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2月13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消息

2023/2/13  文章来源:市场资讯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宏观新闻1、央行数据显示,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73.81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8个和2.8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65.52万亿元,同比增长6.7%,增速分别比上月


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宏观新闻


1、央行数据显示,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73.81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8个和2.8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65.52万亿元,同比增长6.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3个和8.6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11.46万亿元,同比增长7.9%。当月净投放现金9971亿元。


2、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其中,经常账户顺差4175亿美元,仅次于2008年的历史最高值,较2021年增长32%,顺差规模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为2.3%,继续处于合理均衡区间。


3、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了《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风险分类办法》。《办法》提到,金融资产按照风险程度分为五类,分别为正常类、关注类、次级类、可疑类、损失类,后三类合称不良资产。


4、证监会近日同意中国结算启动公募基金账户份额信息统一查询平台暨“基金E账户”公开试运行。“基金E账户”APP已在各大手机应用商店上架。 “基金E账户”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公募基金账户及份额信息的“一站式”查询服务,旨在解决广大中小投资者遗忘账户、查询繁琐等行业服务痛点。


行业新闻


1、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2023年2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7款游戏获批。网易旗下的《梦幻西游:时空》以及腾讯子公司旗下的《王者万象棋》在列。


2、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流浪地球2》票房达36.51亿,超过《红海行动》,进入内地影史票房前十。


3、一则“南宁房贷年龄期限可延长至80岁”的信息在南宁人的朋友圈疯转。记者向南宁多家银行求证后了解到,该项房贷政策确有其事,目前已有部分银行在执行该项政策。


4、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老年健康和家庭幸福影响因素跟踪调查》。中心主任贺丹表示到2050年我国80岁以上老人数量将会翻两番,也就是说我们中国现在已经进入了长寿时代。


5、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春节以来,铁路春运客流持续回升,1月22日至2月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2亿人次,同比增加3351万人次,增长48.7%,日均发送旅客931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春运同期的90%。


6、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制定《商业银行金融资产风险分类办法》。《办法》提出,商业银行应对重组资产设置重组观察期。观察期自合同调整后约定的第一次还款日开始计算,应至少包含连续两个还款期,并不得低于1年。


7、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将Model Y高性能版价格再度上调500美元至5.849万美元,长续航版本价格无变化。本月初在美国本土已将Model Y长续航版上调了1500美元至54990美元,高性能版上调1000美元至57990美元。


8、上周唐山国产矿市场价格降15-30。截至目前,66%酸粉830-850降15;69%酸粉920-940降25;60%粗粉760-770降30。


9、内地与香港恢复全面“通关”后的首个周末,大批内地旅客来港,到上水、尖沙咀等热门购物区“扫货”,更有首个“点对点旅行团”到港游玩,令香港的旅游及零售市道气氛更加活跃,也将带动其他行业经济复苏。


10、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和宁德时代计划在密歇根州建设电池工厂。这家耗资数十亿美元的工厂将位于底特律以西约100英里,预计将创造约2500个就业岗位。


环球市场


1、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5%,上周累跌0.17%;纳指跌0.61%,上周累跌2.41%;标普500指数涨0.22%,上周累跌1.11%。热门科技股多数下跌,特斯拉跌超5%,英伟达跌超4%,AMD、Meta Platforms跌超2%。石油和天然气股走高,阿帕奇石油涨超6%,埃克森美孚、康菲石油、贝利石油涨超4%。马斯克概念股大跌,Etsy Lnc跌近4%,Shopify跌超2%。


2、美联储哈克表示,需要加息至5%以上,然后暂停加息;美联储现在不需要加息50个基点;如果通胀持续放缓,经济有很大的机会实现软着陆;预计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软着陆的机率正越来越大;不担心工资问题会影响到通胀;没必要把当前的加息步伐一直延续下去。


3、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维尔希宁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准备好在乌克兰不预设条件,以及考虑到当前现实的情况下进行谈判。维尔希宁说,所有军事行动都是以谈判来结束的,俄罗斯对此也准备好了,但是谈判需要建立在现实之上。


投资机会参考


1、特斯拉宏图计划或发布新款低价车型,一体化压铸渗透率加速提升成降本必然趋势


2月8日,马斯克发文宣布,将于3月1日(特斯拉投资者日)推出特斯拉宏图计划第三篇章,这将是一条通向“地球如何走向完全可再生能源”之路,前路一片光明。业界猜测,投资者活动日上会公布有关廉价新车型的信息。


