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一周交易备忘 >> 正文

A股明日风口:铝箔量价齐升 钠电池打开行业新空间

2022/8/7  文章来源:市场资讯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8月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1、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定鼓励为资本市场提供稳定的长期资金支持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定》。新规不再限制外资保险公司持有保险资管公司股份的比例上限

8月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定 鼓励为资本市场提供稳定的长期资金支持


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规定》。新规不再限制外资保险公司持有保险资管公司股份的比例上限,同时,设置境内外股东统一适用的股东资质条件,有助于吸引国际优秀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机构参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发展。


利好板块:保险


相关概念股: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天茂集团


2、虚拟电厂趋热 多地明确提出规划方案


据新华社报道,虚拟电厂趋热,多地明确提出规划方案。入夏以来,全国多地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多个城市连续出现高温。经济复苏叠加高温天气,我国用电负荷较快增长,虚拟电厂频频进入公众视野。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印发的《“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以及天津、北京、上海等10余省份相继发布的“十四五”能源电力发展规划及碳达峰实施方案,均对发展虚拟电厂提出明确要求。


利好板块:虚拟电厂概念


相关概念股:积成电子、国电南自、许继电气、太阳能、国电南瑞


3、能源价格飙升 英国太阳能电池板热销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日报道,英国家庭能源账单预计将继续大幅上涨,且在可预见的未来保持在高位。能源咨询机构“康沃尔洞察”公司上周预测,到今年10月时,英国家庭一年的能源账单平均超过3300英镑(1英镑约合8.1元人民币),同比飙升约70%;到明年1月时,这一数字预计将增至3600英镑,且至少在2024年前保持这一水平。(新华社)


利好板块:光伏


相关概念股:双良节能、福斯特、昱能科技、福莱特、亚玛顿


4、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


据央视新闻,8月7日,东部战区继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战区空军连续出动多批多型战机,成体系实施岛屿进攻作战演练,演练重点锤炼了联合对地打击和远距空中打击能力。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数架轰炸机、歼轰机挂载实弹接续升空,机群按作战编组梯次展开,防空压制、预警探测、电磁干扰等多个支援编组密切协同,按照既定航线,飞赴各自预设阵位。9时许,空中打击编组按照预定时间到达打击阵位,锁定目标后随即向指挥所发出攻击请示。


利好板块:国防军工


相关概念股:隆华科技、航锦科技、西部超导、声光电科、臻镭科技


5、价格初定!首个国产抗新冠口服药每瓶不超300元


从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目前,治疗新冠肺炎的阿兹夫定片价格初定,每瓶不到300元,每瓶35片,每片1mg。7月25日,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兹夫定片增加治疗新冠病毒肺炎适应症注册申请。这意味着,阿兹夫定片成为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口服小分子新冠治疗药物。


利好板块:新冠口服药


相关概念股:华润双鹤、奥翔药业、拓新药业、新华制药、翰宇药业


6、铝箔量价齐升 钠电池打开行业新空间


近年来,电池铝箔成为箔材产品中需求增长最快的细分品种。万顺新材副总经理、董秘黄薇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电池铝箔市场需求出现快速增长,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鼎胜新材(维权)董秘陈魏新表示,目前电池铝箔市场已由一季度的紧平衡状态转变为紧缺状态。多家机构认为,电池铝箔供不应求,将持续推动加工费上涨。未来,各大龙头企业产能和出货量将进一步增加,规模效应将带来行业盈利水平提升。即将投入商用的钠离子电池将为电池铝箔带来新的需求增长点。机构预计,全球电池铝箔需求量在2025年达到74万吨,年复合增速为37%。(上证报)


利好板块:钠离子电池


相关概念股:宁德时代、欣旺达、天能股份、新宙邦、中国长城


7、中国(上海)预制菜产业联盟在沪成立


8月5日,从第三届“五五购物节”重点活动之一、2022中国(上海)预制菜产业大会正式举办。当天,中国(上海)预制菜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企业代表表示,上海作为“环球美食之都”,餐饮供给的多样性、环球美食的丰富度,以及特色风味聚集地等都居全国前列。联盟成立后,企业将从风味、技术、产业集群、消费升级等方面上下游联手,线上线下联动,推动上海预制菜产业的高速度、高品质发展。


