点,雄安概念集体企稳后小市值品种具备高弹性高活跃的条件,加之其良好的人气基础,注定了这类个股会是后续震荡筑底行情里涨幅榜前列的常客,而一带一路峰会在五月份将召开,利好预期的强烈支撑注定了这个板块不会深跌,在短期快速补跌调整后再次迎来最佳的短线做多机会,这些板块热点我们都必须重视再重视!
  
  其次,次新股和高送转不符合政策面的导向,所以短线有反弹机会,但中期并无持续上涨的逻辑支撑,反弹空间到位后该走的还是得走不要盲目恋战,而对于创业板不破1783点的见底预期,我看好与之对应的互联网超跌品种的见底中期反弹计划,很多创业板的互联网品种创下了2638点大底后的股价新低,股价中期跌幅达70%的科技股网络股不计其数,而这轮挤泡沫的进程基本已经完毕,后续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已经见底的创业板里挖掘中长线金股。
  
  真正的成长股将迎来估值修复和资金回落的重要阶段,现在就好比很多前期大热的网络股从100元跌到了25元左右,即使现价反弹30%空间也只是从25元涨到32.5元距离高点依然非常遥远,但是很多存在过分杀跌和被错杀的品种,在创指整体企稳后完成30%的反弹空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所以我从文章开始也在反复强调,除了短线把握局部热点和龙头外,中期我们需要开始为创指见底后的反弹做布局准备了,此类超跌品种的反弹对于上方高点被套资金来说并无实际意义,但是对于目前蓄势待发留有布局资金的投资者而言,这个中期波段反弹机会是值得我们好好把握的!
  
  我们可在本轮调整见底结束后,展开短线+中线的结合布局操作模式,短线仓位锁定结构性热点龙头进行强势股布局操作,中线操作围绕底部放量逆转的超跌品种进行滚动式持股布局,力争在5月份反弹行情大背景下完成预期收益目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安徽多地“脱衣舞”被查处 将交由公安追责
     安徽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在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短期未能看到反转的征兆
     冯小树违规买卖案涉三股 操作细节全曝光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4/26)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3股(4/26)
    [港股]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美股]  粗暴对待乘客全球网民挞伐 美联航市值一日蒸发3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卓伟“开撕”娱乐圈?遭鹿晗等人“打脸”
     Baby“整容鉴定”1年半后 医生说出了这些话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楼市的终极大招来了!把炒房者移交公安!
     北京上周楼市成交创近4周新高 住宅成交价环比涨
    [汽车]  揭秘二手车里程潜规则:只需几百元就能够改表 三
     比亚迪在法国设电动大巴厂房 预计年产量约200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