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A股明日风口: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

2021/10/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10月19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习近平:推动软件产业做大做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产业深度融合  习近平强调,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战略布局,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

  10月19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习近平:推动软件产业做大做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产业深度融合

  习近平强调,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战略布局,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要全面推进产业化、规模化应用,重点突破关键软件,推动软件产业做大做强,提升关键软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要推进重点领域数字产业发展,聚焦战略前沿和制高点领域,立足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增强产业链关键环节竞争力,完善重点产业供应链体系,加速产品和服务迭代。

  利好板块:国产软件

  相关概念股:科大讯飞(54.160, 0.02, 0.04%)金山办公(268.350, 13.21, 5.18%)宝信软件(70.760, 1.09, 1.56%)用友网络(32.700, -0.14, -0.43%)深信服(228.500, -4.50, -1.93%)

  2、商务部等24部门:提升云计算服务、通信技术服务等数字技术贸易业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权和创新能力

  商务部等24部门印发《“十四五”服务贸易发展规划》。规划提出,持续优化数字服务贸易,进一步促进专业服务、社交媒体、搜索引擎等数字服务贸易业态创新发展。稳步推进数字技术贸易,提升云计算服务、通信技术服务等数字技术贸易业态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权和创新能力。积极探索数据贸易,建立数据资源产权、交易流通等基础制度和标准规范,逐步形成较为成熟的数据贸易模式。大力发展智慧物流、线上支付、在线教育、线上办展、远程医疗、数字金融与保险、智能体育等领域,积极支持旅游、运输、建筑等行业开展数字化改造,支持签发区块链电子提单。

  利好板块:云计算

  相关概念股:海康威视(55.440, 0.83, 1.52%)中国电信(4.200, -0.02, -0.47%)工业富联(11.640, 0.06, 0.52%)国电南瑞(36.350, -0.09, -0.25%)中兴通讯(34.080, 0.32, 0.95%)

  3、国资委:水电核电企业要“度电必争”、多发满发,石油石化和管网企业要增产增储

  10月18日,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对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会议强调,煤炭企业要优化产能布局,推动具备增产潜力的煤矿尽快释放产能,已核准且建成的露天煤矿要加快投产达产,加强与地方国企协同提升供应能力,带头执行长协价格,积极保障发电供热和群众用煤需求;发电供热企业要全力保障机组能开尽开,水电核电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度电必争”、多发满发,积极提高电力供应能力;电网企业要强化大范围资源配置和全网统一调度,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增强消纳新能源和安全运行能力,配合地方政府完善有序用电方案,坚决保障民生、冬季取暖、公共服务等用电需求;石油石化和管网企业要增产增储,加大油气勘探开发,积极发展页岩气、煤层气,提高管网运行效率,多元开展国际油气合作,不断提升保供能力。

  利好板块:煤炭、火电

  相关概念股:中国神华(23.460, -0.13, -0.55%)兖州煤业(32.690, -0.26, -0.79%)陕西煤业(14.850, -0.19, -1.26%)东方盛虹(28.130, -0.28, -0.99%)华能国际(6.770, -0.04, -0.59%)

  4、工信部:积极推进高等级自动驾驶车辆商业化应用

  日前,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科学技术创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表示,中国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要大力发展绿色交通装备。加大新一代动力电池、燃料电池等技术创新,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积极推进高等级自动驾驶车辆商业化应用;支持新型气动布局、新型推进系统和能量综合管理等航空绿色新技术以及绿色智能船舶技术研发。

  利好板块:新能源整车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284.790, -1.13, -0.40%)长城汽车(61.960, -1.44, -2.27%)上汽集团(20.960, -0.05, -0.24%)广汽集团(17.130, -0.57, -3.22%)长安汽车(18.110, -0.18, -0.98%)

  5、上海:支持符合绿色发展理念的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加快打造国际绿色金融枢纽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支持符合绿色发展理念的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或挂牌融资,支持科技含量高的绿色产业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融资,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开展再融资和并购重组,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作用,满足企业绿色低碳融资和其他金融服务需求。推动绿色风险投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企业在沪集聚,支持企业绿色发展。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恒生电子(59.260, 2.16, 3.78%)新天绿能(17.470, 0.07, 0.40%)华测检测(27.370, -0.56, -2.01%)国网英大(6.850, -0.01, -0.15%)深圳能源(8.310, -0.09, -1.07%)

