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操盘策略 >> 正文

1月22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2010-1-22 10:26:43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字体:

  加息预期牵动A股“神经”

  随着两组主要的经济数据公布,CPI数据的上行令中国经济面临的通胀压力骤然增大,另一方面,GDP、工业、内需等一系列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复苏的基础得到稳固,另一方面,未来CPI、PPI有可能继续上行,资产价格也会维持较快上升速度,意味着防通胀的压力会逐渐增大。

  解读:对市场的影响更多来自心理层面

  因为现在市场只看到一个层面,就是随着CPI的上行,央行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其实是一个不需要预期的事实,市场的流动性要跟去年相比肯定会减少,因为去年的经济基本面不如现在,而现在数据披露,今年中国经济仍将继续保持较好的发展,其实已经在最本质层面在改善股市中上市公司的基本面,这对A股来说将会从依靠流动性,转入到依靠上市公司的盈利不断提高,因此央行如果采取加息,更多地是对市场的投资心理产生压力,从本质上来讲对市场不应该产生很严重的问题,当然也是需要一个度。

  统计局:对资产价格过快上涨感到担忧

  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周四表示,中国政府对包括房地产领域在内的资产价格过快上涨感到担忧。他表示,如何既维持、维护、推进经济持续回升的势头,又把物价的上升控制在一个温和可控的范围内,这是一个难题。

  解读:既要靠金融政策又靠产业结构调整

  要处理好这个难题,既要靠央行的金融政策进行调控,更需要政府客服地方阻力把产业结构调整到位,否则仅靠央行的金融政策是不会能根本解决,尤其是金融体系的信贷资金流向,还涉及到银行体系的改革,只有把银行真正推向市场化,而不是行政化,我们的很多政策才会市场化,否则这种依靠行政化的手段,是难以客服既要发展又要抵御通胀。对于市场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抗通胀板块。

  央行暂停连续14周资金净回笼

  根据21日的公开市场业务公告,央行21日发行总量为900亿元的三月期央行票据,同时开展了480亿元的91天期正回购操作。算上本周二的央票发行量,对冲到期资金之后,央行在连续14周净回笼资金后,于本周实现资金净投放。

  解读:本周首次实现净投放

  央行有节奏地进行资金流动性的调控,是否会给周五的市场带来惊喜呢?从央行本周首次呈现净投放,其主要意愿应该为了春节的临近,对消费的支持,但同时也会给市场带来对于流动性担忧舒缓,目前股指正处于这种敏感期,相信会对周五的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我们必须要看到央行整体的趋势依然会是收紧。

  国家拟出严厉措施淘汰落后产能

  一场国家层面的淘汰落后产能之战即将打响。国家拟出台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协调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央行等诸多部门,以严厉措施,重点完成电力、煤炭、钢铁、水泥、有色、焦炭、造纸、皮革、印染等行业的落后产能淘汰任务。

  解读:重点指向9大行业

  严厉淘汰落后产能,给市场带来的是一种难得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在节能环保具有优势的上市公司,必然会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从周四盘面来看,象环保板块整体表现较强,如: (600864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哈投股份 (600864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等,相信市场未来还会继续给予深度的挖掘。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

  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作为首个获批复的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国家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探索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新途径和新模式、深入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解读:区域经济打造中部经济崛起

  这也是我在昨日解读中已经开始预期,安徽板块的投资价值正在被市场发现,这也是中国经济从沿海发达地区向中部和西部开始进行产业大转移,这必然会市场投资者带来投资机会,不过投资者在参与中必须根据个股的基本面以及技术面去研究,避免追涨。

  资金跟踪与板块热点板块前瞻

  昨日两市总成交金额为2308.42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957.88亿元,两市全天资金净流出约95.39亿元。其中银行(4.73亿)、电力设备(1.95亿)、棉毛纺织(1.08亿)、公共事业(1.06亿)、网络传媒(0.42亿)等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较大。绝大多数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出,其中煤炭及炼焦(-14.46亿)、普通有色(-11.14亿)、钢铁冶炼(-8.56亿)、贵重金属(-6.62亿)、重型机电(-5.51亿)等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出较大。技术上看,沪指昨日震荡加剧,短期弱势不改,后市继续下探考验半年线支撑。

