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操盘策略 >> 正文

[投资有道]今日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

2011-6-20 10:02:29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大盘短线 今日大盘预测
核心提示:不排除股指围绕BOLL下轨有反复、短期呈现阴阳交错的可能性。但中期看市场还是面临压力。总体审慎对待。个股区别对待

  笔者按:不排除股指围绕BOLL下轨有反复、短期呈现阴阳交错的可能性。但中期看市场还是面临压力。总体审慎对待。个股区别对待。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美国股市走高,结束六周跌势》“美国股市周五收盘走高,结束连续六周跌势,因希腊债务危机解决方案出台的希望增加。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涨42.84点,至12004.36点,涨幅0.36%。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0.4%,但仍较4月29日触及的三年收盘高点下跌了6.3%。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86点,至1271.50点,涨幅0.3%,受金融、电信和非消费必需品类股涨势提振。能源类股表现落后,因原油期货跌至4个月低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22点,至2616.48点,跌幅0.28%。该指数在过去11个交易日中有9个交易日下跌。”

  《希腊危机缓解 欧洲股市收高》“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0.28%,收报5714.94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0.76%,收报7164.05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0.83%,收报3823.74点。其它欧洲股市也大多上扬,西班牙股市上涨2.0%以上。”

  简评:内地股市上周周线收阴,本周难免还有探低动作。但是股指离开BOLL下轨已经很近,不排除围绕BOLL下轨有反复、短期呈现阴阳交错的可能性。

  (二)大宗商品

  新华网《希腊局势动荡 金价周五涨0.6%至1539.10美元》

  《纽约油价17日大跌2.04%》“希腊局势动荡 金价周五涨0.6%至1539.10美元,涨幅是0.6%。本周以来,黄金价格累计上涨0.6%。其他金属价格,7月期铜合约跌2美分,收于每磅4.10美元,跌幅是0.4%,本周以来上涨了1%;7月铂跌8.60美元,收于1752.1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4.4%;9月钯跌18.10美元,收于每盎司745.40美元,本周的跌幅达到了8.8%。”“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1.94美元,收于每桶93.01美元,跌幅为2.04%,全周跌幅高达6.32%。伦敦市场8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1美分,收于每桶113.21美元,跌幅为0.71%,全周下跌4.69%。(新华网)”

  简评:内地黄金股同黄金期货的走势并不同步。而大宗商品对应的有色股目前处于弱势。继续审慎对待。

  (三)产业政策

  上证《发改委:四大目标构建新兴产业发展方向》“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国家发改委正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并力争尽早获国务院审批后予以发布。这是上证昨日从第五届生物产业大会上了解到的。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发展方面,张晓强表示,围绕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现阶段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以有效缓解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环境瓶颈制约为目标,着力发展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二是以加快推进经济社会信息化,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为目标,着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三是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为目标,着力发展生物产业;四是以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目标,着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还将明确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第一阶段,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健康发展、协调推进的基本格局,产业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创业创新环境更加完善,引领带动作用显著增强,国际分工地位明显提高,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从2010年的约4%力争达到8%左右。第二阶段,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力争达到15%左右,吸纳带动就业能力显著提高,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第三阶段,到2030年左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整体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上证 宦璐 阮奇 ) ”

  简评: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生物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产业,这些板块的股票,在股指见大底之后,可以观察其中的中长线机会。

  (四)行业动态

  东方早报《全国房价涨势放缓 资金逐鹿二、三线城市》“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报告显示,5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比上月)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数量均比4月份有所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依然未现下滑。”“50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4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分别是天津、合肥、福州、无锡、安庆、九江、赣州、岳阳、北海;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与4月份相比,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6个,涨幅比4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7个。从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依然在上涨,其中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1%;上海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4%;广州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5.1%;深圳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3.7%。另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来看,北京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6%;上海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6%;广州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5.1%;深圳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3.8%。”

  简评:房地产板块,需要区别对待。商业办公类房地产项目的开发者可以继续关注。

  (五)一级市场动态

  上证《美晨科技 (300237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发行市盈率不足20倍 破创业板最低记录》“6月18日消息,就在本周中金公司认为发行市盈率要低于20倍才可能出现牛市时,昨日创业板新股美晨科技招股书显示,确定发行价25.73元/股,对应市盈率仅18.12倍,这是创业板开市以来最低发行市盈率,新股发行市盈率已经开始跌破20倍了。数据显示,截至18日,整个6月共有24家公司首发,募资97.62亿,不到五月的四成;首发市盈率跌至28.2倍,为去年新股改革以来最低,而在半年前新股发行市盈率曾创下75.8倍的离奇记录。”

  《比亚迪 (002594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发行价18元 6月21日申购》:“比亚迪 (002594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此次发行价格确定为18.00元/股,对应市盈率为20.47倍。公司将于6月21日实施网上申购。公司此次发行股份数量为790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数量为1500万股,网上发行数量为6400万股。公司目前主要从事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同时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拓展新能源产品领域的相关业务。公司2008年-201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77.27亿元、411.13亿元、484.4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21亿元、37.93亿元、25.23亿元。 ”

  简评:未来见到大底之后,低市盈率发行的新股中可以掘金。

  (六)机构动态

  上证《大盘破位 产业资本再掀套现潮》“上周大盘再度破位下行,全周跌幅达2.3%。与此同时,产业资本也加速套现手中股票。当周大宗交易涉及公司多达49家,比前周多了两成;成交股数为2.22亿股,环比大增57%;成交价平均加权折价率为5.44%,环比扩大60%;同时,溢价成交的股票仅有3只,而上周多达10家。数据显示,6月13日至6月17日共有49只股票现身大宗交易系统,共计96笔,成交股份2.22亿股,按成交价计算,成交金额合计37.57亿元。其中,24家为沪深主板公司,25家为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而此前一周,大宗交易成交70比,成交股份1.47亿股,成交金额为23.38亿元。中兴通讯是上周成交规模最大的股票,虽然仅成交1笔,但成交股份数高达4849.5万份且略微溢价0.7%,合计成交金额12.55亿元,占成交总额的33.4%,减持方为大股东中兴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尽管此次减持份额仅占其总股份的1.69%,但从公告"未来6个月减持数将不超过5%"看来,未来存在继续减持的可能。与此同时,中兴通讯也在上周密集抛售了560万国民技术 (300077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的股份,合计套现近1.48亿元。中兴通讯还持有国民技术4085.31万份,未来或将继续减持。 ST新太则是上周大宗交易平台上交投最为活跃的股票,当周成交8次,合计成交1089.2万股,成交金额为12503.96万元。”

  简评:套现增加、新股发行、国际板可能推出、加息预期、准备金率上调.......种种迹象显示市场短中期内还是面临压力。继续审慎对待。(叶剑)

  ==今日荐股==

  即将爆发!回调买入七只大牛 股

  今日公告透露利好:18股有潜力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