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操盘策略 >> 正文

万亿宁王一度暴涨超7% 自力量钻石再度连拉6阳

2021/10/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今日,两市成交环比略有放大,但要重新破万亿还需努力。A股继续小幅波动,创业板、科创板稍显强势,涨幅均超1%。早盘A股智慧物流板块大幅走强,上海雅仕(603329)开盘一字涨停,股价创10个多月来新高。两市成交环比略有放大,但要重新破万亿还需努力。盘面上,智慧物流、培育钻石、半导体、无人驾驶板块表现活跃,种业、航运、医美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两市成交环比略有放大,但要重新破万亿还需努力。A股继续小幅波动,创业板、科创板稍显强势,涨幅均超1%。早盘A股智慧物流板块大幅走强,上海雅仕(603329)开盘一字涨停,股价创10个多月来新高。


万亿宁王暴涨


两市成交环比略有放大,但要重新破万亿还需努力。盘面上,智慧物流、培育钻石、半导体、无人驾驶板块表现活跃,种业、航运、医美等板块跌幅居前。锂电板块冲高,宁德时代(300750)涨超5%一度逼近前高,盛新锂能(002240)、杉杉股份(600884)、盐湖股份(000792)、比亚迪(002594)等多股大涨北上资金净流出2.11亿元。


“双十一”将至 智慧物流率先走强


今日早盘A股智慧物流板块大幅走强,上海雅仕(603329)开盘一字涨停,股价创10个多月来新高;飞力达(300240)大幅高开后直线拉升,一度触及20%涨停,股价创2年半来新高;宏川智慧(002930)、海程邦达(603836)、新宁物流(300013)等纷纷高开走强。


智慧物流是以信息化为依托并广泛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工具,在物流价值链上的六项基本环节(运输、仓储、包装、装卸搬运、流通加工、配送、信息服务)实现系统感知和数据采集的现代综合智能型物流系统。


随着我国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加快推广应用,建设高效化的物流体系已成为当今物流行业发展的基本要求。智慧物流体系是中国物流产业发展和转型的必由之路,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标志的智慧物流正步入快速发展阶段。


另外,今年“双十一”将至,这个中国一年一度的网络购物狂欢节,也是物流行业的一场大考。每逢“双十一”,电商平台销量猛涨包裹激增,“堵单”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近年来,各大电商物流公司纷纷加大投入智慧物流,期望让送货变得更有效率。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我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增长迅速,至2025年规模将达万亿,在新基建政策推进下,发展也有望提速,建议关注相关领域投资机会。


培育钻石高景气 龙头暴涨逾10倍


自力量钻石(301071)上市首日暴涨逾10倍后,培育钻石概念逐步进入投资者视野。


近日力量钻石再度连拉6阳,今日早间盘中大涨超10%,再创上市以来新高后,激发A股培育钻石概念全面爆发,中兵红箭(000519)强势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复权);国机精工(002046)亦强势涨停,股价创6年多来新高;黄河旋风(600172)也一度触及涨停,ST金刚、四方达(300179)等纷纷冲高。


培育钻石在晶体结构完整性、透明度、折射率、色散等方面可与天然钻石相媲美,作为钻石消费领域的新兴选择可用于制作钻戒、项链、耳饰等各类钻石饰品及其他时尚消费品,市场潜力巨大。据信达证券数据,2020年全球培育钻石终端市场规模约411亿元,2025年培育钻石终端市场规模可达到1023亿。


培育钻石产业链呈现出明显的集中性,上游中国是培育钻石主要产地之一,据贝恩数据,2020年全球培育钻石毛坯产量600-700万克拉,其中一半是在中国采用高温高压法生产的。同时,全球培育钻石终端市场也十分庞大,中游印度消化了全球90%以上的钻石加工需求,下游美国占有全球80%的培育钻石市场。


从印度进出口数据来看,全球培育钻石行业需求高度景气。印度是全球钻石加工集散地,占据全球主要钻石加工份额,其进出口数据可充分反映培育钻石的最新需求情况。2021年1-8月印度培育钻石毛坯进口额、裸钻出口额分别7.08亿美元、7.13亿美元,同比增278.99%、200.90%。


今日,中兵红箭发布三季报预告显示,报告期内预计实现净利润5.95亿元―6.25亿元,同比增长80.62%―89.73%。单季来看,2021年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2.68―2.98亿元,同比增长82.61%―103.05%,环比增长16.42%―29.45%,单季度业绩创新高。针对业绩增长原因,中兵红箭强调,主要系培育钻石行业高景气,公司产能持续扩张带动业绩大幅增长。


太平洋证券指出,未来培育钻石潜在市场空间有望达到800亿元左右,同时,培育钻石还会普及到更多原先天然钻石没有普及到的应用场景上,不仅仅是替代天然钻石,有望激发出更多的市场需求。重点标的推荐:中兵红箭(超硬材料龙头,培育钻石打造全新增长点)、力量钻石(人造金刚石专业厂商,将受益钻石高速发展)、黄河旋风(业绩继续改善,将受益培育钻石行业高速增长)、四方达(复合片及刀片业务复苏,储备CVD金刚石技术)、沃尔德(刀具及人造金刚石双轮驱动,制造及品牌协同发展)以及国机精工(军工轴承需求旺盛,培育钻石及芯片加工



相关文章:
资金回流成长主线 北向资金主攻这个板块
资金回流成长主线 部分赛道走出独立行情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钻石 培育 王一度 物流 智慧 万亿 力量 市场 全球 增长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将释放超2亿吨煤炭先进产能应对缺电
     吴谢宇亲笔信求生欲强:“不甘以可恨可
    [银行]  央行: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6万亿元
     中国银行被罚款 为什么被罚款?
    [股票]  万亿宁王一度暴涨超7% 自力量钻石再度连
     孩子王深交所涨303.81% 终募集资金净额
    [基金]  首批三季报出炉!周应波、朱少醒、张锋
     FOF基金有什么优缺点呢?主要讲的是什么
    [保险]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医保要是中断还会累计年限吗?不能超过
    [期货]  因中国需求下降 世界钢铁协会下调全球需
     原油剑指100美元/桶 对冲基金疯狂投机买
    [股评]  股市收盘 盘面上哪些板块上涨?创指领涨
     十大博客看后市(10月15日)
    [港股]  港股收盘分析 有哪些热门板块?
     15日港股走势分析 大市盘前成交61.06亿
    [美股]  美国离职率创新高 就业率数量持续下降?
     财报季拉开序幕超预期 美股大涨道指拉升
    [外汇]  美元可以换多少的人民币呢?10月11日美
     今日非农重磅登场 美元行情会是怎样呢?
    [债券]  可转债t0交易技巧是什么 主要有以下三点
     10月国债还发行吗?什么时候发行?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苏炳添花¥16万给家乡老人发红包被吐
     大齐通宝价值多少钱一枚?投资价值怎么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深圳一学区房降价500万还能买吗?深圳学
     哈尔滨市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汽车]  芯片短缺或致中国汽车减产200万辆
     广汽丰田9月产销量数据出炉 大幅下降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