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市场传闻 >> 正文

2016年十大熊股遭腰斩 兆日科技跌63%最悲催

2016/12/23 15:29:49  文章来源:财富动力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016年即将过去,截至目前,沪深两市落得个跌幅11.29%和18.62%的“成绩”,创业板指年度跌幅更是高达26.82%。易尚展示三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7.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3万元,同比下降59.76%。

  编者按:

  2016年即将过去,截至目前,沪深两市落得个跌幅11.29%和18.62%的“成绩”,创业板指年度跌幅更是高达26.82%。2016年十大熊股股价遭到腰斩,这些跌幅较深的股票中不乏易尚展示、中源协和等明星个股,其中兆日科技跌63.30%最悲催。

  NO1.兆日科技

  年度跌幅:63.30%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股价跌幅排名第一的兆日科技累计下跌幅度高达63.30%。就在年初,兆日科技推出了一份3360万股的减持计划。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新疆晁骏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因资金需求计划自2016年1月13日至7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不超过336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0%。这样一份减持计划抛出之后,兆日科技的股价则是连续三个跌停板。

  市场人士分析,大股东减持计划引发了市场对公司股价的信心不足,大股东缺钱了就去减持,那么中小投资者则可提前“跑路”,大家都在赶着抛售股票,股价自然重挫。“不是不让他们减持,因为大股东减持给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太大,投资者会认为公司内部出现问题或者经营出现问题,一个值得尊重的企业就是要对投资人负责,你说他们缺钱吗,缺钱赔本的永远是我们股民。”一位投资者在股吧里抱怨道。

  NO2.鞍重股份

  年度跌幅:61.71%

  紧随兆日科技身后,排在2016年十大熊股第二位的是鞍重股份,年度累计跌幅超过六成。股价跌跌不休的直接原因或许与鞍重股份上市以来经营业绩持续下滑有关。

  鞍重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工矿用振动筛等机器设备的研究、设计、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三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988万元,同比下降51.48%,专用设备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7.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1万元,同比下降155.74%,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13.29%。显然,公司业绩不仅下滑,而且与同行业相比也处于非常差的水平。

  鞍重股份之前曾多次发生业绩下滑情况,公司业绩自上市以来一直不尽如人意,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呈现出双双持续下滑状态。营业收入自2012年末的2.58亿元下降至2015年末的1.62亿元,同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从6638万元降至623万元。

  NO3.金亚科技

  年度跌幅:58.91%

  因涉嫌财务造假,金亚科技、交银施德罗等多家基金公司也对公司估值做了下调。按照多数基金公司的观点,金亚科技可能遭遇13个跌停折价75%。在利空消息的影响下,金亚科技今年3月30日复牌后连续遭遇5个跌停,年度跌幅高达58.91%。

  2016年6月初,金亚科技投资者索赔终于启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启动受理金亚科技投资者索赔案。回溯2015年的6月4日和6月5日晚间,金亚科技先后发布两则立案公告称,因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和实际控制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该公司仍未收到证监会的最终调查结论。

  NO4.中源协和

  年度跌幅:58.78%

  2016年以来,中源协和累计跌幅达到58.78%,成为今年十大熊股之一。中源协和之所以走熊,源自今年5月份的“魏则西事件”。今年3月份,中源协和发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称公司将募集15亿元用于收购柯莱逊100%股权。

  柯莱逊负责为武警二院肿瘤生物中心提供免疫细胞培养,还负责网络宣传。“魏则西”事件发生后,柯莱逊的背景,让中源协和的收购受到舆论关注。5月3日,中源协和紧急停牌,对收购柯莱逊一事进行重新评估。6月2日,中源协和称,由于免疫细胞治疗的行业环境发生变化,公司决定停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中源协和在公告中披露了此事对公司的影响,公告称,公司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系公司综合考虑免疫细胞行业政策做出的决定。目前公司财务情况良好、业务经营正常,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终止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NO5.美亚柏科

  年度跌幅:58.30%

  说起美亚柏科,从今年1月4日起,各路券商研究员就一路唱多,几乎每个月都有研究员们跳出来喊几嗓子。1月15日,中投证券研究员张镭发布研报,“强烈推荐”,目标价给到47.4元(当时股票价格32.2元)。后来张镭每隔几个月都会发布研报,依然维持“强烈推荐”。除此之外,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证券业龙头亦轮番发布研报,力荐美亚柏科。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大券商研报的目标价越调越低……而美亚柏科一路跌跌跌,至今,股价已经跌了58.30%。

  尽管美亚柏科推行股权激励,但公司未来几年业绩快速增长的预期也挡不住股价下跌的趋势。公司11月16日发布公告拟推行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拟以12.19元/股的价格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计不超过1000万股。本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2016-2018年度解锁业绩考核条件为以2015年净利润为基数,2016-2018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30%、50%以及70%。