当前全球车企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加大,一体化压铸作为车身制造技术及工艺的创新方案,渗透率正处于快速攀升的阶段。券商人士指出,一体化压铸的发展前提为单车规模化生产以及需求的高确定性,过去两年众多主机厂完成初步布局,今年行业进展有望加速。


公司方面,广东鸿图(002101)开发的6800T新能源汽车超大型一体化铝合金后地板压铸结构件产品已成功试制,是特斯拉的供应商;旭升集团(603305)已成功开发超大尺寸结构件,产品适用于混动一体化压铸电池盒以及DHT电驱动总成,公司为特斯拉供应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电池系统等核心系统零部件。


2、中国移动超8亿元信创项目招标落地,各行业信创大单频现验证大规模落地


近日,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发布《中国移动2021年至2022年PC服务器集中采购补充采购第二期中标候选人公示》,本期集中采购产品为PC服务器,采购规模约10326台。神州数码下属控股子公司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为该项目的中标候选人之一,投标报价8.15亿元,中标份额30%,中标金额2.45亿元。


机构人士指出,我国信创经过2020-2022年三年的推广,在广泛试点的验证之下产品性能已得到充分提升,基础软硬件产业链基本完善。目前党政信创进一步深化,由电子公文信创向电子政务信创拓展,并有望下沉至县乡级政府。近期金融信创大单频现,能源、交通等均有行业大型央企进行信创采购,验证信创正大规模落地,2023年招投标有望加速。


公司方面,中孚信息(300659)主营信息安全产品研发、生产、信息安全服务,产品包括信息安全保密产品、商用密码产品、信息安全服务,成功研发基于国产平台的信创安全防护解决方案;麒麟信安(688152)主营操作系统产品研发及技术服务,并以操作系统为根技术创新发展信息安全、云计算等产品及服务业务。


3、避免ChatGPT潜在风险及监管隐患,数字水印技术或成解决方案


近日,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副院长、人工智能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梁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针对目前潜在的风险及监管隐患,加入“数字水印”或将成为一种解决方案。


数字水印技术,是指将标识信息(即数字水印)嵌入音视频等数字文件当中,但不易被人察觉,也不影响原载体的使用价值。数字水印人类无法看到,但是计算机可以。ChatGPT的所属公司OpenAI方面也表示,考虑在ChatGPT中添加水印,以降低模型被滥用带来的负面影响。数字水印技术应用场景越来越清晰明了,如影视剧审查防泄漏应用、IP衍生品版权保护、影视和互联网内容版权保护、军队信息化保密应用等等。


上市公司中,数码视讯(300079)是通过ChinaDRMLAB安全评估的DRM产品方案商、第一家通过ChinaDRMLAB安全评估的数字水印产品方案商。平治信息(300571)在数字音频版权跟踪技术方面,使用音频数字水印嵌入技术在数字音频中嵌入隐蔽的版权信息。


4、氢能赛道成投资“新宠”,2023年或是产业化的关键之年


春节后多地加码布局氢能赛道,一批项目加速启动。例如,江苏常州市提出,要领跑氢能产业发展,聚焦氢能源“制储运用”环节,精心打造“常州氢湾”,8个氢能产业项目率先签约。上海明确在公交、客运、重型货运、环卫等领域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性示范应用,到202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各类加氢站超过70座,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总量突破10000辆。


机构人士指出,2023年或是氢能产业化的关键之年,在政策有效落地、产业链降本以及需求进一步释放的背景下,看好氢能产业的高速发展,氢能交通领域的应用边界有望不断拓展,绿氢项目及产业链“出海”有望初具规模,预计关键材料的国产化和降本也会有新的突破。


上市公司中,昇辉科技(300423)推出的两款燃料电池发动机在2021年和2022年均有实现收入,联营企业盛氢制氢开发的1000标方制氢设备日前下线。厚普股份(300471)实现了70MPa红外通信加氢技术突破,取得加氢机、加氢橇产业链多项专利,并已成功向马来西亚、西班牙出口氢能设备。



停复牌



停牌


605389长龄液压


复牌




公告速递



【重大事项】


汤姆猫:股东王健因股票内幕交易遭罚款300万元


汤姆猫(300459)公告,公司股东王健近日收到由浙江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涉嫌股票内幕交易被处以300万元罚款。王健内幕交易“金科文化(证券简称后变更为汤姆猫)”共亏损230.45万元。汤姆猫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事项内容仅涉及王健个人,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业务、财务状况造成影响。


