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机构推荐:周二具备布局潜力的5金股

2016/11/14 16:47:38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发展不及预期;智能语音市场总体发展不及预期;公司在人工智能各领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事件:公司公告与中山翠亨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中能互联创业投资中心、深圳市科陆售电有限公司拟共同出资设立“中山翠亨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

  天沃科技:收购中机电力 买入评级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投资逻辑中机电力行业地位居前,收购价款分期实施保障投资安全。中机电力为行业TOP5的电力勘察设计单位,覆盖火电及新能源的发电、输变电领域,并具备拓展国际业务实力。公司拟现金收购其80%股权总对价28.96亿元,对应8.71倍PE低于可比上市公司收购市盈率约50%。收购款项分五期按承诺业绩实现情况支付,可较好保障投资安全;中机电力承诺17-19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3.76/4.15/4.56亿元。

  并购整合双方业务与资质,协同打造综合性服务商。天沃科技优势在于装备制造能力,并具备石化化工行业甲级资质;中机电力具有丰富的EPC项目经验,具备电力工程领域甲级资质。两家公司整合可在多方面产生协同效应:(1)天沃制造能力+中机项目经验,提升工程效率;(2)双方市场渠道和技术融合,打造综合性服务商;(3)化工甲级资质+电力甲级资质,具备申请综合甲级资质的条件,提升承揽大型综合工程项目的能力。此外,中机国能具备极强的输变电业务能力,在国内外均有布局,利用双方海外影响力及国家一带一路(1691.64,26.790,1.61%)战略布局,积极进行海外业务拓展。

  设立船海技术研究院,军工布局逐步完善。公司近期拟出资450万元与红旗船厂、海越同舟共同投资设立江苏船海防务应急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北京海越同舟拥有强大的高性能船舶、高端海工装备的技术研发能力和项目渠道,能够为天沃科技、红旗船厂的军品研发、生产、销售,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研究院设立后,天沃科技基本完成了“资质+研究+设计+制造+渠道”的军工海工布局。

  主业迎来回暖,外延并购持续。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引发《关于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指出在中西部符合资源环境条件的地区,结合大型煤炭基地开发,按照环境准入条件要求,有序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公司清洁能源总包业务依托T-SEC煤炭高效清洁利用技术,具备较强市场竞争力,主业有望迎来回暖。今年4月公司引入中植集团战略投资者,进一步增强公司资本市场实力,未来将继续通过海内外并购,进一步增强公司实力。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22.5/89.3/1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3%/297%/15.4%;归母净利润-53/375/439百万元;EPS分别为-0.072/0.51/0.59元,对应PE分别为-109/15/13倍。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收购中机电力,工程总包实力将大为增强,未来可成长为国际一流的电力工程、新能源与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煤化工项目进展有转暖迹象,公司主业将迎回升;新设船海研究院,军工领域布局逐步完善;外延拓展有望持续进行。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6-12个月目标价10-12元。

  风险本次收购方案的审查风险;煤化工行业需求继续下滑的风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当选美国总统 川普胜出后面临哪三大难题
     吴亦凡就医报告被泄露 华东医院:个别人员违反院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机构推荐:周二具备布局潜力的5金股
     周二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11.14)
    [基金]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双十一”促销战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7股(11/15)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1/15)
    [港股]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美股]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微信支付交易的限额是多少?
     双十一网购注意十种坑:红珊瑚玳瑁砗磲不要买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蓝瘦香菇!花15万装错房子 装修一半时被物管叫停
     最新!最全!城市房价表出炉,你家是涨是跌↓
    [汽车]  消费者养护负担指数发布 一张表看懂100款车型养
     斯柯达速派新增冠军版 售21.2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