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Formax金融圈:后续动力不足 延续窄幅震荡

2016/12/9 14:15:17  文章来源:Formax金融圈  作者:Formax金…
文章简介:

【资讯解读】

外汇储备连续下降 资本外流压力增大

中国11月外汇储备30516亿美元,环比下降690.57亿美元,连续第五月下滑,且为今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以美元计值,11月外储从31,207亿美元降至30,516亿美元,为2011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以SDR计值,外储从10月的22,715亿降至11月的22,542亿。

金融圈点评:在美国大选之后,美元开始的持续上涨的态势,同时非美货币也出现了明显贬值,人民币同样在11月面临较大的贬值压力。此外,11月美国等发达市场债券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多重因素导致了外汇储备规模下降。市场也预计,接下来国家仍然会在资本外流这块加强管制。

进出口数据好于预期 经济回暖势头显现

海关总署12月8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1.8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1.2%。其中,出口12.47万亿元,下降1.8%;进口9.36万亿元,下降0.3%;贸易顺差3.11万亿元,缩小5.8%。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35万亿元,增长8.9%。其中,出口1.32万亿元,增长5.9%;进口1.03万亿元,增长13%;贸易顺差2981.1亿元,收窄12.9%。

金融圈点评:11月进出口数据好于预期,与11月人民币贬值多少有关,除此之外,国外的传统假期将至,年末和圣诞节也刺激了中国商品的出口。除此之外,中国年底补库存的压力,造成了供需不平衡,内需增加也带动了进口回升和经济增长。

金风科技合作苹果 进一步提升风电发展

金风科技(02208.HK)昨日宣布旗下附属北京天润拟与苹果公司(Apple)就风电项目开展合作,并共同推动公司绿色电力的发展。北京天润拟转让其下属项目公司南阳润唐新能源(河南省)、淄博润川新能源(山东省)、朔州市平鲁区斯能风电(山西省)及巧家天巧风电(云南省)30%的股权予苹果。

金融圈点评:公司表示此次与苹果合作,主要助力公司实现绿色电力的直供销售,对提升公司作为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风电的可利用率、拓展风电场的市场运营空间具有积极意义。作为风电龙头企业,除了苹果之外,金风近期还在美国与多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包括收购和提供风电机组等。

【市场回顾】

隔夜外围大幅上涨,道指连升三日再创新高,市场憧憬欧洲央行延长货币宽松。港股早盘跟随外围高开200余点,内地公布11月进出口数据好于预期,恒指盘中最多上涨275点。国企指数则上涨超过1%,逼近万点水平。不过午后市场压力再现,升幅不断收窄。连续上涨多日的汇丰(00005.HK)冲高回落,有报道指友邦保险(01299.HK)有两款保险产品下架,股价逆市下跌近2%,为蓝筹最差。内地加快农村4G网络,刺激电讯板块再度攀升,中国联通(00762.HK)上涨3%,为蓝筹最佳。东亚银行(00023.HK)合伙嘉里建设拿下前海商业地,两股分别刺激上涨超过1%。

个股方面:电视广播(00511.HK)发布盈利预警料全年盈利下跌55%至65%,股价受压下跌3%。金风科技(02208.HK)与苹果开拓风电项目获得大行正面反应,刺激股价上涨5%。国微技术(02239.HK)主席持股增加至54.72%触发技术全面收购,复牌股价逆市下跌2.4%。

【今日投资策略】

市场仍然处于热点分散,板块轮动炒作的格局中,投资气氛也较为平稳。虽然指标股强弱分化严重,也迫使指数不能快速突破压力区,但走势上有进一步呈强的局面。前期顶部的低位23000点附近仍然成为目前市场首要的挑战点。而周线上,指数也逼近的半年线的压力区,在双重的压力下,指数想要突破,则需要进一步的刺激和新的推动力。另外,国企方面,指数也再度逼近了万点水,而从国企指数的走势来看,如若此次成功突破,上行的空间可以去到去年四季度的震荡区域10500-10600点的水平。

【近期热点行业及个股】

【智享实盘持仓】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港股 外汇储备 进出口 策略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世界文化遗产庞贝古城惊现千年妓院 壁画尺度之大
     学生迟到老师让互扇耳光 视频曝光涉事教师已被解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最新公告透露利好:15只个股有潜力(12.09)
     机构强烈看好,5股值得关注(12.09)
    [基金]  一文读懂“私募一哥”徐翔沉浮录:家境拮据 17岁
     基金:关注影响市场的三大隐忧 险资举牌催化大盘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2/12)
     周一5大券商看好6板块39股(12/12)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6韩星排行榜全智贤140亿韩元才排第八,第一名
     这腿够长!王俊凯17岁身高直逼180网友:完美比例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野马T70超值版车型正式上市 售价6.66万元
     2017年影响汽车行业8大政策 最快下月实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