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操盘策略 >> 正文

大盘涨0.67% 种业、油气板块领涨

2021/10/9  文章来源:忙果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大盘涨0.67% 种业、油气板块领涨,10月1日讯 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深成指开盘涨超1%,随后出现明显回落,创业板更是冲高回落翻绿。保险、白酒、航空运输板块强势。此外农业股也全线走强,近10股封板;电力、煤炭等节前强势板块领跌,磷化工、光伏、稀土、锂电池板块集

  10月1日讯 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深成指开盘涨超1%,随后出现明显回落,创业板更是冲高回落翻绿。保险、白酒、航空运输板块强势。此外农业股也全线走强,近10股封板;电力、煤炭等节前强势板块领跌,磷化工、光伏、稀土、锂电池板块集体调整。午后三大指数震荡走强,创业板指一度探底回升翻红。Mini LED概念股走强,三安光电一度拉升涨逾9%,汽车整车板块拉升。整体看,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逾3400股飘红,近百股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涨0.67%,报3592.17点,深成指涨0.73%,报14414.16点,创业板指跌0.04%,报3243.2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一万亿元。

  盘面上,种业、油气、养殖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吸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25.7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3.5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2.15亿元。

  煤炭板块回调,展望中长期,部分业内机构仍看好煤炭板块前景。中泰证券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近期山西、内蒙古等主产区分别召开四季度煤炭中长期合同对接签订会,涉及保供煤量预计分别为5500、5300万吨,市场对煤炭供应端的约束还存在较大预期差,未来若干年,煤炭是稀缺资源,存量产能就是高额利润,资产有待重估,股价对此反映并未充分,坚守该板块投资价值。

  川财证券认为,按照当前数据来看,第三季度、第四季度煤价环比上涨是大概率事件,行业利润的增速加快,意味着板块的业绩预期还存在上调的可能。总体上,继续看好年内煤炭板块行情。

  白酒股强势归来,浙商证券分析师马莉指出,近期看好白酒行情,需关注高端及次高端酒配置的平衡性。今年第三季度的业绩预期为催化剂之一,其中次高端酒业绩预计弹性最大,高端酒将延续稳健发展态势,需关注高端及次高端酒配置的平衡性。推荐配置稳健性强的高端酒, 以及估值具备性价比和业绩或超预期的次高端标的。

  展望四季度,券商普遍预计市场流动性会继续保持合理充裕,产业政策优化与信用宽松助推A股“冬季躁动”可期。但行业配置建议投资者聚焦市场估值切换,重点关注估值处于相对低位的品种。

  中信证券表示,从行为因素来看,投资者对明年A股盈利趋势的分歧在加大。在此背景下,低位价值板块的确定性更高,机构调仓效应也驱动市场风格继续向低位价值切换。从行业选择来看,建议侧重基本面预期处于低位和前期估值已充分修正的板块。

  广发证券策略团队认为,随着“保供稳价”政策力度抬升,后续周期股行情需要进一步聚焦“供需缺口刚性”的领域,建议沿着“低估值+X”方向进行配置,包括“低估值+稳增长”的板块,如建筑、动力煤等;“低估值+能源新基建”的板块,如风电、特高压、电力运营商等。

  东亚前海策略团队表示,全球能源危机与国内双控政策共振下,PPI中枢有望进一步抬升,行业格局较好、议价能力较强的消费行业龙头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市场层面看,随着估值切换行情如期而至,今年以来调整较为充分的消费和医药板块配置价值正在逐步凸显。此外伴随全球农产品供需缺口扩大,政策利好叠加行业巨头上市短期催化,种植业和养殖业为代表的农业板块有望迎来景气上升。

  


相关文章:
大盘涨0.9% 逾3700股上涨 成交不足万亿
大盘涨0.40% 电力股上演涨停潮
大盘跌1.34% 超3300股下跌 锂电股批量跌停
大盘涨0.49% 周期股再掀涨停潮
大盘涨1.12%报3621.86点 白酒、医药板块领涨
大盘跌0.43% 锂电、周期股领跌
大盘跌1.09%报3501.66点 白酒、医药股重挫
大盘涨1.07% 军工股午后明显回暖
大盘跌逾2% 两市逾3600股下跌
今天A股大跌的原因是什么 大盘走低或与两大原因
大盘跌2%报3446.98点 3800股下跌
大盘跌0.24%报3516.30点 半导体板块领跌
大盘涨1.01% 军工、白酒板块领涨
大盘跌0.24%报3458.23点 资源股逆势大涨
A股大盘行情最新分析 未来A股有哪些投资机会?
股票高抛低吸技巧有哪些 两大操作方法值得一看
大盘跌0.47% 高位热门赛道股全线重挫
大盘跌0.86% 白酒板块持续下挫
大盘跌0.58% 两市逾3400股下跌
A股今日为什么大涨 大盘走势强劲或与这一原因有关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大盘 大盘涨0.67 种业、油气板块领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9月财新pmi指数是多少?上涨还是下降?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回升 上涨了多少
    [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将暂停账户外汇业务新客户
     建设银行etc要怎么注销账号?手机上怎么
    [股票]  2021年四季度行情怎么样?本周策略展望
     北向资金持续增持科创板 科创板三季报业
    [基金]  国庆节基金一般休市几天?几号开始休市
     科创板基金要是买了赚钱吗?应该怎么操
    [保险]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医保要是中断还会累计年限吗?不能超过
    [期货]  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最新消息 现在国内成
     原油期货价格走势介绍:建议反弹做空为
    [股评]  十大博客看后市(10月8日)
     节后A股开行情走势怎么样A股两市股指缩
    [港股]  恒生指数上涨 成交额达1633.51亿
     百亿传奇富豪刘銮雄夫妇退市怎么回事?
    [美股]  贾跃亭FF遭做空 这是怎么回事?
     美团“二选一”垄断,被罚34.42亿元
    [外汇]  今日非农重磅登场 美元行情会是怎样呢?
     今日美元兑换人民币汇率是多少钱?今天
    [债券]  10月国债还发行吗?什么时候发行?
     百润转债今日申购 债券代码为127046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韩剧《鱿鱼游戏》热播后 中国产周边销往
     招商银行的季季宝理财怎么样 风险大吗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房地产板块龙头房企有什么?风险大不大
     中国国庆长假15城新房成交同比降19%
    [汽车]  特斯拉目标有哪些?今年第三季度交付多
     能拿借呗去买车吗?借呗买车有哪些条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