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市场传闻 >> 正文

锂电池概念股遭轮番爆炒

2015/11/11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周三,锂电池板块活跃走强,截止发稿,个股方面,斯太尔、西藏矿业、江特电机等3股涨停,此外,鹏辉能源、德尔未来、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个股涨幅居前。风险提示 (1)采矿业务不达预期;(2) 收购后整合不力;(3)碳酸锂提锂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周三,锂电池板块活跃走强,截止发稿,个股方面,斯太尔、西藏矿业、江特电机等3股涨停,此外,鹏辉能源、德尔未来、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个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10月销量突破4万辆,全年或超24万辆。作为电动汽车最核心的材料,锂与其主要原材料碳酸锂的价格近年备受关注。而今年以来,在大宗商品行情持续走弱的情况下,碳酸锂的价格却整体上涨近30%,尤其是截至10月28日的短短10天内,碳酸锂价格涨幅达到8%。尽管近期的涨价,与全球第二大锂化学品供应商美国FMC公司提高锂产品价格有关,但今年以来碳酸锂价格大幅增长,背后根本原因是新能源汽车放量投产,带动锂电池正极材料需求大增。

  今年初,每吨碳酸锂价格(上海有色网统计均价)在42000元左右,而到了10月份最新的价格已经达每吨52300元,涨幅近30%。本周龙头企业再次提价电池级碳酸锂至68000-72000元/吨,下游反馈碳酸锂现货供应紧张。

  冬季来临,随着国内碳酸锂主要产区青海、西藏气温下降,11月份,多数盐湖提锂的厂家将停产。再加上目前整个国内碳酸锂储量不足,碳酸锂的价格有可能进一步走高。

  值得一提的是,从11月9日涨停的西藏矿业龙虎榜显示,其前五大买入席位出现了三家机构专用席位,显示机构对于锂电池板块的看好。

  【个股研报】

  江特电机:锂矿业务进展缓慢,新能源汽车布局更进一步

  事件:10月19日公司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7亿元,同比下降5.47%,实现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4530.6万元,同比增长3.73%,扣非后净利润3440.8万元,同比下降11.37%,每股收益0.04元。公司预计2015年实现归属净利润增长0-30%。

  点评:

  锂矿业务不达预期拖累业绩。公司三季度单季收入1.83 亿元,同比下降7.03%,归属净利润1067.7 万元,同比下降12.92%,单季净利润比一二季度继续下滑。锂矿业务盈利贡献较小,导致业绩低迷。

  电机业务坚定转型,米格电机并表后业绩将改善。今年以来国内经济持续低迷,工业增加值持续新低,公司传统起重冶金电机业务受到影响较大,三季度继续大幅下滑。电梯电机和风力电机增长尚可,但电梯电机的市场份额的提升带来的增长即将结束,风力电机长期增长可期。在传统电机之外,公司也在积极转型智能电机和新能源汽车电机。智能电机方面公司并购了米格电机,涉足伺服电机领域,长期前景看好,米格电机16 年并表后将改善公司电机业务。新能源汽车电机方面,依托公司布局的新能源整车产业,未来公司将在新能源汽车电机形成突破。

  锂矿业务进度低于预期,全年贡献利润较小。公司三大矿区,新坊钽铌矿是主力,开采量比较稳定。狮子岭和何家坪矿区处于小规模开采阶段,今年整体进度低于预期,未能大规模放量,因此新坊钽铌矿是主要的利润来源。随着公司8000 吨锂云母提碳酸锂项目的逐步放量,公司开矿和选矿规模将逐渐扩大。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快速推进。公司在先期收购部分股权后,停牌收购江苏九龙汽车100%股权。九龙汽车在豪华商务车领域业内知名度较高。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在整车制造领域的实力将大大增强。新能源客车市场增长点正在从公交大客转向轻客,公司有望藉此实现新能源汽车的快速突破,值得期待。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下调公司2015-2017 年EPS 为0.04 元、0.06元和0.10 元,对应目前的股价PE 为302 倍、181 倍和117 倍,公司新能源汽车布局已成型,未来看业务整合效果,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采矿业务不达预期;(2) 收购后整合不力;(3)碳酸锂提锂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国联证券)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