格灵深瞳:现阶段不具备提供CHATGPT相关产品和服务的能力


格灵深瞳(688207)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目前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机器人技术和人机交互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业务与从事自然语言处理的公司存在差异,公司现阶段不具备提供ChatGPT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条件和能力。截至目前,公司未与OpenAI开展合作,其ChatGPT的产品和服务未给公司带来业务收入。公司认为整个AIGC领域的发展速度和阶段性效果需要冷静分析、避免短期盲目过热,并坚信公司自身业务的基本面是未来发展的关键支撑。


均瑶健康:“味动力”品牌部分产品出厂价上调3%-6%不等


均瑶健康(605388)公告,公司基于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运输、包材及辅材等成本的持续上涨,决定对公司“味动力”品牌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上调幅度约为3%-6%不等,新价格执行于2023年3月1日开始实施。


*ST科林(维权):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书


*ST科林(002499)公告,2月9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杜简丞、李根旺、张曼奚收到江苏证监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杜简丞、李根旺同时收到《市场禁入决定书》。江苏证监局认为,公司错误采用总额法确认新媒体广告投放业务收入,虚增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导致2021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构成违法情形。江苏证监局拟决定:对*ST科林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0万元罚款;对杜简丞给予警告,并处以150万元罚款;对李根旺给予警告,并处以150万元罚款;对张曼奚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杜简丞、李根旺分别采取3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另据公告,公司董事会已于2月10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杜简丞及财务总监李根旺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二人均未持有公司股票。


丰乐种业:实控人推荐黄惠民为公司董事及董事长


丰乐种业(000713)公告,近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实控人合肥市国资委关于推荐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的文件,根据工作需要,推荐黄惠民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会议、股东大会对该事宜进行审议。


金浦钛业:收到吉林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金浦钛业(000545)公告,公司2月10日收到吉林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吉林证监局在现场检查中,发现公司披露的《上市公司2021年度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往来情况汇总表》存在不规范问题,决定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杭州银行:股东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公司实控人变更


杭州银行(600926)公告,公司股东杭州市财政局、杭州市财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余杭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钱塘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上城区财政局、杭州市西湖区财政局、杭州上城区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拱墅区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月8日分别签署声明书,确认解除各方一致行动关系。上述八家股东解除一致行动关系后,公司实控人将由杭州市财政局变更为无实控人。此次变更不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不会引起公司管理层变动。


宝利国际:终止公司控制权变更事项


宝利国际(300135)公告,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周德洪及其一致行动人周秀凤通知,因江苏东祁工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江苏东祁”)提出终止原股份转让等协议,同时周德洪与周秀凤截止今日尚未收到股份转让协议约定的任何转让款项,周德洪、周秀凤2月11日与江苏东祁及保证人签署了解除协议,此次控制权变更事项终止。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仍为周德洪及其一致行动人周秀凤,未发生变更。


杉杉股份:公司实控人、董事长郑永刚病逝


杉杉股份(600884)公告,公司收到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郑永刚家属通知,郑永刚因突发心脏疾病救治无效,于2023年2月10日与世长辞,享年65岁。郑永刚所持的公司股份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办理继承手续。因郑永刚逝世,公司董事会成员减少至10人,公司将根据规定完成相关董事补选及重新选举董事长的工作。目前,公司经营业务正常开展。公司称,郑永刚创立杉杉34年,是时尚产业、锂电池材料、光学材料等多个领域的开拓者,是改革开放后涌现出的民营企业家杰出代表。


吉翔股份:公司实控人郑永刚病逝


吉翔股份(603399)公告,公司董事会沉痛公告,公司收到公司实控人郑永刚家属通知,郑永刚因突发心脏疾病,救治无效于2023年2月10日逝世,享年65岁。郑永刚为公司的实控人,除间接持有公司股份外,生前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其离世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均正常进行。


聚和材料:拟控股江苏连银拓展光伏材料和半导体电子领域布局


聚和材料(688503)公告,公司拟1.2亿元收购江苏连银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江苏连银”)的控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江苏连银69.36%的股权。江苏连银致力于光伏电池银浆用电子级银粉的全面国产化,已着手建设千吨级电子级银粉生产线,及建成全球顶尖的粉体研发中心,以拓展开发MLCC、锂离子电池、半导体等领域使用的纳米级粉体材料。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公司降低原材料成本,优化产业结构,拓展公司在光伏新能源和半导体电子领域的布局。


