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逢足球就软?A股欲打破欧洲杯配角宿命

2016/6/6 15:28:53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随着百年美洲杯6月拉开序幕,2016年足坛盛事正式打响“头炮”,梅西等巨星在美洲大陆逐鹿的同时,C罗领衔的大师们也将为4年一届的欧洲杯拼搏到底。从激烈的体育赛场回到资本市场,A股向来有体育大年表现萎靡的宿命,特别在欧洲杯期间,股指每每下跌

  随着百年美洲杯6月拉开序幕,2016年足坛盛事正式打响“头炮”,梅西等巨星在美洲大陆逐鹿的同时,C罗领衔的大师们也将为4年一届的欧洲杯拼搏到底。毫无疑问,两大赛事将吸引全球球迷的热烈关注。

  随着百年美洲杯6月拉开序幕,2016年足坛盛事正式打响“头炮”,梅西等巨星在美洲大陆逐鹿的同时,C罗领衔的大师们也将为4年一届的欧洲杯拼搏到底。毫无疑问,两大赛事将吸引全球球迷的热烈关注。

  不过,从激烈的体育赛场回到资本市场,A股向来有体育大年表现萎靡的宿命,特别在欧洲杯期间,股指每每下跌,疲软之势一览无余。对此,私募人士戏称投资者都熬夜看球,谁还有精力看股市。不过,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记者注意到,今年又恰逢足球6月盛宴,A股5月底一根大阳线,似乎欲与足球抢戏,A股6月投资的一场宿命之战,即将打响。

  一场足坛盛事,却成为资本市场的梦魇。

  进入21世纪以来,每逢欧洲杯赛事,A股市场走势总是令人心里发堵。2000年比利时和荷兰联合举办的欧洲杯,于该年6月10日拉开序幕,7月2日落幕,该届赛事被称为10年来最佳,精彩纷呈。不过,当时同样精彩的A股市场,却在欧洲杯期间全面哑火。

  回顾:A股遇欧洲杯陷不涨怪圈

  1999年“5·19”科技行业引爆后,市场一直处于极度亢奋的状态,尽管当年四季度股指出现大幅回调挤压泡沫,但仍给2000年股指走强埋下伏笔。进入2000年,A股持续反弹,走出一波长达一年半的慢牛趋势。不过,就是在如此火爆的行情下,5月刚刚完成“V”型反弹的沪指 ,在6月却莫名陷入调整,从6月12日至7月3日,22个交易日沪指累计下跌-0.27%,虽然跌幅很小,但与整个反弹浪潮显得格格不入,特别是欧洲杯落幕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指跌幅达到1.68%,显然投资者还未从精彩的赛事中回过神。

  4年之后,是葡萄牙欧洲杯,希腊夺冠神话至今令球迷津津乐道,同时也为以菲戈为核心的葡萄牙黄金一代落幕感到遗憾,这是一届充满神奇的赛事。而在A股,股指走势也跌得颇为神奇。

  2004年,对于A股市场来说,是制度变革的元年,在宏观调控背景下,银根收紧使得以德隆系为标志的庄股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随之众多“庄股”机构成了德隆的殉葬品。在这样的环境下,A股人气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即便政策利好不断,但是股指却在当年4月份开始连连下跌。6月12日,欧洲杯开幕,6月14日沪指随即大跌2.26%,投资者似乎还未从周末熬夜看球中回过神。整个欧洲杯期间,沪指同样累计下跌了1.87%,表现不佳。

  2008年,是A股市场历史最大的熊市。这一年,奥地利和瑞士联合举办的欧洲杯球星稍显黯淡,整体关注度不高,但却见证了西班牙足球走向巅峰,接下来的世界杯、2012年欧洲杯,西班牙人过关斩将最终夺魁。即便如此,2008年欧洲杯的开赛,还是给了A股一次重击。

  2008年6月8日零点,欧洲杯揭幕战由捷克与瑞士之间打响,时至周末,股市处于端午休市间,但到了6月10日周二开盘,沪指跳空低开,全天暴跌7.73%。在该年欧洲杯期间,沪指累计下跌达17.83%,跌幅巨大。

