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沪指反弹乏力收盘小幅下挫 五月开局遭遇三连跌

2017/5/4 16:37:17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沪指今日依然反弹乏力,最终小幅收跌0.25%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27.37点,五月开局遭遇三连跌。陈亚龙表示,监管因素对市场的扰动从潮起转向潮落,理性解读监管因素的推进步伐和市场角色。

  沪指今日依然反弹乏力,最终小幅收跌0.25%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27.37点,五月开局遭遇三连跌。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仅有4530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国泰君安:底部区间震荡,布局龙马行情再发力

  国泰君安策略李少君/岳小博团队表示,短期情绪冲击趋于缓解,周期动能恢复强于消费板块。经济一季度高点预期升温,货币政策维持中性,随着市场风险的释放,市场在4月25日出现企稳回升迹象。整体来看,金融监管造成的情绪冲击趋于缓解,周期板块动能恢复要强于消费板块。

  投资策略方面,国泰君安指出,行业配置,弱化轮动、精耕细作。1)经济仍稳、工业生产仍强、题材催化轮动,周期类建筑(葛洲坝/苏交科)、建材(北新建材/海螺水泥)仍是相对收益的首选; 2)消费类价值龙头抱团延续,建议继续以中性仓位博弈趋势,推荐家电(苏泊尔/新宝股份/青岛海尔)、食品饮料(泸州老窖/贵州茅台).3)监管冲击带来金融板块超调,估值性价比进一步提升,银行、券商、保险PB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安全垫增厚提升板块配置价值。

  随着后续催化不断出现,把握政策事件催化引导的一带一路、国企混改、环保主题。1)“一带一路”峰会临近,市场关注热度趋升(推荐:中钢国际);2)国企混改,第二批试点近期将批复实施,第三批试点的遴选工作已经着手启动(推荐:中国国航);3)环保ppp(推荐:碧水源);4)雄安新区,未来催化仍可期待,后续主线将向新发展模式靠拢(推荐:华夏幸福);5)新能源汽车(推荐:天齐锂业).

  海通证券:耐心和信心

  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指出:①近期市场回调是春天的“倒春寒”而不是冬天来临,从监管窗口期及成交量、换手率等情绪指标看,仍需时间消化。②休整阶段前期强势板块会分化,其中龙头公司估值和盈利匹配度更好。借鉴历史,这个时期往往孕育未来领涨行业。③短期保持耐心,中期仍是中枢抬升的震荡市,盈利改善是核心逻辑,坚定信心。继续持有绩优龙头股,下半年看好金融

  应对策略上,荀玉根下半年看好金融,建议继续持有绩优龙头股。维持前期一直强调的配置逻辑,A股进入二维投资时代,消费升级+主题周期+价值成长,休整期行业和个股分化可能加大,选确定业绩增长的一线龙头,上文指出一线龙头一季报业绩保持较高速增长。

  此外,荀玉根表示,我们根据16年年报和17年一季报,以所有中信一级行业以及重点的一些二级行业为标准,筛选净利稳定增长且与估值匹配的行业,主要包括石油石化、基础化工、建材、电子、汽车、环保、白酒、小家电、其他医药医疗。放长点看下半年,重视金融股。目前金融股是最低估、低配的板块,容易出现预期差。金融股的基金持仓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其中银行5.2%(剔除5只国家队基金为4.4%)、非银2.2%,大幅低配。两者的估值百分位也处于历史的较低位置,目前银行、非银金融PE处在05年以来38%、43分位,PB处在05年以来16%、17%分位。金融股低估低配本质上原因是对宏观经济企稳没信心,下半年只要经济增长平稳,就会修复对金融股的预期,而且金融监管加强最终利于大银行

  安信证券:冲击过去,逐步整固

  安信证券陈果团队认为,银行委外资金赎回对短期股票市场资金面的负面效应还会继续存在。银行委外资金赎回的背景是银行同业去杠杆,但与同业微观的银行理财资金渠道进入股市并不受影响,中期看,这部分规模预计将趋于上升。同时我们认为央行主动收缩资产负债表进程以渐进可控为原则,更关键的决定我们对股票中期趋势是否乐观的因素是经济基本面。