万科A: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资不超150亿元


万科A(000002)披露2023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150亿元,用于中山金域国际、广州金茂万科魅力之城等11个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增减持】


赛特新材:实控人及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3.02%股份


赛特新材(688398)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汪坤明,董事汪美兰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24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汪坤明与汪美兰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50.875%。另外,公司总经理严浪基、监事罗健兵拟分别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25万股、3750股,分别不超公司总股本的0.0156%、0.0047%。


欧派家居:大股东、副总裁姚良柏拟减持不超0.33%股份


欧派家居(603833)公告,公司大股东、董事、副总裁姚良柏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0万股(含),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33%。王欢、姚良松、姚良胜、胡旭辉为姚良柏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合计持股比例66.31%,与姚良柏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其他事项】


钒钛股份:与攀枝花市政府、大连融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钒钛股份(000629)公告,公司与攀枝花市政府、大连融科储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就提高攀枝花钒钛之都钒产业引领能力,建设世界级钒产业基地和钒产业关键技术创新中心,提升攀枝花市钒资源在非钢领域的高效率高附加值利用,推动全钒液流电池产业化、商业化快速发展,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同意建立更加紧密、深入、广泛的战略合作关系。


恒瑞医药:子公司药物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公示


恒瑞医药(600276)公告,公司子公司苏州盛迪亚生物医药公司的注射用SHR-A1811被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拟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公示名单,公示期7日。注射用SHR-A1811拟定用于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阳性的复发或转移性乳腺癌患者;用于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低表达的复发或转移性乳腺癌患者。另外,公司与美国Treeline公司签署SHR2554授权许可协议,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肿瘤药品SHR2554(EZH2抑制剂)项目有偿许可给Treeline公司。


奥赛康:子公司新药注射用ASKG915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


奥赛康(002755)公告,近日,公司子公司江苏奥赛康的新药注射用ASKG915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国家药监局受理。ASKG915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阶段的PD-1抗体/IL-15前药双功能融合分子,拟用于晚期实体瘤的治疗,有望覆盖现有PD-1单药疗法疗效不佳的多个癌种,进一步填补抗肿瘤免疫疗法的市场空白。ASKG915已于2022年12月获批在美国开展临床试验,如临床结果积极,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生物创新药管线。


泽璟制药:注射用ZGGS15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


泽璟制药(688266)公告,近日,公司自主研发的注射用ZGGS15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患者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


相关文章:
2月12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月9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月8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月7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股海导航 2月7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2月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月3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月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九成亏损或由商誉减值导致,佳沃食品“护城河”依旧稳固
1月3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1月31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消息
1月3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中国证监会核准设立首家新设外商独资证券公司
十七部门联合印发《“机器人+”应用行动实施方案》
1月18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股海导航 1月18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1月17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1月1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证监会新规!规范开展证券经纪业务 明确六大重点
证监会发布《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公司 公告 产品 利空 操盘 实控 2月 信息 技术 股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俄军继续发动大规模攻势 加速向乌东部推
     2万英尺高空飞行 美军机休伦湖上空击落
    [银行]  居民定期存款去年飙涨13.8万亿!银行业
     中国官方:鼓励银行开展境外人民币贷款
    [股票]  2月13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消
     2月12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基金]  群雄角逐强者胜!第二届“招财杯”私募
     过年基金休市几天 2023基金休市时间安排
    [保险]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深圳:1月8日起至3月31日新冠感染住院费
    [期货]  美、布两油期货均涨逾2%
     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
    [股评]  2月10日A股收评:沪指探底回升收跌0.3%
     2月10日A股午评:沪指低开低走半日跌0.
    [港股]  雷军:小米造车目标未来20年内跻身世界
     2月10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3% 大型科
    [美股]  抖音入局外卖市场 餐饮佣金比例仅2.5%
     雅虎宣布年底前裁员20% 或将影响1600人
    [外汇]  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45亿美元 环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7 写下半年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全球央行去年购买黄金需求创55年新高 新
     美加息力度料减弱 金价看1940美元
    [理财]  中国将发布“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多
     中国多地公布:结婚登记平均年龄超30岁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无锡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8% 利率破“4”
     安徽铜陵义安:房屋销售备案价下浮上限
    [汽车]  专家称2月车市将迎来真正的开门红
     蔚来开启降价促销 2022款ES6和ES8降幅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