  2012年,则是A股走势相对平稳的一年,经过2010年和2011年连续下跌后,2012年A股年线也实现了3.17%的涨幅,这一年,欧洲杯来到了波兰和乌克兰,巴洛特利在半决赛踢掉德国队成为那届赛事永恒的经典。不过,A股在进入欧洲杯期间,再度陷入疲软期,股指处于震荡下行态势,整个欧洲杯时间段,沪指累计下跌了2.92%,再一次成为足球场上的配角。

  透视:今年欧洲杯A股或不平凡

  2016年法国欧洲杯将于6月10日拉开帷幕,由于参赛队伍扩充,本届比赛周期也达到一个月之久,将于7月10日落幕,而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记者了解到,A股市场将经历诸多国内外重大经济事件。

  首先,美联储利率决议及新闻发布会即将召开,这是全球关注的焦点,是否加息将对全球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不过值得关注的是,6月3日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并不理想,新增非农仅3.8万人,远低于预期,令美联储加息前景再度看淡。德意志银行甚至认为,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基本上造成美联储6月份加息预期沦为泡影。

  其次,A股是否能成功纳入MSCI指数,也是国内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去年A股曾跃跃欲试,为纳入MSCI积极冲关,结果功亏一篑。

  近一年时间,监管层先后出台新规,如关于股票停复牌的规定,改变了过去上市公司任性停牌的现象,市场交易的连续性和流动性得以维护,也被市场人士认为扫清了纳入MSCI的最大障碍,加之中金所正在考虑松绑期指交易,估计也是为叩关MSCI铺路。一旦A股成功加入MSCI,将为市场带来明显的增量资金,有利于市场稳定走强。

  再次,英国公投是否退欧,会对全球金融市场产业一定影响,虽然对A股影响较小,但如果全球资本市场普跌,A股或也难逃一跌。

  最后,深港通推进预期如何,也将成为A股6月份能否持续保持活跃的一大关键。

  技术:股市配角宿命或难改

  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记者注意到,从目前市场走势来看,在经历了“L”型波动后,5月31日沪指一根大阳线似乎已经说明了资金的态度,6月涨势概率增大,不过从技术上来看,整个6月主板市场可能还需要保持谨慎乐观。

  今年4月、5月连续两个月收阴,历史上看,连续下跌3~4个月,基本上都会触发月度反弹,如果6月继续收阴,7月份反弹的概率大增,但连续2个月收阴,第3个月反弹的可靠性不是很好。国信证券分析认为,2015年6月高点5178点回落是大级别的调整,这种大级别的调整,历史上看至少要持续一年的时间,比如2008年的大调整,也就是说,本轮调整至少要到2016年下半年,时间才满足。2016年6月时间刚好为一年,但技术上调整是指低点,而目前的低点是在1月或是2月,均是2638点,时间只有9个月,没有达到要求,因此指数后市运行恐怕还有新低点。

  从波浪理论来看,2015年6月高点5178点的回落,至少运行A-B-C三浪,如果A浪是5178~2850点,B浪是2850~ 3478点,C浪是3478~?。2638点是不是C浪的结束点?由于幅度较短,和之前的A浪十分不协调,加之前面说的时间又达不到要求,大调整要么有较大幅度,要么时间延长,因此很有可能2638点不是C浪的结束点,那么目前的运行只是C浪中穿插的一个过渡运行。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马云、双东之争,受伤的人却是......
     前雇员揭露川普大学“欺诈阴谋” 希拉里称川普为
    [银行]  信用卡额度越高越好?正确算出最适合你的卡额度
     恒丰银行陷多重质疑 逼停员工持股计划
    [股票]  逢足球就软?A股欲打破欧洲杯配角宿命
     沪指震荡收跌成交量萎缩 黄金板块强势领涨
    [基金]  6月3日热门主题基金及龙头股分析
     5月消费主题基金领涨 最高收益近6%(名单)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1股(6/7)
     周二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6/7)
    [港股]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美股]  关于谷歌搜索重返中国这件事 CEO刚刚给出了答复
     “魏则西事件”后续:百度李彦宏反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遭遇600亿违约洗礼
     部分绩优次新股基一季度遭遇份额大缩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一则小故事揭秘“柜后算账”的理财之道
     美国亿万富豪女乔布斯走下神坛 身价从45亿美元到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土十条”出台:到2020年治理修复污染耕地1000
     天津“最牛违建”拆而复生:曾与武长顺家属斗法
    [汽车]  SUV之王特斯拉Mode X在华全面接受预订和选配
     宾利EXP 10 Speed 6概念车即将量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