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别慌,下周将会有普涨!

2016/11/18 15:52:12  文章来源:腾讯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开年的第一周,中国股市令人啼笑皆非,刚刚开启的熔断游戏刚玩了四天就没了,与之对应的是,股市刚开盘就结束了。周五一场剧震后,首周终留下一根长下阴,大盘跌幅9.97%,将上年的涨幅息数没收;创业板指数则大跌17.14%,周五终收阴线。

  开年的第一周,中国股市令人啼笑皆非,刚刚开启的熔断游戏刚玩了四天就没了,与之对应的是,股市刚开盘就结束了。如果不是周四半夜及时纠偏将熔断规则本身及时给予“熔断”,恐怕周五竞价时就该结束了。周五一场剧震后,首周终留下一根长下阴,大盘跌幅9.97%,将上年的涨幅息数没收;创业板指数则大跌17.14%,周五终收阴线。

  如果将本周的前四天以及周五的瞬间暴跌5%(创业板)与去年6-8月对投资者的影响相比,完全有过之而无不及,半年内第三次股灾似乎又要再掀波澜。所幸的是,这次的反应较以往要迅速得多,敢于及时叫停熔断制,不得不说是一个进步。但是,这次投资者的损失是难以统计的,近7万亿市值的蒸发,对应到股民账户是真金白银的损失,这顿下马威吃的结结实实。并且投资者还要担心的,是如前次暴跌一般越出政策越出利好股市象征性地反弹后却越陷越深。

  不过,通过分析我不得不说:别慌,下周将会有普涨!

  我们先从技术层面分析。尽管当前的技术指标似乎作用不大,但是,如果从更长一些周期、以及趋势上来看,技术是可以有一些参考意义的。对大盘来说,倒三角形末端的向下跌破,使得指数不偏不倚地在430天均线上止跌,并完成了一次类似去年8月26日2850点寻底的长下影。这根长下影伴随着量能的相对放大,与周二平底反弹阳线的放量是呼应的,这是大资金介入的标志。从日线上看,今天的下影最低探至3056点,补掉去年10月8日的跳高缺口,这里是继3373点后的第二筹码守卫成本区。再从年线上看,尽管走出光头阴线,但年线的均线多头局面并没有改变。

  市场最忌惮的是创业板指数,2016年注册制大扩容,以及新兴战略板等新生产品,加剧对高估值创业板个股的冲击,并且,创业板指数2015年涨幅高达84%,五年均线尚处于1700点以下,所以,市场心忧创业板个股的大回调。不过,我们知道,没有任何的上涨会一蹴而就,也就不会有任何的下跌会一步到位,更何况,距离1700点五年均线位置不过300点,这一周就从上至下最高跌了568点。我们再从日线位置看,周五的最低点2142点虽然没有补上10月8日的跳高缺口,但是,经过5天的连跌,已处于2915点最高点下移的目标区域,即以2550点为高位箱体的下沿。以此下沿做为分水岭,本轮跌破后,2412点已基本处于又一箱体的下沿,2550点一带已成为这一箱体的上沿。

  与技术相呼应的是市场对于股市负载功能的希望与渴望。抛开熔断不说,较为及时地公布大股东减持新规,是另一呵护市场的举措。本周,已有数十家上市公司公布了或半年或一年的不减持承诺。周四晚上,船天科工、中航工业、五矿、招商、中海油、国投等多家央企集团紧急表态维护股市稳定,近期不减持旗下上市公司股票。最令人不安的人民币快速贬值事项,央行亦采取了上调和完善汇率中间价、打击投机做空人民币势力等方式,使周后段人民币汇率反弹趋稳。

  周五反弹中的热点,与周二有很多相似之处。供给侧改革让资源类的二线蓝筹纷纷上涨,煤炭有色钢铁水泥等全面上行。每年的业报与高送转个股中,每年都会涌现在一批热点和牛股,今年仍不例外。大科技板块是新兴产业的代表,可喜的是互联网金融板块终于有所异动,量子通讯、虚拟现实、石墨烯新材料等仍有相当的潜力。这些题材发力后,有望助推市场出现普涨的行情。

  当然,普涨并不代表趋势性行情的诞生。因为改革在途中,所以2016年或许很特别。作为趋势,我们毫不隐讳下跌大C浪是不是真的会形成,也毫不隐讳连续的暴跌很难用反转阳线来消失。因而,仍只是当修复性行情来对待。有修复总比无修复要好,既然市场恩赐,那就感恩而又爽快地接受。在翻开账户一片绿的恐慌声中,别慌,下周将会有普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92号国五汽油下调至每升5.90元
     92号汽油每升下调两毛九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别慌,下周将会有普涨!
     最新研报精选:5股值得关注(11.18)
    [基金]  基民择基最关注业绩 去年约七成基民赢利
     基金看市:现阶段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六股价值太低估翻番在即(11/21)
     5大券商下周一看好6板块38股(11/21)
    [港股]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美股]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全球央行狂抛美债 中国持有美债已跌至四年低点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网曝林丹小三不止一人 疑出轨女大学生 赵雅淇只
     八达岭虎咬人完整视频首次公布 五大疑点全揭秘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武汉限购政策】武汉楼市限购政策:限购三套 外
     济南最新楼市限购政策:提高首付比例 非本市户籍
    [汽车]  东风风神AX5部分配置曝光 11月29日上市
     迈巴赫S 650敞篷版实车发布 更加奢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