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万科中期业绩发布会直面五大疑问:股权战影响正常运营

2016/8/22 15:40:11  文章来源:凤凰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今天万科业绩发布会出席高层包括:万科董事、执行副总裁王文金,执行副总裁张旭,执行副总裁孙嘉和董事会秘书朱旭集团执行副总裁。在发布会上,当被问及是否有可能反购恒大股票,万科执行副总裁王文金表示,万科没有任何意向收购其他上市公司。

K图 000002_2

  8月22日消息,万科股权战尚未有定数,昨日公布的中期财报却十分亮眼,今天万科在深圳大梅沙万科中心举行中期业绩发布会,在董事长王石、总裁郁亮缺席的情况下,管理层直面五大问题。

  万科本次业绩发布会备受关注,罕见的情况是,王石郁亮缺席万科中期业绩会。从万科过去多年的历史来看,作为董事长的王石已经多次不参加业绩会,但郁亮担任总裁后,几乎没有缺席过公司业绩推介会。万科上半年销售1900亿元创新高,有业内人士称,股权之争对于万科业绩表现的影响,将会在未来1-2年内显现。

  今天万科业绩发布会出席高层包括:万科董事、执行副总裁王文金,执行副总裁张旭,执行副总裁孙嘉和董事会秘书朱旭集团执行副总裁。

  万科管理层回复了以下五大热点问题:

  一、关于万科与深地铁的收购事宜:预案还未在股东间达成共识

  董秘朱旭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万科发行股份购买深铁资产预案还未在股东间达到共识,我们对此感到遗憾。但是股东间有良好沟通的基础。公司还是认为,轨道+物业的模式对公司还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公司这一段时间,一直在与相关各方沟通磋商,希望达成共识和方案。希望各方股东最终能为了万科稳定和长期健康发展走到一起。

  针对万科深铁重组案第二次董事会审议何时举行的问题,万科董秘朱旭表示,正在积极跟大家磋商,在论证、完善和改进方案。只有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才能举行董事会进行审议。重组案关系万科未来发展。

  在今年6月的第一次董事会上,华润与宝能曾针对万科与深铁合作项目持反对票。

  二、关于万科事业合伙人计划:持有公司4.49%股份,从未减持

  发布会上,万科透露了公司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的最新持股比,“合伙人持股计划通过资产管理计划累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9%,自首次增持以来从未减持。”据了解,万科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包括有国信金鹏1号和金鹏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目前,金鹏1号持股比为4.14%。依照万科口径,则金鹏2号持股比应为0.35%。

  万科董秘朱旭表示,2014年,A股市场整体低迷,当时万科的业绩非常好,但股价却非常低,股东要求管理层增持股票,提振信心。于是,公司当时提出以公司经济利润奖金的奖励对象自愿以递延的集体奖金,加杠杆在二级市场持续买入万科A股。

  被问及管理层是否有考虑增持股权以提高控制力,万科董秘朱旭称,管理层的初衷不是提高控制力和影响力,而是公司的长期发展以及客户、合作伙伴和员工的利益。关于资本运作方式,我们会在适当时间再沟通。

  三、关于恒大入股:恒大未透露进一步增持或减持意图,不会反向收购恒大

  针对恒大近期买入万科股权6.82%事项,万科董秘书朱旭称,万科股票是二级市场公开交易品种,买卖股票是股东权益。恒大没有透露进一步增持和减持的意图。只要股东利益为公司发展,都是好的。

  同时,被问及在恒大业绩爆发的情况下,是否还有把握今年做到行业销售第一,万科执行副总裁王文金表示,我们不跟别人争第一,尽管有股权之争,但我们还是定义行业领跑者。

  在发布会上,当被问及是否有可能反购恒大股票,万科执行副总裁王文金表示,万科没有任何意向收购其他上市公司。

  四、关于和黑石的合作:没有涉及任何股权的合作

  万科执行副总裁张旭在今日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强调,“我们和黑石没有涉及任何股权的合作”。

  张旭称,与黑石有很多合作,但从来没有与黑石在股权方面有合作。7、8月是销售的淡季,万科在同行销售中排到第二。7月收到一些影响,董事罢免后,客户也有观望情况。

  张旭表示,即使没有股权之争,打造商业运营平台也是我们十年计划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和印力商业平台有这样一个合作。如果能合作,可以达成非常好的协同效应。无论是印力还是黑石的资产,都是非常优质的,集中在二三线城市。希望在我们的转型过程中,打造一个属于万科的有竞争力的商业平台。事实上,为什么我们和招商银行合作,是因为商业(地产)是一个重资产项目。我们希望打造轻资产平台,我们需要平台而不需要这么多的重资产,我们通过金融机构来转移这些重资产。未来我们会引入更多和合作方,让平台更加轻。

  五、关于股权之争对公司的影响:正常运营受到影响,体现在四方面

  董秘朱旭表示,今年上半年是万科32年历程以来最特殊的半年。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未达成共识,部分股东提议罢免全体董事、非职工代表监事。6月底以来,公司合作伙伴、客户、员工、其他中小股东对公司前景之疑惑和担忧进一步加剧,公司的正常运营受到影响。