  6、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全球硅晶圆出货量持续看增至2024年

  10月19日,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发布年度半导体产业硅晶圆出货预测报告,看好全球硅晶圆产业前景,预测出货量将一路走强至2024年。SEMI预估今年硅晶圆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大增13.9%,达到近14000百万平方英寸的历史新高。

  利好板块:半导体

  相关概念股:中芯国际(54.470, 0.32, 0.59%)韦尔股份(247.230, 7.84, 3.27%)、国电南瑞、京东方A(5.100, 0.01, 0.20%)北方华创(344.000, -15.30, -4.26%)

  7、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

  到2035年,生物多样性保护政策、法规、制度、标准和监测体系全面完善,形成统一有序的全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格局,全国森林、草原、荒漠、河湖、湿地、海洋等自然生态系统状况实现根本好转,森林覆盖率达到26%,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60%,湿地保护率提高到60%左右,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占陆域国土面积的18%以上,典型生态系统、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得到全面保护,长江水生生物完整性指数显著改善,生物遗传资源获取与惠益分享、可持续利用机制全面建立,保护生物多样性成为公民自觉行动,形成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绿色发展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局面,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利好板块:林业

  相关概念股:岳阳林纸(7.680, 0.14, 1.86%)平潭发展(2.890, 0.02, 0.70%)泉阳泉(8.140, 0.03, 0.37%)通化金马(3.980, -0.02, -0.50%)康欣新材(3.850, -0.02, -0.52%)

  8、工信部:坚决执行产能置换政策,有序推进工业领域减量高效利用化石能源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罗俊杰表示,今年以来,国际市场能源价格在大幅度上涨,国内电力、煤炭供需也在持续偏紧,多种因素导致近期一段时期有一些地方确实出现了拉闸限电,对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以及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都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监测,分析行业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及时研究并提出政策措施建议。坚决执行钢铁、水泥等产能置换政策,配合有关部门落实高耗能行业有序用电工作,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强化“节能监察+节能诊断”双轮驱动,加快节能技术改造升级,有序推进工业领域减量高效利用化石能源,大力推进工业节能提效,促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

  利好板块:石油化工

  相关概念股:中国石油(5.960, -0.05, -0.83%)中国石化(4.530, 0.02, 0.44%)荣盛石化(19.460, 0.14, 0.72%)恒力石化(25.180, -0.17, -0.67%)卫星石化(40.380, 1.00, 2.54%)


相关文章:
A股明日风口:2021年国庆档票房达42.46亿元
A股明日风口:国务院批复同意《东北全面振兴“十四五”实施方案》
A股明日风口:发改委产业发展司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座谈会
A股明日风口:农业绿色发展规划发布利好农业板块
A股明日风口:电煤运输告急 铁路部门采取措施强化运输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A股明日风口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死于新冠并发
     鲍威尔完全接种仍死于新冠 患这种癌症大
    [银行]  前九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多少?同比情况
     外币投资理财路径有哪些 两大投资方式可
    [股票]  A股明日风口: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
     10月19日晚间上市公司利好消息一览(附名
    [基金]  社保基金都是哪些基金?社保基金讲的是
     中概互联基金风险大吗?可以去购买吗?
    [保险]  新农合的报销比例是怎么算的?新农合和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期货]  未来煤价还会上涨吗?2021年11月煤价预
     2021年水泥价格走势怎么样?目前水泥一
    [股评]  10月19日复盘:大盘转强后持续反弹可期
     十大博客看后市(10月19日)
    [港股]  港股18日行情 蓝筹方面有哪些消息?
     15日港股收评恒生指数涨1.48% 蓝筹股方
    [美股]  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中概股哔哩哔哩涨
     昨夜欧洲股市走势(10月19日)
    [外汇]  离岸、在岸人民币盘中双双升破6.40 创4
     为什么日元避险货币?特征是什么?
    [债券]  11月国债发行是什么时候?10万买国债收
     瑞丰转债上市价格 债券代码是123126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明年起年终奖要多交个税 优惠政策会延续
     2021甘肃放开落户限制 甘肃最新落户政策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专家:房地产税试点应加快 深圳海南浙江
     深圳千万豪宅“打新”疯狂再现 什么时候
    [汽车]  芯片短缺或致中国汽车减产200万辆
     广汽丰田9月产销量数据出炉 大幅下降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