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小崔问股:2017年刚刚开始好好聊聊中国的股市怎么玩。

2017/2/7 14:18:4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智崔萃
文章简介:小崔问股:2017年刚刚开始好好聊聊中国的股市怎么玩。

2017年已经过了一个月了,中国的2017年才刚刚开始。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聊中国的

2017,股市怎么玩。市场中的每次投资机会,其实是信息传递的过程。这就需要从国际和

国内的大的视野范围来去寻找合适的投资对象。

本位主要涉及到两个问题,一个是主线投资的机会,一个是相关的标的。

一、国际格局带来的投资机会

2017年的环境应该说变数更多,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些变化,其实是基于一个大的背景——中西方文明世界主导权的更迭。我认为这是百年格局的变化过程。而2017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特朗普的上任,英国的脱欧,中国的崛起,都意味着变局的到来,具体的表现不再一一例举。

所以,2017年受到国际和多变格局的变化,必然会体现到经济领域。而经济的政策和走向又会体现在主题投资机会当中,明年世界格局的关键词,我认为主要三个。

1、第一个关键词——“冲突与对抗”

“对抗和冲突”在国内而言主要体现在“中美关系”,“台海问题”,“南海问题”。这种主要体现在双方秀肌肉上,直接的能够带来影响的板块“军工”,当然并非所有的军工是雨露均沾。两个板块,一个是“船舶制造”,一个是“北斗导航”。

先来说“船舶制造”。逻辑也非常的清晰,这种展现形式主要是海空的对抗,而2016年我们的军舰在“下饺子”,2017年的速度依然不会降低。特朗普之前也把大力造船提上日程。一个没有远洋能力的大国的国际影响力是有限的。海军的势力其实就是体现在拥有的“航空母舰”的力量上。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但这还远远不够。所以,船舶制造,不管是商用和军用的都将迎来利好。地球表面70%的面积被海洋所覆盖。可以说,2017年是中国“大航海”的开始。

船舶制造行业当中,值得关注的对象太多。第一个,那就是中字头的中国船舶(600150),它本身的概念也很多,军工,一带一路,航母概念,又是2025规划的重点企业。从月线状态来看,也是值得期待的12月份的天量放出,1月份的稳健回踩,都在给2017年全年的走势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1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船舶当中,还有一个标的需要关注,而且相对于走势稳健的中国船舶来说,更加的活跃。宝鼎科技(002552),它的题材覆盖面相对比较窄。主要是军工还有一个是军民融合。不过它的月线走势,是比较典型的趋势上行姿态。去年主力没怎么赚钱,可能在憋大招。大家也可以做继续的跟踪。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说完了船舶,接着说“北斗导航”。船舶制造,我们是在锻造自己的“铁拳”。那么,“北斗导航”就是在练就我们的“鹰眼”。战略威慑来说,航母的威力是非常大的。之前的“台海危机”其实我们是吃了这样的亏的。对付航母战斗群,一个靠导弹,一个靠潜艇。尤其是导弹,导航系统必不可少。

有三个标的,从大周期的角度来看,资金参与的迹象相对明显一些。航天电子(600879),基金重仓,军民融合,卫星应用是它的看点。与它相似的是中国卫星(600118),相对于航天电子,中国卫星还有航母概念在里边。剩下的第三个是北斗星通(002151),概念不错,,有题材,主要问题在融资盘。

3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4

5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2、第二个关键词——“不确定性”

在2017年的第一个关键词中,给我们贡献了5个标的。第二个关键词“不确定性”,关于不确定性也是非常清晰的关系。正因为这种冲突和对抗,激烈的程度会到什么程度,参与各方的反应是什么,周边国家和其他国家的反应又是什么。

这些都有不确定性,比如欧盟和中东,自己的烂摊子还没搞定。又遇到中国和美国可能存在的对抗。特朗普和他的国务卿都是素人从政,不一定按照常理出牌。包括俄罗斯,北极熊又打算怎么玩。都有着很大的变数。

这种动荡之下,最敏感的就是资本。趋利避害,就要寻找相对的安全港。黄金作为传统的信用避险工具,在2017年将会更加的受到青睐。

紫金矿业(601899),山东黄金(600547),中金黄金(600489).黄金受到事件驱动的表现会更加明显一些。作为中期的参与标的,可以逐步的低位参与。短期股价可能依然要回落。

6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7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8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3、第三个关键词——“重构”

这种重构是经济关系和政治关系的全面的重构。特朗普的演讲词说的也是非常清楚的,美国也有句谚语“Amarican business is business”,大概相对于“在商言商”的意思。达沃斯论坛虽然在欧洲举行,不过,俨然成了中国的达沃斯。

