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操盘策略 >> 正文

厘洲股市点评:期待本周五晚上不再发新股批文了

2017/1/20 12:41:53  文章来源:厘洲投资  作者:厘洲投资
文章简介:

1月19日(周四)大盘继续围绕3100点窄幅盘整,收小十字阴线,中小创同步调整,创业板小跌0.09%。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少跌多,燃料电池、次新股和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4G概念和三网融合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两市成交2978.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3167亿元减少了188.1亿元,量能再次萎缩了5.9%。

本周一我指出:“从K线形态看,今天上证指数60点下影线出底部的概率很大的,关键就是创业板指数,次新股指数,创业板综合指数,他们出现底部结构了,基本就可以安全的做多了。由于上证指数跌破了3068点,所以这个反弹过3301点的可能性很小,只是3301到3044点下跌结束后的一次反弹,3230点就将是有很大的压力”。

本周二我指出:“3044点是3301点调整的底部点位,现在是3301到3044点下跌结束后的一次反弹;反弹无量,过3301点的可能性很小,3230点就将是有很大的压力。下周出现1200亿左右地量的概率大增,反弹后还要下来一次,但是3044点不会破了”。

今天早上8点半我在早评中再次指出:“春节前还有6个交易日,大盘走势就是4个字:缩量盘整。缩量,就是春节前不会出大行情,沪市成交量在1400亿附近,缩量也代表上下空间有限,本周一的低点3044点是支撑位,3140点是压力位”。

今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着大蓝筹板块的企稳以及超跌题材概念股的低位启动,两市盘中震荡上行,维持了一段时间的红盘时间,当然市场调整空间并不大的情况下,现在反弹量能不够是比较难拉升出一段空间,更多的呈现出小周期上的反弹空间。创业板盘中分时级别上出现了反弹,近期走出的底部位置并不牢固。尾盘大盘再次收在3100点上方。

从成交量观察,本周在持续萎缩,前天萎缩了31.9%,昨天又萎缩了10.9%,今天再次萎缩了5.9%。市场没有人气,最反应人气的创业板指数11天里面跌了10天。两市个股看,8天中跌幅20%以上的个股有400多家,跌幅10%到15%的个股超过1500家,今天跌幅超过3%的有151家,涨幅超过3%的只有105家(这其中还包括新股没有开板的几十家),市场赚钱效应可见一斑。现在还是有很多人在鼓吹IPO大干快上,你们总不能为了圈钱而牺牲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利益吧,到时候这个市场垮了,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下周行情还是要看本周五晚上证监会是不是继续发文IPO。元旦前的周五,证监会仅仅发了5家批文,因此元旦后第一周市场明显反弹,春节后能否反弹还是要看长假最后一天晚上,管理层宣布几家新股批文,如果还是15家左右,我看要大反弹很难。期待本周五晚上不再发新股批文了,这样下周一可以反弹一把,下周就4天,又是过节,而且前面的批文还没发完,本周五不发批文是有可能的。操作上可以控制好仓位,可以在下跌的过程中轻仓试着去做低吸。

http://www.lztd8.com/spread/gujintianxia?yiyin=clj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为送前员工进看守所,曾任什么职位?华为要震
     宗庆后称“娃哈哈交500多种税费” 财政部:咱算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康泰生物 恒锋信息 镇海股份20日发行 申购指南
     134只高送转潜力股解密
    [基金]  今年一带一路多行业联合主题策略 基金抢四股
     破位下跌后创业板料分化 基金精选真成长绩优股
    [保险]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网销保险2020年有望达4000亿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0)
     猪价开启"过年模式" 龙头企业受益(附股)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华为6名前研发人员被刑拘:疑因泄露内部资料给乐
     华为通报6名前员工因泄密被抓 否认向酷派和乐视
    [外汇]  最新购汇流程调查:申报信息细化 要填这些信息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债券]  中国持续6个月狂抛美债 持仓量降至2010年以来最
     2017年首现信用债发行计划取消 3家公司皆因市场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刘德华泰国拍广告不幸坠马 腰脊被马踩骨裂
     刘德华泰国拍摄时不慎堕马腰脊骨裂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地产圈带头大哥走了:任志强在他面前也是“小弟
     壮志未酬刘晓光:他脑子里早筹划好了一盘大棋
    [汽车]  吉利小型SUV V01官图发布 或2017年初发布
     传祺GS7/新凯美瑞等 北美车展新车汇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