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权证B股 >> 正文

B股暴跌引发沪指重挫2.59% 春季行情还在吗

2015/12/28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临近午间收盘,连涨13日的B股指数突然跳水,从最高涨逾2%一路下行,午后更是放量暴挫,一度跌逾7%。“保险三巨头”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601601,股吧)均回调走低,沪指一度下挫逾2%并击穿3550点关口。

  2015年最后四个交易日,A股走得并不“消停”。12月28日,B股突然放量暴跌引发连锁反应,沪指、深成指午后连续跳水,沪指一连击穿5日、10日、20日三道均线。

  复盘:B股急杀,沪指突然变盘

  当日开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早盘题材股表现相对活跃,车联网、二胎、无人机等概念股率先领涨,随后虚拟现实快速崛起,岭南园林(002717,股吧)率先涨停、联络互动(002280,股吧)涨逾9%。而另一边,券商股回落走低拖累沪指翻绿,创业板指冲高逾1%后亦展开回调。

  临近午间收盘,连涨13日的B股指数突然跳水,从最高涨逾2%一路下行,午后更是放量暴挫,一度跌逾7%。业内人士认为,外汇局之前发了一些关于外汇管理的一些新规,将在2016年1月1日开始实行,可能是造成B股大幅波动的原因之一。

  受此影响,A股盘面接连展开跳水。蓝筹板块跌幅不断扩大,券商板块一度跌近4%,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相继跌逾5%。此外,“保险三巨头”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601601,股吧)均回调走低,沪指一度下挫逾2%并击穿3550点关口。

  与此同时,题材股大面积翻绿,杀跌引发市场抛售,两市成交进一步放大。尾盘,上一交易日复牌剧震的中国远洋、中海集运、中海发展均封住跌停板。

  截至收盘,沪指报3534.76点,跌幅2.57%;创业板指报2735.49点,跌幅2.12%。两市成交共计8973亿,其中沪市3690亿,深市5283亿。两市共49只个股涨停,17只跌停。

  焦点:影响多空博弈的几件大事

  A股进入岁末最后一周,可以看到的是近期两市政策频出,而当日A股进一步杀跌则暗藏信号。

  首先,前期市场酝酿已久的两大消息有了下文。

  1、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有关规定的决定》,决定从明年3月起施行。

  2、12月28日,上股交科创板正式开板,27家企业挂牌上市。

  国信证券(002736,股吧)分析师孔令超指出,随着未来注册制的实施和战略新兴板的建立,大量创新创业、新兴产业的优质企业将登陆A股市场,那么目前中小创的稀缺性将被打破,中小创板块将面临供给压力和估值调整。

  其次,投资者眼下的担忧是1月8日“减持禁令”到期,即7月8日“救市”时出台的持股5%以上的股东和高管半年不得减持到期。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当日打新资金回流助力A股收官战。机构指出,本周,万亿打新资金将回归市场,作为旧制度的最后拥簇者,由于接下来IPO新规实施,他们将成为存量资金下市场的新力量。

  “春季行情不会缺席”

  当日A、B股同时杀跌,“说好的”春季行情还会来吗?

  方正证券(601901,股吧)指出,无论是资金面,还是技术面,都不支持短线大盘走出大幅波动走势,而是平稳地运行在“头肩底”右肩过程中,运行周期有望至月末年初,大盘上下空间有限,结构性行情此起彼伏,“跷跷板”现象为常态。操作上,高抛低吸,立足短线,切忌追高,逢低关注国企改革、医药、新材料、转板概念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连续涨幅过高股。

  而海通证券(600837,股吧)策略分析师荀玉根看来,市场依然要“守望春风”。春季是很好的做多时间窗口期,下一步值得警惕的时间窗口期是3-4月,国内宏微观数据渐出,去产能、去杠杆如落地,信用风险有可能释放,海外将再次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当前国内投资者普遍预期不加息,如加息则是利空。

  而市场纠结的风格问题,当下没有大风,春季切换时机尚不成熟,未来需警惕16年年中A股纳入MSCI可能引发阶段性切换。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