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央行今日将进行1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800亿14天期逆回购操作

2016/8/25 16:03:37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800亿14天期逆回购操作。早前一天,因为“央行半年来首度就14天逆回购询量”消息的刺激,国债期货大幅下跌,今年火得发烫的债市遭遇“血案”。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800亿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今日有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央行今日连续第三天对14天期逆回购操作询量。

  昨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进行了500亿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4%,与上次持平。这是自今年2月6日以来首次启用该工具。

  早前一天,因为“央行半年来首度就14天逆回购询量”消息的刺激,国债期货大幅下跌,今年火得发烫的债市遭遇“血案”。

  不过今天,债市重新走强,国债期货上涨。截止9:55,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上涨0.15%,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上涨0.10%。

  名家观点

  姜超:央妈没有收紧政策的意思 但宽松确实在延后

  针对央行重启14天期逆回购一事,海通姜超团队在最新的报告中点评认为,这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收紧:

  最近两天的回购利率相比于前一周也有明显上行,但是7天回购利率也就是从上周的2.47%上升到2.7%左右,和13年的10%完全不可同日而言。

  从央行传递的数量或者价格信号来看,也根本看不出任何收紧的信号。

  首先今天发行的14天逆回购利率为2.4%,与今年春节期间的利率持平而并未上调,而2.4%的14天逆回购利率也低于上周市场上2.7%的14天回购利率,说明央行提供的资金依然比市场便宜。因此,从利率看央行并未收紧。

  其次,央行在13年重启3年期央票发行时曾经有一个借口,说的是2010年发行的3年期央票到期了,所以美名其曰为“续发”,发行新央票只是为了冻结此前老央票到期所投放的资金,但实际上市场对于央行紧缩的态度心知肚明。

  但考虑到资产泡沫高企、通胀反弹风险以及经济短期稳定等因素,姜超判断宽松货币政策延后,短期内出台降息降准等政策的概率并不大。

  国泰君安徐寒飞亦表示,昨日资金面偏紧的问题依然对市场形成压制,但尾盘资金利率开始快速回落,预计流动性的异常不会持续太久,将逐渐回归平稳。

  不过华创证券屈庆认为,虽然尾盘资金紧张有所缓解,但金融去杠杆才刚刚开始,一旦央行去杠杆的意图明确了,这必将是一个长期过程,市场需要做好相应的准备,而且在这个过程中随着成本的抬高,债券的性价比会下降。目前债券市场的调整尚未结束,同时后期通胀的回升,经济数据的改善还会加大调整的压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患癌女教师”身后的未竟思考
     毁容少女晒写真 评:“少女毁容”惨剧的棒喝与警
    [银行]  票据产业链大起底,背后元凶究竟是谁?
     消息称工商银行爆票据大案:被虚假材料骗签13亿
    [股票]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4金股(8/26)
     周五机构强推买入 2股极度低估(8/26)
    [基金]  QFII新宠锁定33股
     王亚伟年内实地调研13只中小创股票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2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8/26)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55股(8/26)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周鸿祎谈360回A股:别轻信借壳谣言 没轻松套利那
     苹果新品发布在即 多家公司抢占双镜头风口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情节太狗血! 55岁大叔扮乾隆皇帝骗走深圳富婆40
     曝宋小宝龙凤胎是与二婚妻子所生 出轨被赵本山警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老板纷纷关厂炒房?二线楼市相继出台措施或重启
     二线楼市纷纷出台降温举措 三季度或普遍重启限贷
    [汽车]  中国游客赴美自驾被撞死亡竟要负全责?
     提供四款车型 远景SUV将于8月28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