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智能化引领教育浪潮 并购与内生双轮驱动(附股)

2016/12/7 15:46:24  文章来源:上证综研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目前,AR技术主要应用于早教领域,例如AR早教卡片、AR涂涂乐;未来AR技术的应用将推动数字出版业的发展。风险提示: 信息交互与精密制造业务大幅下滑,教育IT 区域拓展受阻,外延拓展不及预期。

  智能化引领教育浪潮 并购与内生双轮驱动

  投资要点

  行业发展趋势

  国家对教育产业的投入持续增长。2015年,我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36129.19亿元,比上年的32806.46亿元增长10.13%。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为29221.45亿元,比上年的26420.58亿元增长10.60%,占GDP比例为4.26%,比上年的4.10%增加了0.16个百分点。

  伴随政府与资本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需求水平的提升,教育产业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15年我国教育产业总规模为1.6万亿元,预计2020年,规模将达到2.9万亿元,CAGR达12.7%。行业良好的发展态势,也为参与者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

  目前,AR技术主要应用于早教领域,例如AR早教卡片、AR涂涂乐;未来AR技术的应用将推动数字出版业的发展。VR技术应用场景与教育产品则较为丰富,VR教室、VR实验室、VR设备、VR教育内容制作与在线云平台、VR服务等细分领域都已展开布局。

  人工智能+教育能更好的为学生带来个性化的、自适应性的学习工具,在C端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科人工智能结合互联网、大数据等多种技术,颠覆传统教、学、考方式,从而提升教学效果与效率。

  投资策略:历2016年的调整后,目前教育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已回归至相对合理的水平。展望2017年,教育企业将遵循“外延+内生”并重的发展趋势,加快完善业务布局,盈利将逐渐体现,当前正是布局龙头教育企业的时机。建议关注:科大讯飞,拓维信息,汇冠股份。

  风险提示: 信息交互与精密制造业务大幅下滑,教育IT 区域拓展受阻,外延拓展不及预期。

  重点关注公司

  汇冠股份(300282)

  公司未来有望在第一大股东和君商学的体系下,承担教育资源整合、创新人才与项目孵化的核心任务。未来随着恒峰信息的产品深化以及业务区域拓展,市场地位将稳固上升;软件产品销售大幅增长将带动其完成业绩承诺。(1)智慧课堂等软件产品的推进,有望使公司软件产品收入复合增速超过30%。(2)新拓展8个省份,潜在市场空间接近500亿元。

  信息交互业务拥有技术优势,随着与恒峰信息融合将获得更多的销售机会;公司的市场地位稳定且拥有军工资质,精密制造业务已逐步企稳回升。预计未来3 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速达到10%;净利润复合增速达到15%~25%。和君集团希望与汇冠股份联手打造"斯坦福+硅谷"模式,整合优质教育信息化系统集成商、教育内容提供商等。区域市场拓展的关键在于软件产品能力、代理商网络建设与品牌效应,目前恒峰信息在这些方面的布局都在稳步推进。恒峰信息的产品逻辑是逐步细化应用场景、最终解决个性化教学与学习的问题。公司在智慧课堂、个性化学习等领域有着充分的技术和产品储备,今明两年的软件销售额有望大幅增长。

  拓维信息(002261)

  公司聚焦万亿教育市场,通过“内生+外延”的方式,目前已成为国内规模较大的0-18 岁在线教育服务提供商之一,并确立了成为幼儿及基础教育阶段在线教育行业龙头的既定战略目标,“K12 智慧教育云平台”和“云宝贝成长教育平台”最大的亮点在于渠道卡位优势明显,凸显平台入口价值。

  2016 年公司的两大教育平台即将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基于线上教育平台的强大卡位优势和平台上沉淀的大量用户数据,公司未来有望聚焦产品开发、内容打造,实现“B 端+C 端”的双向布局,多渠道、多维度实现教育资源的充分变现,打开一片全新的蓝海,充分享受互联网教育行业高增长的红利。

  开展全日制办学,加速内容布局。全日制办学对于公司未来布局和战略有核心意义,公司与湖南当地知名的学校进行合作,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均衡。其中公司与湖南博才小学合作,开办博才拓维学校,同时也与湖南长郡中学合作,开办全国第一所寄宿制“全课程”实验学校――郡维中学。

  科大讯飞(002230)

  潜心专研,建立全球顶尖的技术优势。科大讯飞是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龙头,潜心研发坐拥多项世界顶尖技术。多年以来科大讯飞一直包揽国际语音合成大赛的冠军,2014 年,科大讯飞首次参加国际口语机器翻译评测比赛(IWSLT),即在中英和英中互译方向中以显着优势斩获第一;在2015NIST 中英机器翻译评测大赛中获得人工评价环节翻译结果可用性比例最高的优异成绩。今年,科大讯飞又获得了全球人工智能比赛Winograd Schema Challenge 第一名以及第四届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大赛(CHiME-4)赛事全部三个项目的冠军。

  人工智能战略效果初显,积极推动技术落地。科大讯飞展示了多项基于"讯飞超脑"最新的成果,陆续推出了全球首个万物互联输入法、讯飞听见多语种翻译、智能家居、智能车机、智能服务机器人、智慧教育、个性化语音合成等技术产品,涵盖多个领域,展示了人工智能如何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公司是中国智能语音行业龙头,2014 年公司投入大量资源研发讯飞超脑,产业升级积极进军认知智能领域,在本次大会上基于讯飞超脑的技术支持,公司产品已经能够进行初步的语意理解,智能化程度大大提升,人工智能战略效果初显。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教育资源 教育内容 讯飞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成都三甲医院医生晒出万元羽绒服惹争议 回应:每
     2016年西门子科学奖获奖名单揭晓 7名华生获团体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智能化引领教育浪潮  并购与内生双轮驱动(附股
     周三股市三大猜想:大盘企稳或尚需时日
    [基金]  一文读懂“私募一哥”徐翔沉浮录:家境拮据 17岁
     基金:关注影响市场的三大隐忧 险资举牌催化大盘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我国火箭发射成功率位居世界首位 盯五股
     中药材翻倍式暴涨优质优价成趋势 五股将分羹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单眼皮+厚唇 这位吉林姑娘被赞“万年一遇的东方
     2016年行业高薪榜出炉!你入对行了吗?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猎豹CS10增1.5T车型 13日上市/售价下调
     12万买大溜背SUV 启辰T90或12月25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