全球发展的新模式究竟是什么,如何实现共赢,这才是关键。而现在是,川普的意思是,美国的就是美国的,别人的也是美国的。这就是根本的差别。让我想起了直播界的一句话“一群屌丝,养活了一个屌丝”。美国成了高富帅,其他的依然只是“屌丝”。所以,这种关系要重构,而重构需要“话事人”。此时,中国站出来了。给的方案之一就是“一带一路”。当然,这个概念的提出并不是最近才提出来的。但是,初步见效和形成“榜样”的力量,经过多年的实践之后,开始显现。

2017年5月“‘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习主席一定会发表重要的讲话,向世界传达中国的声音,给出中国方案。必须有成功的案例啊,你看隔壁的那个老谁家的小谁,就是这么“发家”的。

一带一路的概念辐射范围很大。目前主要是在做基础建设。所以,基建依然是构成的中坚力量。要想富先修路,小时候的道理,现在依然管用。第一个要关注的一带一路标的是葛洲坝(600068),然后是中国铁建(601186),还有就是中国建筑(601688)。

9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10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11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二、国内形势主题概念挖掘

写得内容不少,其实只写完了国际关系传递到国内,所可能形成的中长线的机会。对于国内而言,同样有些主题概念需要挖掘。

炒股跟党走,其实是政策导向的问题,政策是指挥棒,指向哪里,钱就到哪里。所以说我们的股市是“政策市”是有道理的。

那咱们就得先研究研究今年的政策。2017年的主基调非常的明确。中央政治局的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定了调子,四个字“稳中求进”。这是经济发展上的工作基调。股市上同样要做到“稳中求进”。

我们就从“稳”和“进”两个方面来说说国内的机会。

1、“稳”字诀,要求股市“稳”字当头

通过2016年的走行情整个走下来,我想很多人都已经明白了。“稳”在2017年会显得更加的重要。面对外部的压力和内部改革的需要,我们的国家需要一个真正的“稳”的大局面。

千万不能“后院失火”。股市,更加不能再2017年添乱。事实也正面我们的“国家”有能力保持和维护股市的稳定。

稳定靠什么?靠的自然是蓝筹。是否是所有的蓝筹都要买呢。显然不是。其实,有一个比较简洁的投资品种,上证50ETF(510050)

12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2016年上证50ETF的低点在1837,高点在2500附近。最高的涨幅34%。要想指数稳定,上证50必须稳定。所以,应该说,2017年,投资要想获得相对稳定的回报,必须配置上证50ETF。

2、“进”字诀,改革才是进步的最大动力

从整个股市来说,“进”字有很多可以写的内容,比如制度上就有很多。今天,我只从投资机会来解读。

改革是2017年最大的题材。

2017年并不是改革开始的时候,而是检验改革成色和分享改革红利的时候。个人认为,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国改,混改等概念。只有改变所有制上的关系,才能匹配更好的分配制度和利益分配机制,以及长效的生产经营机制,焕发更加强劲的活力。蓝科高新(601798),岳阳林纸(600963),粤高速A(00429),我并没有选择国企改革的大盘子,选择的是资金相对活跃的地方国改,有相对亮点的三个标的。国改和地方国改的题材也很多,应该说是各领风骚吧。

13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2017年的行情机会,我认为会整体比2016年更好,我们的上涨也会更有底气。结构性行情,机构性博弈,流动性风险的特点表现的会更加的明显。不过,主题的机会不变,发展的动力不变。

当然,市场中唯一不变的就是“变”。方向相似的情况之下,就需要把握好节奏,找到合适的机会来参与。这就需要系统的分析体系和方法,才能够持续的,大概率的在市场中生存和获利。一口气吃不成一个胖子,但胖子是一口一口吃成的。

如果您觉得小崔问股文章写得还不错,没有模棱两可,对您的操作有所启发,那么可以点赞或留言支持!更多好股一手资料关注公众號智崔萃

最后,给各位股友拜个晚年,祝各位鸡年股票金鸡独立不停涨!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浙江一足浴店火灾至少18人死 现场惨烈!
     揭秘北京三涉黄俱乐部:不同夜总会小姐可互相转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20股机构首次关注 存在巨大涨幅空间
     11股拟10送转25以上(名单)
    [基金]  四名绩优基金经理妙解鸡年“大消费”机会
     徐翔获刑五年半罚金110亿 他掏得起吗?
    [保险]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余额突破900亿元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2/7)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3股(2/7)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最新购汇流程调查:申报信息细化 要填这些信息
    [债券]  中国持续6个月狂抛美债 持仓量降至2010年以来最
     2017年首现信用债发行计划取消 3家公司皆因市场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60岁赵本山迎来本命年 一身红衣赴九华山祈福
     王健林被问:弄30亿美金是不是小意思?首富神答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春节最大的骗局:故乡的楼市!
     2016年中国房地产增加值占GDP比重为6.5%
    [汽车]  还没贷款买车?汽车金融过去10年规模增长70倍
     丰田2016年产销量出炉 乘用车销量微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