利好板块:预制菜


相关概念股:安井食品、三全食品、广州酒家、天邦股份、龙大美食


8、上半年我国碳酸锂产量16.8万吨,同比增长42.4%


工信部网站公布上半年镍钴锂行业运行情况。据北京安泰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数据,上半年我国碳酸锂、氢氧化锂产量分别为16.8万吨、11万吨,同比增长42.4%、35%;原生镍(原生物料生产的镍产品,包括电解镍、含镍生铁、镍盐等,折金属量)产量36.4万吨,同比增长6.4%,其中锂电池原料硫酸镍产量同比增长34.5%;精炼钴(包括电解钴、钴粉、钴盐等,折金属量)产量为5.8万吨,同比下降6.9%。据海关总署数据,上半年镍精矿进口1510万吨,同比下降8.3%,电解镍进口8.3万吨,同比下降3.7%;钴精矿、钴湿法冶炼中间品分别进口1.2万吨、16万吨,同比增长79.2%、4%;锂精矿、碳酸锂分别进口116.2万吨、7.1万吨,同比增长13.5%、66.5%。


利好板块:锂电池


相关概念股: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赣锋锂业、恩捷股份



相关文章:
8月3日盘前策略提示
8月1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7月25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7月21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电池股票有哪些龙头股 电池片概念股龙头一览表
智慧政务概念开盘走强,宁德时代发布CTP3.0麒麟电池
6月24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与利空消息
近期锂电池股票为什么涨 2022新能源概念股上涨逻辑是什么
比亚迪洽购6座非洲锂矿 将覆盖其未来十余年电池需求
宁德时代为何大跌 最终收跌8.15%
赛微微电今日申购 发行市盈率183.74倍
锂电池电解液概念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 锂电池电解液概念股一览
麒麟电池是什么电池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怎么样
固态电池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两家龙头企业备受关注
消费电子用电池龙头股一览 2022年消费电子用电池股票概念有那些
2022年电堆行业上市公司一览 2分钟带你了解
钠离子电池整装概念股票名单 钠离子电池整装受益股一览
钠离子电池整装今日股价多少 A股钠离子电池整装上市公司名单
电池结构件上市公司龙头股票有哪些 电池结构件有什么概念股
2022年铅蓄电池概念股有哪些 铅蓄电池上市公司龙头股一览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齐升 电池 铝箔 概念股 行业 同比 板块 利好 相关 增长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前7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0.
     从5例调整至4% 国际定期客运航班熔断措
    [银行]  中信银行最新存款利率是多少2022 中信银
     中信银行2022各地银行活期利率是多少 附
    [股票]  A股明日风口:铝箔量价齐升 钠电池打开
     价格初定 首个国产抗新冠口服药每瓶不超
    [基金]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保险]  2022农村居民养老保险交费标准是怎样的
     生育保险新规2022年 2022年生育保险报销
    [期货]  8月5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
     油价调整新消息8月9日新一轮调整 本轮油
    [股评]  8月5日A股收评:指数午后集体冲高 芯片
     8月5日A股收评:沪指涨逾1%科创50指数飙
    [港股]  8月5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14% 华虹半
     8月5日港股开盘:恒指开涨0.54% 恒生科
    [美股]  推特否认马斯克称被蒙蔽 ”既不可信又与
     1拆3! 特斯拉股东大会批准拆股提议
    [外汇]  中国7月外汇储备31040.7亿美元 环比增加
     美联储加息影响几何、下半年汇率如何走
    [债券]  2022年8月国债最新消息 财政部将于8月3
     关于2022年记账式贴现(三十七期)国债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周大福今日金价多少钱一克 2022年7月28
    [理财]  养老金已迎来几连涨2022 各省养老金方案
     2022特定年龄退休人员养老金如何调整 特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郑州设立100亿人民币房地产纾困基金
     2022住房贷款利率如何申请下降 住房贷款
    [汽车]  2022二手车取消限迁有什么影响吗 二手车
     二手车限迁全面取消!8.8万元的车一口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