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操盘策略 >> 正文

兰州银行股票值得长期持有吗?发展前景怎么样?

2022/1/18  文章来源:忙果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兰州银行股票值得长期持有吗?发展前景怎么样?,兰州银行股票怎么样?2021年12月9日中泰证券研报内容摘要:兰州银行深耕兰州市及周边地区,股权结构分散均衡。公司深化小微三农,坚持服务地方、服务中? ⒎衩裼⒎袷忻袷谐《ㄎ唬┯α唇鹑诖τ谡铰孕缘匚唬患岫闶圩驼铰裕剿髯什赫滴窬J

  兰州银行股票怎么样?2021年12月9日中泰证券研报内容摘要:兰州银行深耕兰州市及周边地区,股权结构分散均衡。公司深化小微三农,坚持“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民营、服务市民”市场定位,供应链金融处于战略性地位;坚定零售转型战略,探索资产负债业务经营模式,财富管理业务步入正轨、个人按揭贷、消费贷持续发展。

  券商认为:公司深化小微三农,坚持“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民营、服务市民”市场定位。1、公司组织架构完善,各部门各司其职。公司建立健全了管理层的组织架构体系。经营管理层下设单独职能部门普惠金融部、董事会下设村镇银行管理部。2、公司拥有成熟的产品体系和中小微金融服务技术,多方合作促进信息共享、业务创新,其中供应链金融处战略性地位。1H21 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39.18 亿元,占对公类贷款77.41%。3、公司通过农村产权平台建设、“银担合作”模式创新等,积极推动“三农”战略转型。2020 年涉农贷款余额337.59 亿元,占全行贷款17.38%。

  坚定零售转型战略,探索资产负债业务经营模式,财富管理业务步入正轨。1、资产端由贷款增量由机构端向个人端倾斜,个人按揭贷、消费贷是重要业务;负债端通过“客户分层营销+健全产品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带动存款业务。2、金融科技支撑下的创新服务和业务升级,是有力推动零售金融新型业务发展的有效途径。个人手机银行和百合生活网打造个人线上金融服务平台。3、财富管理业务步入正轨,逐渐完善“百合理财+e 融e 贷+百合宝+代销”产品体系,客户分层管理以提供差别化财富管理服务体系;18 年落地首单家族信托业务,家族财富管理业务开始起步。

  兰州银行近年来盈利能力缓慢下行,主要是息差下行拖累,非息和资产定价较同业有优势。1、近年来在结构调整叠加利率下行下,兰州银行盈利能力有一定下行。ROA 下行至1H21 的0.41%,ROE 下行至1H21 年的5.58%。2、盈利能力:拖累ROA 下行的主要是净利息收入收窄与信用成本抬升,净非息收入、营业支出则有一定支撑。相较同业,在净利息收入方面偏弱、拨备计提力度较大,净其他非息收入较同业有显著优势,成本端费用支出与同业平均水平基本持平。3、从累计年化息差看,呈现下行趋势,总体处于低位。2019 年开始公司整体净息差水平在上市城商行中较低,1H21 净息差1.60%,从资负端的拆分看,公司资产端贷款定价在可比城商行中优势显著(20 年贷款定价6.02%,仅次于郑州银行),但负债端的存款成本在同业中最高(20 年存款成本3.28%,比存款成本次高的重庆银行仍高28bp)。

  资负结构:零售业务推动带动资负结构持续改善。1、资产端:贷款占生息资产、个人贷款占贷款分别由2016 年的49.04%、23.68%提升至1H21 年的54.11%、28.62%,资产结构持续优化。同业对比看,资产结构较同业仍有一定改善空间,1H21 贷款占生息资产比重高于同业平均 的48.33%,个人贷款占贷款比重低于同业平均值的33.01%。2、进一步对贷款进行拆分:对公贷款以制造业、建筑业、房地产业和批零业贷款为主,对于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的信贷力度加强;个贷主要是按揭和消费及经营性贷款。对公贷款目前主要投向建筑业、房地产业、批零业和制造业。1H21 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占比最高,且连续四年两行业合计占比对公贷款34.41%。

  2018-1H21 制造业贷款占比分别为11.15%、9.02%、9.87%、6.37%。3、负债端:存款增速放缓,个人存款持续稳定增长起到支撑作用。从存款占比看1H21 绝对值水平在63.79%,远高于于上市城商行个人存款占比平均值的33.87%。

  资产质量整体边际改善,不良压力仍较大。1、在不良认定趋严的背景下,兰州银行不良率、不良贷款生成率2016-2019 年持续上升,2020 年和1H21 实现双降。1H21 公司不良率在1.71%,不良生成在1.53%。2、关注类贷款占比持续上升,不良压力增大:关注类贷款占贷款的比重自2018 年的3.79%持续上升至2020 的6.53%,1H21 回落至5.16%,未来不良压力仍然较大。3、拨备覆盖率由2017 年的176.08%上升至18 个百分点至1H21 的195.70%,安全边际持续改善。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兰州银行股票值得长期持有吗 兰州银行股票值得长期持有吗?发展前景怎么样?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人均GDP突破1.2万美元
     中国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163例 天津80例
    [银行]  年底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定期利息会不
     自动存款机存款最低额度是多少?可以存
    [股票]  国内首个新冠口服药VV116 有望下半年申
     1月17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基金]  2021年基民平均收益不如股民 2022适合投
     2021年基金收益排行榜:一人独揽双冠 最
    [保险]  2022佛山三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 医保
     2022江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个人
    [期货]  期货开盘:国内商品期货开盘涨跌不一 玻
     今日铜价最新消息 今日铜价下跌多少?
    [股评]  A股收盘三大指数震荡收涨 数字经济题材
     十大博客看后市(1月17日)
    [港股]  港股收评:恒指收跌0.68% 诺辉健康涨近
     腾讯:中国未成年人寒假网游时限14小时
    [美股]  美科技股又崩:特斯拉暴跌4500亿 微软跌
     美股三大指数再度收涨 纳指涨34.94点
    [外汇]  今日人民币外汇牌价价格查询 1月12日人
     今日美元兑人民币最新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
    [债券]  外资流入中国国债创新高
     2022年部分地方债提前下达 规模均超1万
    [黄金]  今日黄金回收多少钱一克?金店黄金回收
     今日老凤祥黄金多少钱一克?老凤祥黄金
    [理财]  中签放弃认购会怎样?中签弃购一次影响
     2021年17省份公布养老金基数 养老金会补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京沪放款加速 广深利率下调 中国今年房
     深圳总部的招牌拆了 恒大回应
    [汽车]  华为发布首款鸿蒙汽车
     特斯拉再次涨价 现在特斯拉的价格是多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