  NO6.富春通信

  年度跌幅:56.66%

  12月8日,富春通信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缪品章计划减持不超过3800万股,减持后将所获资金借给上市公司,用于现金收购成都摩奇卡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摩奇卡卡”)。在减持计划发布后,公司股价应声下跌,在随后的3个交易日里公司股价下跌幅度达18%,在12月12日更以跌停板报收。

  与此同时,富春通信调整了收购方案,标的公司摩奇卡卡的估值由9月份的10.15亿元降为8.88亿元,3个月内估值下滑15.43%。纵使如此,根据目前估值方案,标的公司的溢价率仍高达2349.58%。此外,交易双方约定的业绩承诺也出现了“打折”。此前预案中提到摩奇卡卡的业绩承诺为“2016 年-2019 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9100万元、1.2亿元、1.2亿元”。根据最新的报告书,调整后的业绩承诺为“2016年- 2019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300万元、7900万元、9900万元和1.145亿元。”

  NO7.华信国际

  年度跌幅:56.57%

  华信国际于2015年6月15日因谋划重大事项申请停牌,今年1月,华信国际曾透露,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购买控股股东能源及金融资产,标的资产年利润约15亿-20亿元,初步估值约230亿-300亿元,并拟配套募集资金150亿-200亿元。

  不过,停牌重组10个月的华信国际4月15日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复牌并宣告重组失利。两天后,华信国际就因连续三个交易日内跌幅偏离值累计达20%登上龙虎榜,龙虎榜上卖出席位前5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11.16亿元,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如此大额卖单或为机构疯狂出逃。

  华信国际股价遭遇重创,相较于2015年6月中旬牛市高点停牌时的股价23.19元,截至2016年12月12日收盘,股价报收10.07元。今年4月份复牌后,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56.57%。

  NO8.易尚展示

  年度跌幅:56.28%

  当概念与热情充斥VR(虚拟现实)市场,是时候冷静思考其真正的商业逻辑。VR的未来很丰满,但现实的骨感却不得不正视。去年火爆的虚拟现实概念,今年走向低迷,易尚展示就是当中的代表。

  易尚展示三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7.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3万元,同比下降59.76%。公司表示,控股子公司易尚数字在2015年9月份购置了土地使用权,导致报告期内无形资产摊销和借款利息增加。

  易尚展示发布的业绩预告也显示,公司预计2016年1-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0万至2300万元,同比下降69.59%至41.71%。公司表示,2016年经营业绩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控股子公司易尚数字在2015年9月份购置了土地使用权,导致报告期内无形资产摊销和借款利息增加。

  NO9.天玑科技

  年度跌幅:56.23%

  3月11日安信证券发布研报推荐天玑科技,给出“买入-A”的投资评级,预测的6个月目标价是25元(当时收盘价19.23元)。一个月后,安信再次发布研报,称公司目标价可以调到30元。此外还有四家券商曾在2016年发布研报力荐该股,六个月内的目标价是25元、30元不等,但现在算算时间,六个月已经到了,再看看当前股价,没看错,18元……

  业绩方面,天玑科技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同比增长12.34%,实现净利润4991.53万元,同比增长39.23%,每股收益0.18元。今年以来公司数据库云平台市场开拓顺利,订单数量及收入稳定增长,三季度数据库云平台确认收入2600万元左右。其他新产品包括DCOS产品、天玑云锦产品也体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目前与平安合作的呼叫中心项目的座席数量已达到6000席以上。

  NO10.腾信股份

  年度跌幅:55.93%

  腾信股份11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称公司及实控人徐炜在筹备公司上市过程中,曾向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之子行贿。

  起诉书显示,2011年3月份,腾信股份被提交了申请上市的申报材料,徐炜请托奚嘉诚利用其父亲奚晓明(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的职务影响,为公司上市提供帮助,承诺送给奚嘉诚腾信公司48万股干股,同年6月份,奚晓明在明知奚嘉诚收受腾信公司干股的情况下,利用其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腾信公司上市提供帮助。2015年5月,被告徐炜送给奚嘉诚39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腾信股份目前正在推进资产重组,即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瀚天润海持有的瀚天星河90%股权,同时向不超过5名其他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市场普遍担心该事件会令公司正在进行的重组“告吹”。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最高法:哄骗拐走婴幼儿最高可判死刑
     阿里巴巴再遭美国政府列入“恶名市场”名单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2016妖股疯狂记系列:三江购物抱上阿里大腿 武昌
     2016年十大熊股遭腰斩 兆日科技跌63%最悲催
    [基金]  跨越牛熊连续赚钱!这些基金做到了(附详细名单)
     2016年排名前瞻:资源主题基金望争金夺银
    [保险]  网销保险2020年有望达4000亿元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2/23)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2/23)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回5年前水平 9400亿美元何影踪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宝强新助理曝光 网友调侃:马蓉后悔还来得及
     王宝强新助理曝光 这颜值不输当红小鲜肉(组图)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2016楼市列传:从“飞天”到“伏地”
     中央年内四提抑资产泡沫 昨日再点房地产
    [汽车]  宝马X3最新谍照曝光 或2017年首发亮相
     有人说 雾天行车不让开双闪?为什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