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操盘策略 >> 正文

厘洲(上海)投资管避险情绪全球蔓延 多空并存金价仍有上看空间

2017/2/13 11:48:16  文章来源:股道天丰股票行情分析  作者:股道天丰…
文章简介:德国等欧元区国家的大选,当前德法右翼势力均呈崛起之势,为两国政坛带来不确定性,可能成为2017年较大的黑天鹅事件。

 自从2017年以来,黄金价格一路反弹上涨,这一趋势和2016年初的黄金走势十分类似,然而今年相比去年却多了许多其他因素,其中光凭“不确定”这一关键词就足以让黄金在今年上半年爆发出超越去年的涨势。自1月份至今,黄金已经累计上涨超过7%。而造成金价大涨的原因有各种各样的说法,特朗普政策,欧洲政局,美联储加息等等,而这些因素最终都汇聚成一点,那就是市场避险情绪的升温,今年市场的避险情绪持续高涨,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蔓延,那么在这样的局势下,黄金后市走势如何呢?

黄金走势预测

  黄金走势预测

  黄金走势和美元是呈现反比关系,特朗普前段时间公开表示美元强势,这很明显意味着特朗普在之后的执政道路上会对美元进行时刻的打压,这在一定程度上直接堵死了美元上涨的道路,这对于黄金价格上涨是重要的助力。

  历史数据显示,通常来讲黄金市场和股市价格通常为相反走势,即黄金和股票市场的关系是一个逆向关系,黄金价格涨,股票价格跌。在特朗普时代,这一关系将可能发生逆转,著名的贵金属分析师PaulMladjenovic称,“黄金和股票都存在强烈的上涨机会,在2017年将创下新高。”

  2017年会是一个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多事之年,黄金则成为了投资市场的“避风港”,这是因为全球地缘政治的高度不确定性所致。就在春节期间,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签署的一项新移民政策,导致全球市场担忧情绪陡增,美股指数一度恐慌性暴跌超过1%,避险资产金银则受益上行。此外,英国有可能采取硬脱欧的手段也助长了全球地缘政治的极大不确定性。

  据全球最新发布的投资报告称,由于2017年全球金融和经济注定是一个“非凡”的一年,因此2017年的贵金属投资,包括黄金投资将继续保持增长趋势。不仅如此,相对于黄金价格,白银,铂金和钯金的价格将可能升幅更大,这三个白色金属有望吸引更多“投机”的热钱进入,相对黄金而言,它们的价值更具吸引力。此外,投资者对贵金属的信心预计将继续得到改善。对此,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金融机构称,“出于避险等多重因素的考虑,投资者重燃对黄金的投资热情,令人惊讶。未来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入贵金属投资市场。”

  全球著名的分析师RayDalio预测,“为捍卫自己的财富安全,投资者开始将自己的储蓄转向投资黄金,以及类似的非货币性投资,尤其是在社会和政治局势愈加紧张的当下。”

  尽管上周四金价有所回落,但分析师普遍认为,金价突破关键水平升至三个月高位,未来可能还会进一步上涨。因美元走软以及对特朗普执政的忧虑刺激了避险需求,金价2017年以来已经攀升7.6%。

  黄金价格在2017年一季度有可能获得一定支撑,分析师普遍预计黄金价格将在1101-1379美元/盎司之间运行。利多黄金投资的因素还包括:如果美国采纳再通胀的政策,那么走高的通胀也同样会利好黄金。

  金价上涨之路多空并存

  虽然说目前黄金涨势比较稳定,但在未来金价上涨的道路上同样存在许多挑战,虽然今年市场的关键词是“不确定性”那么这样的不确定性即可以成为推动黄金上涨的助力,也可能成为阻碍黄金前进的压力,其中特朗普就是很好的例子,特朗普禁穆令让避险情绪升温助推金价大涨,但在随后其减税言论又让金价遭遇大跌,因此特朗普的政策犹如一把双刃剑,黄金后续走势不能完全依赖特朗普的不确定性。

  而目前市场对黄金走势为什么乐观?主要是因为市场流动性仍很充裕。这两年尤其是地缘政策风险因素对金价影响不可忽视,特别是特朗普上台之后,整个全球政治经济格局在一个重构的过程中,而欧美日都未见强健的复苏迹象。这都是近期金价节节走高的重要原因。此外,金矿企业也在整合及减产、各国央行在增加黄金储备和回收储藏在他国的实物黄金等,这对黄金价格也是一个支撑。

  而同去年类似,黄金在今年上半年可能会迎来强劲的上涨,但在下半年可能同样遭遇下跌,一方面,原油格和大宗商品对全球通胀形成支撑。另一方面,上半年将迎来意大利、法国、德国等欧元区国家的大选,当前德法右翼势力均呈崛起之势,为两国政坛带来不确定性,可能成为2017年较大的黑天鹅事件。

  季节性对美元指数走势有很强的解释性。通常是上半年弱下半年强。5月预期美元加息走强,可到达一个高点,但之后回落,直到再次预期加息,推高美元,11月又是年内高点。所以第一黄金网专家认为,风险事件能引发避险行情,但之后很快便会回归与美元指数的镜像关系。这意味着2017年“乱世黄金”的逻辑不成立的可能性很大。潜在的风险事件其实亦可压制黄金。原因是这些风险事件都能主动或被动地带来美元指数上行。http://www.gudao360.com/

  总体来看,就目前来说,全球还是存在许多不确定的因素,而政局动荡不安将推高投资者避险情绪。投资者不再疯狂涌向美元,而是看好黄金。毫无疑问,2017年上半年黄金将吸引更多避险资金入场博弈。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771名中国人被菲遣返 涉“亚洲新赌王”公司赌博
     雨润前总裁之女被英国男友殴打致死案开庭:凶犯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全国两会召开时点临近 健康中国望成两会关注热点
     中科云网内讧真相曝光 1亿元劳务费引发控制权大
    [基金]  次新股的“春季躁动”基金纷纷抢筹这四只股票
     2017望成政策年 国防军工主题基金集体爆发
    [保险]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余额突破900亿元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2/13)
     粮食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印发 四股扬帆起航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研究局:逆回购中标利率上行是市场化招投标
     突现“乌龙指”!十年期债1703合约一度触及涨停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气功大师”王林今晨心脏骤停 仍在抢救当中
     60岁赵本山迎来本命年 一身红衣赴九华山祈福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房企年报将出炉 地产大佬这样看2017年楼市
     春节最大的骗局:故乡的楼市!
    [汽车]  2017这些新政将影响你的车生活
     还没贷款买车?汽车金融过去10年规模增长70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