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券商策略:行情仍需时间等待 后市希望在哪里

2016/2/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我们认为,近期应当关注海外央行货币政策带来的新变化:  欧洲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但暗示将进一步加大货币宽松力度;③筑底反弹中,绝对收益者可等待更稳妥时机,相对收益者坚守高仓位,未来需要更注重有业绩的成长股,反弹中优化结构。

  申万宏源策略周报:保持耐心,心存希望

  货币政策转向担忧是本轮下跌的主因。我们一直强调,投资者怕的根本就不是贬值本身,而是外汇占款下降、基础货币收缩之后的利率上行;所以真正击垮A股信心的催化剂是2015年12月30日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对降准宽松的质疑(我们也是在那之后才提出“先抑后扬”(1月3日一周回顾与展望),遗憾的是,由于节后的流动性问题,大型机构客户都很难撤离火场全身而退),投资者担心政府在面临蒙代尔不可能三角时顾此失彼。我们认为,稳定汇率关键还在与稳定基本面预期,而当下资产价格表现对于基本面预期具有较为明显的反身性影响,特别对于“双创”,目前互联网等创新企业裁员案例正在增加,反过来对汇率造成压力,因此试图稳定汇率本身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近期人民币汇率已经明显止跌,但市场继续下跌,特别是在某些媒体报道央行座谈会相关内容之后,市场担心货币政策独立性的丧失以及对经济实际通缩,并认为未来M2的增速可能下行至个位数。尽管近期央行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动作频频,投放货币的量也不在少数,但是悲观的投资者认为:在外汇占款快速下降和资产价格下行可能影响货币乘数的大背景之下,内生性通缩风险明显,而只要央行不继续宽松,我们就实质上处于紧缩的货币环境之中;短期公开市场放水更多被看作是平滑短期资金面的努力,并未消除投资者对长期货币紧缩的担忧。

  也不是没有好消息,比如日本央行的负利率对全球风险偏好有所修复,但实现过程却值得深深反思。我们之前在年度报告《SHAERN次方》里明确提出,全球共享,且都没有找到新的增长点,如果美联储连续加息,没有国家地区能独善其身,迎接我们的必然是全球资产价格的大跌以及世界经济重新陷入衰退边缘。然而,全球央行还是要给金融市场做一轮压力测试,才肯做微调修正,本周日本央行对新增超额存款准备金征收0.1%的利息,即负利率;美国利率期货隐含的加息预期也从之前的年内加息四次快速下行至两次,全球风险资产都有所反弹。我们的观点似乎得到了验证,但是过程却堪称惨烈,值得我们反思的是,事物发展的规律可能是逐步渐进的,而非跳跃的,策略研究的是过程,是函数,而非简单的结果,要到达“彼岸”,需要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其过程就可能让我们损失惨重甚至被消灭。同样的,回到A股投资,当国内央行面临内生性通缩与贬值压力的时候,他们的决策过程可能比决策结果更重要!

  估值体系切换到熊市思维,滑头主导的世界注定不稳固。随着近期市场的持续下跌,整个市场的心态从牛市逐步切换到熊市之后,估值体系也发生了质变,更别提盈利下调之后给市场带来的反身性。经过了2015年市场的大幅波动,生存下来的大都是是滑头型、交易型选手;绝对收益投资者又是主导,市场面临回调的时候不跑也不行,控制回撤、躲避被动平仓压力之下都是顺势而为。公募基金仓位明显下降,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华夏上证50ETF等主要蓝筹ETF规模逆势增长显著(历史上都是政策性资金入市干预的表征),到了2500-2600附近,抄底资金会增加,但是仍然不解决这个市场上全是滑头的微观结构问题,这会限制反弹的空间在3000点以下。另外,如果我们真的是盯住一揽子货币,而日本宽松日元贬值,那么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压力肯定继续上升,如果央行的货币政策没有发生明确的变化,市场的大格局恐怕仍然不好。我们近两周一直强调当前市场如2015年9月,人心不稳,甚至阶段性还有重要指数创了新低,需要保持耐心,且仍需明确空间和领涨方向。

  保持耐心,心存希望,关注可能扭转悲观预期的催化剂。市场中长期大的方向上很可能像是3478到1849的逐步出清过程,(申万宏源策略在2015年7月《重建》第一个提出),在这个过程中市场会有阶段性反弹机会,而可能扭转当前悲观预期可能的催化剂是什么?1)政策协调监管机制进一步明朗恢复市场信心;2)央行降准改变货币紧缩预期;3)美联储超预期的鸽派表述(本周有日本负利率一个小级别利好);4)降税和超预期的国企改革等改革政策落地。对于未来,我们仍保持一份期待。其实供给侧改革和流动性宽松并不矛盾,我们曾深入研究了英美供给侧改革经验和1998年朱镕基改革经验,发现英美供给侧+货币紧缩的政策组合以超级通货膨胀为前提,而1998年面对通缩环境,我们的货币和财政实际上是宽松的。另外,国内去杠杆需防范信用风险,供给侧改革想放开手脚,需要流动性宽松的环境和资本市场的辅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时间窗口 PEG指标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