  安信证券表示,结合过去一个阶段公布的经济数据,我们认为近期PPI环比价格下行并非来自需求疲弱,而是来自于供给扩张,中国经济依然走在稳中向好的道路上。更关键的是,在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行业集中度继续提升的趋势下,上市公司ROE将在低位不断改善。我们认为这将是流动性预期修复后市场中期向好的逻辑主线。

  投资策略上,对于雄安主题,安信证券认为,除了逻辑最为直接的基建(冀东装备、巨力索具、中化岩土、青龙管业、金隅股份等)、交运(唐山港等)、土地升值(京汉股份等)逻辑之外,PPP模式(中国电建等)、环保(大气治理:先河环保等、水污染治理:创业环保、首创股份等;地热利用:恒泰艾普、汉钟精机等)、智慧城市(数字政通、恒信移动等)、新金融中心(栖霞建设等)等相关新区重点均值得去深入挖掘。

  东北证券:在尾声阶段耐心等待调整结束信号

  东北证券陈亚龙团队指出,市场在调整尾声阶段等待结束信号,短期板块轮动关注TMT。按我们此前对博弈/存量指标的观察经验,市场成交规模的缩量调整仍未结束,性价比最高的买点出现在指标降至0.25时,抢短期超跌反弹要承担再度缩量出清的风险,性价比并不高。电子、计算机、传媒和通信等行业的价格加速度位于前列,但尚未跨入强于大盘的强势区域,如果能顺利进入将有更确定性的机会。目前观察列表为:传媒、通信、商业贸易和医药生物。

  此外,陈亚龙表示,监管因素对市场的扰动从潮起转向潮落,理性解读监管因素的推进步伐和市场角色。我们对市场运动的观察经验是:短期的市场运动取决于量价指标所刻画的市场状态;中长期的市场运动取决于核心矛盾因素的环比变化方向。如我们上文所述,就短期的市场运动来看,市场调整进入尾声阶段但还未结束,需要观察成交缩量整固和恐慌情绪退潮的信号。当前市场关注的核心矛盾当属对监管因素的看法,近期围绕金融安全、金融监管出现自上而下多个政策表述,总体上我们认为监管因素对市场的扰动影响逐渐由潮起转入潮落。

  另外,东北证券还强调表示,历史上盈利增速高点与股指见顶的关系并不稳定。虽然从逻辑上看这一观点似乎合理,但从实证的角度来看,历史上盈利增速高点与股指见顶的关系并不稳定。PPI虽然出现见顶迹象,但环比仍然趋于上行,工业利润增速即使见顶回落幅度可能也会偏温和;二是今年所谓的同比增速前高后低主要是一个数学问题,因为去年许多数据都是前低后高,换句话说基于基数效应的同比增速变化可能会掩盖掉真正的变化方向,因此环比角度看待经济企稳的持续性更为重要。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尴尬了!男子招嫖嫖到妻子 求妻子回家却遭断然拒
     全国多地惊现“脚臭盐”!这些小知识你应该了解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沪指反弹乏力收盘小幅下挫 五月开局遭遇三连跌
     167股机构首次关注 美尚生态涨幅空间最大
    [基金]  金针探底结束? 基金已经建仓(附股)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5)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1股(5/5)
    [港股]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美股]  为啥iPhone7在中国卖不动?苹果这个解释看了想笑
     粗暴对待乘客全球网民挞伐 美联航市值一日蒸发3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马云谈太极拳对战自由搏击:核弹面前一切武功同
     央视曝光假期货平台惊天骗局:全国已有近万人被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3月南京二手房价下滑:限购升级后挂牌量缩水20%
     楼市的终极大招来了!把炒房者移交公安!
    [汽车]  揭秘二手车里程潜规则:只需几百元就能够改表 三
     比亚迪在法国设电动大巴厂房 预计年产量约200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