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市场传闻 >> 正文

创业板募资规模最大IPO过会 东风集团即将回A

2020/12/14 10:08:4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创业板募资规模最大IPO顺利过会,东风集团在港上市十五年后即将回A。今年10月13日,创业板正式受理东风集团IPO申请,12月11日首发获通过,耗时近两个月成功过会。对此,有市场人士指出,东风集团IPO受理问询,以及随后上会的时效均在创业板注册制合规范围内。

创业板募资规模最大IPO顺利过会,东风集团在港上市十五年后即将回A。今年10月13日,创业板正式受理东风集团IPO申请,12月11日首发获通过,耗时近两个月成功过会。


东风集团最新消息


对此,有市场人士指出,东风集团IPO受理问询,以及随后上会的时效均在创业板注册制合规范围内。而东风集团作为湖北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深交所迅速出台支持湖北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项方案,组织全所力量对接落实,安排融资审核绿色通道,减免相关市场主体费用等,对东风集团的支持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应有之意。


支持湖北企业融资


12月11日,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55次审议会议召开,东风集团顺利过会。东风集团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57亿股,预计融资金额210亿元。融资额一举刷新了创业板启动以来的最高募资纪录。


2020年7月,东风集团发布公告,拟申请所创业板上市。10月13日,创业板正式受理东风集团IPO申请,11月18日收到审核问询回复,11月27日,深交所发出审核中心意见落实函,发行人及中介机构于12月3日落实相关意见并提交回复材料,同步更新了招股说明书等申请文件。


12月11日,创业板上市委公告,东风集团首发获通过,成功回A。


市场人士指出,东风集团IPO受理问询,以及随后上会的时效均在创业板注册制合规范围内。而东风集团作为H股上市多年的公司,治理较为规范,招股说明书披露清晰;而中介机构执业质量较高、回复较快,也避免了多轮问询。


另外,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深交所坚决履行的重要政治责任。证监会相关领导早前就曾表示,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功能,对湖北地区企业及主要投向湖北地区的投资类产品及时启动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审核和注册报备。


作为湖北最大的企业,东风集团股份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受到疫情拖累,净利润同比下降37.88%。


市场人士认为,对东风集团的支持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应有之意。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深交所迅速出台支持湖北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项方案,组织全所力量对接落实,安排融资审核绿色通道,减免相关市场主体费用,帮助上市公司防范化解风险,多措并举服务湖北经济加快恢复发展。


研发投入逐年提升


随着11日创业板上市委通过东风集团IPO注册申请,登陆A股进入倒计时。东风集团将成为继比亚迪、广汽集团和长城汽车后,第四家“A+H”股的整车制造企业。


招股书显示,东风集团核心技术广泛应用于整车、发动机总成、零部件、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产品和服务。报告期公司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所产生收入占主营业务总收入比例分别从48%提升至70%。公司参与制定了66项国家标准、拥有140项核心技术、73项主要在研项目。


报告期内,东风集团研发投入占营业总收入比重分别为在3%到5%间,呈现上升趋势。未来几年,公司还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大对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车联网等领域等公司重点的研发投入。


在特斯拉,蔚来、小鹏、比亚迪等新能源车企混战之际,东风集团今年7月宣布其高端自主新能源乘用车项目岚图,该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将在12月18日首发,并于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招股书中,东风集团的募投项目中,总投资达110亿元的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项目,则为岚图。



相关文章:
东风集团过会创业板最大IPO来了 东风总资产接近3000亿
创业板募资规模最大IPO过会 东风集团即将回A
猪猪侠母公司将上市 拟募资3亿元用于IP资源建设
蚂蚁集团股价多少钱?蚂蚁集团中签率预测
68.8元蚂蚁集团股价曝光 史上最大IPO上市进入倒计时!
金龙鱼今日上市 首日大涨市值居创业板前三
吉利科创板首发过会 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3.3亿
金龙鱼今日申购 创业板史上最大的IPO
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顺利过会 从递交招股书算起仅25天
超重磅!创业板20%涨跌幅来了 对A股有何影响?
ST长生银行及募资账户被冻 高俊芳等身家缩水49.7亿元
每日实战消息必读(7.27)
ST长生银行及募资账户被冻 高俊芳等身家缩水49.7亿元
富士康273亿募资获批 概念股涨2.73%四股涨停
最熊新股养元饮品上市第二天跌停 33亿募资19亿打广告
A股2018年喜迎开门红 IPO预计350宗募资2000亿元
收购圣济堂、定增募资19.87亿 赤天化优质资产难补化工亏损黑洞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东风集团 过会 募资 创业 湖北 规模 市场 公司 支持 落实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首批中国制造新冠疫苗抵达埃及 中国疫苗
     瑞典或成首个无现金国家 中国数字人民币
    [银行]  年末银行揽储大战开启 中小行更有节日气
     网商贷只能还不能借了? 这个解决办法借
    [股票]  东风集团过会创业板最大IPO来了 东风总
     A股2021年退市高危股票名单 A股退市后股
    [基金]  定投基金从什么时候开始 入门知识理财小
     私募厚兴股权投资信披违规 实控人谢忠顺
    [保险]  出借呗窗口多久出额度 具体时间要这样决
     医保漏交一个月怎么办 可以补缴吗?
    [期货]  2020年12月14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
     投资生猪期货细节出炉 企业热盼生猪期货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12月14日股市开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2月14日大盘走势
    [港股]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2月14日港股开盘行情
     今日港股早盘最新消息 洛阳钼业收购刚果
    [美股]  苹果正在研发首个5G基带芯片 高通股价大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12月11日美股最新收
    [外汇]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5 创2018年
     人民币兑菲律宾比索最高多少,菲律宾的
    [债券]  可转债如何转成股票?可转债转股技巧
     朗新发债070823中签号出炉 朗新发债中一
    [黄金]  12月12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价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会17连
     疫情下的中国就业市场:从年薪¥30万
    [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信托公司是金融机构吗 两者之间性质有什
    [房产]  潘石屹简介,地产大亨潘石屹的房地产叫
     蛋壳公寓最新消息 如何避免租房被坑?
    [汽车]  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要来了 汽车下
     现代汽车拟9.21亿美元收购波士顿动力 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