  解读:股指继续整理等待时机

  周四股指在留一根十字星留给市场,你猜你猜你猜,你猜猜猜。从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其向好是超预期,但随即带来的通胀也是担忧的,从经济数据的解读来看,未来市场的流动性收紧是一种必然的趋势,而近期是否一定会动用加息,只有在目前央行这些措施失效下,才会动用加息手段,市场对此不要心存幻想不会加息,只是时间点的问题,因此,市场未来的运行只有脱离依靠这些消息面,才会步入正常的轨道,在股指没有堆放出来成交量,尽量保持合理仓位观望多看少动。

  上证所就发行制度等问计券商

  去年证监会明确分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以来,主板和创业板新股的发行定价进一步推向市场化,但市场化约束机制仍有待完善,发行市盈率过高和大比例超募现象最为各方关注。针对前一段工作中新股发行询价环节暴露出的问题,以及市场各方的反应,上证所表达了自己的关注和担忧。而参会券商则各抒己见。

  解读:新股发行无论怎么改革必须解决“三高”

  新股改革发行以来,不仅没有改变以往的缺陷,反而更加变本加厉地扭曲,尤其是创业板上的新股,可谓是开创全球资本市场的奇观,这给中国资本市场带来了未来泡沫释放的巨大风险所在。

  奥巴马强硬讲话美股再大跌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讲话,提出限制金融机构的规模及交易活动,以加强金融监管,减少银行的投机冒险行为。由于这项提案可能会对美国大型银行的交易活动造成负面影响,提案公布后,摩根大通、高盛和美洲银行等主要银行的股价大幅下跌,拖累市场走低。

  解读:必须看清美国的结构

  强硬讲话是可以的,对市场的影响也是可以的,但最终是否能够改变,就要看金钱的力量,这就是美国的政治和社会,美国政府巨额的债务,并不代表美国银行家的债务,哪些掌控着美国财富的金融家,并不是那么轻易可以被支配的。

  不过我们最近发现,美股一涨A股就跌,那么现在美股一跌,A股是否会涨呢?

  国内首个万吨级燃煤电厂碳捕集装置正式投运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内首个万吨级燃煤电厂二氧化碳捕集装置,20日在重庆合川双槐电厂正式投运。

  中电投集团碳捕集装置采用的自有技术具有三方面创新:一是采用烟气预处理系统,在脱碳的同时还可降低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含量,并减少烟气对吸附剂的损耗。二是在碳捕集过程中,采用高效率换热设备,提高了热量的利用效率。三是二氧化碳液化过程中,采取可循环的二氧化碳脱水和干燥剂再生工艺,较国外常规工艺减少耗电10%以上。

  解读:利好环保板块

  作为以煤为主要能源发电的中国电力行业来说,能够在这个领域重点突破对脱硫减污发挥作用,将会给中国在降低碳排放中争取更有利的主动权,这对市场环保电力板块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请继续给予关注。如:哈投股份 (600864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000534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万泽股份 (000534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600929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九龙电力 (600292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龙净环保 (60038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 (600388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等。

  地王寻出路天价拿地再改规划

  2009年6月30日,中化方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决战群雄,最终以40.6亿元夺得朝阳区广渠路15号地。该地块楼面价高达16240元/平方米,堪称地王。在整个拍地过程中,中化方兴表现出的压倒众生的豪放风格,曾令业内颇为震惊。

  解读:变身谋利 已成国企拿地潜规则

  都是被利益所绑架,行政到了这个地步也足以看出房地产产业链的错综复杂,以及利益的腐蚀已经渗透到所有的部门,这也是我一直会阐述,只要房地产的扭曲发展威胁执行能力和社会的不稳定,那么就会必然遭到无情的调控。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