  朱旭指出,公司上半年融资率下降,但值得注意的是,标准普尔、惠誉维持公司考虑到公司股权问题,未来可能会对公司信用评级进行调整。下半年公司面临更加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股权事件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可能给公司后续经营带来更大挑战。

  她还表示,股权事件对于公司的影响体现在四个方面,土地项目获取,合作伙伴和客户信心,公司业务拓展以及团队稳定性等方面。

  针对监管层对于万科股权事件的表态,万科董秘朱旭称,我们相信监管层的介入有助于万科股权事件在合法合规前提下的解决,目前还在等待监管层的回复。

  聚焦中报>>>

  万科半年售楼1900亿远超恒大 称31项目受股权之争影响

  万科确认收购印力集团96.55%股份 总代价128.7亿元

  点击查看>>万科半年报摘要

  万科股权争夺战时间轴

  2016年>>>

  【8月20日】恒大及保监会辟谣“保监会要求许家印买下51%万科”

  【8月15日】万科又被恒大增持 创8年新高

  【8月12日】万科放量涨停 成交逾80亿

  【8月9日】万科回复深交所问询函

  【8月8日】万科:恒大持股已达5%

  【8月5日】深交所发函要求万科自查

  【8月4日】恒大集团扫货万科股票

  【7月27日】王石于前往华润总部拜访

  【7月23日】万科美女董秘证监局亮相

  【7月21日】深交所发函批评万科

  【7月19日】宝能系增持0.4%万科股票

  【7月19日】万科举报宝能资管违规

  【7月18日】万科:重组获批存不确定性

  【7月15日】华润发表律师声明

  【7月13日】钜盛华质押8.39%万科股票

  【7月12日】万科再度发布澄清公告

  【7月10日】安信基金15亿资管投资万科

  【7月8日】深交所向万科发关注函

  【7月6日】宝能系持股比例达25%

  【7月5日】宝能再度出手增持万科

  【7月4日】万科A惨遭跌停 卖单逾770万手

  【7月3日】董事会否决宝能开股东大会议案

  【7月1日】万科:股票将于7月4日复牌交易

  【6月30日】华润:不同意宝能罢免万科董事

  【6月29日】万科:评级机构关注公司变化

  【6月27日】万科召开股东大会(实录)

  【6月23日】宝能华润深夜联合表态

  【6月22日】深交所七问万科牵手深铁

  【6月19日】华润回应买宝能消息:无稽之谈

  【6月17日】万科通过重组方案 华润反对

  【6月13日】万科和深圳地铁再度誓言在一起

  【4月10日】华润要接盘宝能所持万科股份

  【4月9日】钜盛华向前海让渡表决权

  【3月13日】万科:深圳地铁注资400-600亿

  【2月15日】宝能回应是否减持:遵守法律

  【2月5日】媒体称宝能资金吃紧将减持万科

  【1月28日】宝能发声明否认违规获得土地

  【1月25日】宝能姚建辉遭实名举报

  【1月19日】宝能地产自称净资产匹敌万科

  【1月14日】曝宝能系资金实力:资产过千亿

  【1月10日】王石现身浙商银行 见神秘人物

  【1月4日】万科耗资1.6亿回购1248万股

  2015年>>>

  【12月25日】证监会:高度关注宝万一事

  【12月24日】王石平安夜现香港赴机构拜票

  【12月18日】宝能声明恪守法律 相信市场

  【12月17日】王石首宣战:不欢迎宝能入驻

  【12月16日】宝能系增持万科比例至22.45%

  【12月15日】宝能回复深交所“钱哪来”问询

  【12月6日】宝能系持股20% 万科易主

  【11月19日】万科A公告宝能系持股15.04%

  【9月7日】华润狙击前海 拿回万科大股东

  【7月24日】前海人寿再度举牌 持股达10%

    【7月13日】前海人寿举牌万科 持股达5%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46家外企联手施压阻止中国出台一部法律,咋回事
     寻宝者开挖“纳粹黄金列车” 传闻满载珠宝和武器
    [银行]  票据产业链大起底,背后元凶究竟是谁?
     消息称工商银行爆票据大案:被虚假材料骗签13亿
    [股票]  万科中期业绩发布会直面五大疑问:股权战影响正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中材集团公司实
    [基金]  社保基金抱团作战 新进入西山煤电等7家股东名单
     QFII提前布局深股通标的 27股受青睐(名单)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8/22)
     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8/22)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苹果新品发布在即 多家公司抢占双镜头风口
     Uber或将把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 合并后持有新公司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外媒盘点世界十大背包旅行胜地
     马云:一个社会都是股民是不正常的 要大力发展“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二线楼市纷纷出台降温举措 三季度或普遍重启限贷
     保利地产1.2亿元摘佛山禅城商住地块 楼面价2597
    [汽车]  中国游客赴美自驾被撞死亡竟要负全责?
     提供四款车型 远景SUV将于8月28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