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市场传闻 >> 正文

机构揭示8只黑马股 满仓布局(12/09)

2015/12/9  文章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从手机到智能家居,打造“互联网+”平台:未来以智能手机为主的研发与制造业务将有持续的发展空间,海外市场空间依旧巨大。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当前股本,我们预测桑德环境15-17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33元、2.02元和2.29元,以2015-12-04收盘价计

K图 600745_1

  中茵股份:“互联网+”转型大平台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赵晓光,安永平,郑震湘,邵洁日期:2015-12-08

  公司置入闻泰通讯,转型切入手机解决方案商:12月7日公告中茵股份拟收购闻泰通讯,完成闻泰通讯的全部注入,转型打造“互联网+”平台企业。闻泰通讯主营业务为以智能手机为主的移动互联网设备产品的研发与制造业务,目前具备研发与制造为一体的全业务链解决方案能力。目标打造长生命周期明星机型,产品定义能力是主要竞争优势。初创依靠设计,之后增加制造服务,渗透整个业务链。未来国产手机将走精品机型战略,型号数量将减少,有利于闻泰的商业模式。设计+供应链管理能够持续做低成本,中国未来黄金3-5年,手机利润率有望增长。从设计到制造的全产业链商业模式源于其强大的研发实力。研发模式基于横向的平台研发,但是更强大的实力在于纵向的按需研发。从设计要制造,核心在于能够掌控供应链,设计厂商的地位将更加重要。能够获得额外的技术提成和数据运营机会,构成未来打造大数据“互联网+”平台基础。布局非洲、东南亚、印度等新兴市场将成为公司的主要方向。

  从手机到智能家居,打造“互联网+”平台:未来以智能手机为主的研发与制造业务将有持续的发展空间,海外市场空间依旧巨大。随着移动互联网普及,基于产品优势和移动互联网发展,用户大数据的价值能够被深度挖掘。从手机延伸逐步渗透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未来系统软件层面布局将更多。智能家居战略未来将还是B2C的模式,预计公司不会做硬件而是投入智能化系统的打造,力求实现大数据的价值。从手机的ROM开始洗牌可以看出,智能家居的OS也需要具有平台性才能够胜出,ROM的竞争进入2.0时代,公司借用miniStation进入具有优势。

  供应链金融大平台,未来改造智能制造产业链:通过强大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公司开始陆续为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和互联网金融服务,利用上市平台预计未来会成为供应链金融大平台。从客户、市场、商业模式、行业发展多方面分析,公司实现供应链金融的基础在于数量众多的供应商,涉及的通讯业成为最大可能市场。核心企业主导模式促进销量,拓宽市场规模,以富士康为首的电子企业开始广泛接入供应链金融业务,公司发展符合行业需求,具有先发优势有望带来超额收益。在苹果做电动汽车的背景下,公司有望进入电动汽车领域,改变智能制造产业链。

  投资建议: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发展,预计公司转型“互联网+”平台企业有望超预期发展,利用用户挖掘大数据价值,在云服务及系统、软件等方面获得超额收益。同时看好公司供应链金融业务带来承诺业绩外收入,并看好未来公司改造智能制造领域能力。给予买入-A评级,第一目标价50元。保守估计2016-2017年净利润3.8亿,6.6亿元,对应EPS为0.6和1.04元。

  风险提示:手机市场风险,供应链金融系统风险,智能硬件发展不确定性。

K图 002721_2

  金一文化金融、互联网、可穿戴,多点开花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钟奇,施毅,刘博,田源日期:2015-12-08

  投资要点:

  多面出击,再下一城。可穿戴领域下一站——智能珠宝。公司在“珠宝+科技”战略运用上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智能穿戴领域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盈利增长的看点之一。公司从更高的战略角度剖析了未来珠宝首饰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并及时采取相应策略,付诸于行动。本次初涉智能穿戴领域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尝试。智能珠宝概念未来有望成为行业新看点,公司已然成功抢占了蓝海商机。

  收购卡尼小贷,发起设立瑞金银行,正式布局产业链金融。公司成功收购卡尼小贷和设立瑞金银行后,深度布局产业链金融蓝图已初现端倪。未来公司将开启高速增长模式,在原有主营业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大局之下,进军产业链金融领域将拓宽公司的盈利方式,添加新的赢利点,并且为公司在黄金珠宝整条产业链上游至下游发展提供有效的资金支持。

  涉足可穿戴和3D打印领域,热门概念打开估值空间。公司增资深圳可戴、携手心麦科技,初步尝试可穿戴领域。并与瀚博科技成立研究小组,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黄金珠宝。公司业务拓展涉及时下最热门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光明,大幅提升估值空间。

  积极布局电商领域,竞争力再提高。公司一再夯实未来互联网业务发展。公司拟与网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金一金控有限公司。深度布局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利好公司进一步整合上下游资源,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竞争力。

  “主力品牌”+“区域强势品牌”,品牌战略逐步深化。公司目前实行多品牌战略,主打“主力品牌”加“区域强势品牌”合力发展的战略规划道路。在成功收购越王珠宝和宝庆尚品之后,公司已成功打入消费能力强劲的江浙市场,从而进一步拓宽市场,打造全国性金银珠宝连锁零售品牌。

  涉足艺术品交易,尽显领军气质。公司及子公司江苏金一拟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和后朴文化公司合作成立艺术品产权交易中心。该交易中心的核心是为艺术品交易提供相应的服务,为客户提供包括信息服务、结算服务、融资服务、仓储服务、物流服务等。此次合作有助于公司积极寻求在艺术品交易领域更进一步的发展。本次合作的宗旨为“文化产业化、产业文化化”,能够促进苏南地区的文化产业发展。公司通过本次与双方的合作,将从很大程度上推动黄金珠宝行业内的贵金属艺术品交易,对公司自身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建立交易平台将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以及话语权,公司在黄金珠宝行业领军气质尽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未来看点:收购越王珠宝和宝庆尚品,进一步打造成为全国性的金银珠宝连锁零售品牌。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势头。积极探索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高端装备制造、可穿戴、艺术品交易等领域,外延式发展助力公司未来迅速成长。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33元、0.44元和0.57元。参考同行业中,明牌珠宝2015年PE一致预期为106.12倍,以及公司涉及多项热门概念,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87倍PE,6个月目标价为38.28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贵金属价格持续下滑;中国经济疲软下游需求低迷。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