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市场传闻 >> 正文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五月开门红有望?

2016/5/3 16:52:04  文章来源:腾讯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分析指出,全球不断加深的风险比美国经济走强更具有影响力,市场避险情绪再起,这提振了黄金价格。”市场人士指出,投资者风险厌恶偏好降低,避险情绪的上升将进一步推动资金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刺激金价上涨,并催化黄金板块。

  猜想一:5月开门红?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天开始,市场将进入5月的这个曾出现5.19行情但又出现过5.30悲剧的月份。展望本周,分析认为,当前两市成交量维持在底量水平,存量博弈行情特征明显,在指数下跌伴随着做空力量的释放之后,在最高层要求保持股市健康发展的言论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渐提升,五月开门红有望。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美联储议息继续“放鸽声”,市场上关于美联储6月份也不会加息的预期正在发酵,这有望成为5月份行情外部的稳定器。最重要的是,管理层手中还有养老金入市等多张王牌未出。由此,5月份的行情值得期待。

  “从大类配置的角度来理解,社会资金去年流入股市,再流入房市,再流入期市,现在也不能排除再次流入股市的可能。”国元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明利认为,当前股市的风险并不大,支撑股市上行的因素依然存在,而且越来越清晰,例如企业盈利数据、物价数据等。

  值的一提的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己于5月1日起施行,分析认为,虽然金5月1日起可以入市不等于5月份开始就会入市,但养老金入市是大方向;加之,4月29日召开了政治局会议,非常罕见地提到了要“要保持股市健康发展”。A股市场未来走势可期。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逢低重点关注一些未来持续有催化剂的主题,如人工智能、军工、国企改革等,另一方面,重点关注白酒、以及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建材、钢铁、有色、煤炭等)等。

  猜想二:黄金股持续受追捧?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5月2日,黄金期货一度升破每盎司1300美元,创去年1月23日来新高。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黄金价格累计涨幅己超过22%。A股市场上,今年2月份以来,随着国际金价的上扬,金矿股也出现了逆势走强的势头。

  此前,瑞士信贷在报告中称,在经历今年以来的上涨之后,黄金和黄金股的升势还未结束。瑞士信贷表示,“金价过去三年的下跌趋势已经被扭转,在ETF购买和金矿供应下滑的影响下,金价可能升至每盎司1300美元上方。”

  分析指出,全球不断加深的风险比美国经济走强更具有影响力,市场避险情绪再起,这提振了黄金价格。而根据最新民调,英国退出欧盟的可能性正在增加,投资者基于避险需求购买黄金。

  “美联储的加息进程预期放缓等有助黄金价格表现。”市场人士指出,投资者风险厌恶偏好降低,避险情绪的上升将进一步推动资金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刺激金价上涨,并催化黄金板块。

  而在2007年的大牛市当中,有色板块是贯穿牛市的领头羊,随着大宗商品价格节节上升,一些有色概念股甚至出现了二十倍的业绩增长,这一段致富经历,至今依然被一些资深老股民津津乐道。

  应对策略:分析建议可重点关注山东黄金、恒邦股份、中金黄金、赤峰黄金等个股。

  猜想三:次新股持续领跑大市?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尽管近期大盘走势疲软,但不少次新股表现活跃。不少个股还创出历史新高。市场人士指出,在缺乏持续性热点的情况下,次新股由于上市初期流通股较少,且经过连续上涨和充分换手,筹码结构简单,易受到风险偏好回升带动,成为资金关注的重点。

  券商投顾对《投资快报》记者表示,近期市场在存量博弈格局下出现了箱体震荡和板块热点轮动的情况,在这样的背景中,次新股中大多数是属于新兴成长股,具备稀缺性,符合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变迁的牛市主线,因此较容易受到市场的追捧。

  “次新股标的、筹码双稀缺性凸显,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新上市相关企业大多在商业模式、细分行业上新意盎然,其标的稀缺性带来较高估值溢价,而次新股爆炒背后也有业绩支撑的因素。据统计,次新股中,2015净利同比增长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超过30%的公司占比近三分之一,表现突出。

  值得注意的是,公募基金、QFII和社保扎堆入驻次新股的情况十分突出。其中, QFII一季度新进的一些个股。次新股占比较大。

  应对策略:建议重点关注二类次新股,一是近期表现的强势个股,如高澜股份、华自科技等;二是前期跌幅较大的超跌股,如凯龙股份、中坚科技、博敏电子等。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谁该为青年魏则西之死负责?
     一批新规将于5月1日起实施 来看如何影响你我生活
    [银行]  老人37年前存银行200元,你猜他如今能取多少?
     银行业票据窝案连发 票据理财有哪些风险?
    [股票]  周三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5.3)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五月开门红有望?
    [基金]  QFII跑步进A股:中小创获青睐 31股成新宠(附股
     史上最严私募新规出台
    [保险]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我国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研发再获突破 六股强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5/4)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蓝思科技盈利降八成:苹果打喷嚏 中国女首富感冒
     金苹果变铜苹果?料苹果面临黑暗时刻销售额将首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90后美女衣柜整理师月入近万 专为懒人整理衣柜
     扒一扒科技大佬背后的女人:马云背后是一群败家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中国第一高楼 “上海中心”试运营
     三四线城市空城待破解:地方政府年补贴9千万招商
    [汽车]  车界宋仲基 S7 Plus文武兼备
     双龙途凌北京车展上市售价13.9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