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精准押中2017大消费行情!对于2018年 最牛A股预测机构说了啥?

2017/12/21 16:15:55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社科院当时预测,2016年股票市场将处震荡筑底状态,上证指数难有趋势性上涨机会。2016年12月19日发布的蓝皮书预测认为,在经历了2016年的震荡消化后,A股在缺乏系统性冲击的情况下出现暴涨暴跌的可能性已经很小,“稳中有升”可能是2017年的主基调。

  被誉为最牛A股预测机构的社科院又发话了!12月20日在北京发布的2018年《经济蓝皮书》预计,总体来看,2017年“稳中有升”的“慢牛”行情将会在2018年延续,消费结构的升级、环保力度的加大以及新兴产业的腾飞将会带来更多的结构性机会。

  在被各种花式股评和研报带进坑里之后,社科院的A股预测被认为是最牛的A股预测报告,从2014年以来连续四年的预测对比结果看,虽然预测并非完全准确,但对比其他研报,社科院的报告已经相当具备前瞻性了。

  下面先来回顾下过去四年社科院蓝皮书对于A股说了些啥,哪些预测对了

  2014年:预言大牛市到来

  在很多人看来,2014年中沪指在2000点苦苦磨底,年末启动的大牛市可谓突如其来。然而,社科院在2013年年末就在蓝皮书中预测,中国正面临与1999年类似的政策环境,股市2014年将再现“5·19”行情的可能性在增大!

  蓝皮书指出,在面临诸多挑战的2014年,股市的重要性将得以凸显。经过几年的投资扩张和信用膨胀,我国的地方政府和企业部门普遍出现了高负债率的现象,要化解此类难题,唯有“搞活”股票市场。

  社科院算对了大势,却没摸准细节。蓝皮书当时分析认为,在周期类产业因为产能过剩及由此导致业绩下滑和股价下跌的同时,有些新兴行业的股票将出现良好的投资机会。这些新兴行业主要以信息服务、传媒、影视等为主,主要集中在深圳的创业板市场和中小板市场。

  但事后看,中小创并不是成为当年带领股市“雄起”的主要力量,上涨主力反而是以大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股。

  2015年:猜对了开头没猜中结局

  社科院对2015年最为大胆的预测是大盘重上5000点,当时蓝皮书分析认为,2015年股票市场依然乐观,因为推动2014年股市上涨的内在逻辑因素在2015年不会发生改变。沪港通的成功运行使境内股票市场的对外开放步伐加快,境外市场的低成本资金会通过该机制进入境内股票市场,低估值的蓝筹股会获得提振。上证综合指数突破3000点、重上5000点都是可期待的。

  但猜到开头没猜中结尾,杠杆中的牛市竟从5178.19点开始支离破碎,当初将沪指看高至“一万点”的股评家们,最后也只能留下一句——“这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2016年:震荡筑底 难有趋势性机会

  在经历了2015年的大起大落之后,社科院蓝皮书指出,2016年,股票市场将处于震荡筑底的状态,防范风险是投资者的首要任务。因为从政策逻辑看,支撑2014至2015年股价上升的因素已经不复存在。

  社科院当时预测,2016年股票市场将处震荡筑底状态,上证指数难有趋势性上涨机会。

  在当年蓝皮书中,社科院还对过去两年的“股评”进行了回顾。蓝皮书表示,曾对2014年及2015年的股市进行过乐观的预测,当时的政策环境是通过活跃股市来提高直接融资比例,但政策环境在2016年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变化。鉴于此,2016年的蓝皮书表示,2015年6月发生的“股市大幅震荡”使通过活跃股市来提高直接融资比例的政策思路受到挫折,总结教训、恢复市场的正常功能和秩序将成为2016年的主要政策方向。

  2017年:准确预测结构牛 押对大消费

  而2017年社科院再度精准预测了结构牛,也押对了大消费领域,同时其预测报告中提及的5G、人工智能等板块今年在A股市场上也表现不俗。

  2016年12月19日发布的蓝皮书预测认为,在经历了2016年的震荡消化后,A股在缺乏系统性冲击的情况下出现暴涨暴跌的可能性已经很小,“稳中有升”可能是2017年的主基调。

  蓝皮书指出,“维持稳定、窄幅波动”将是2017年股市的主基调。 整体来看,在经历了2016年的震荡消化后,A股在缺乏系统性冲击的情况下出现暴涨暴跌的可能性已经很小,“稳中有升”可能是2017年的主基调。在此市场环境下,行情的结构性分化将异常明显。

  从经济增长的驱动因素来看,以服务业和消费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在经济中所占的比重已经超过50%,并仍在扩大中,消费和服务业成为挖掘成长机会的重要领域。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逐步推进,科技创新活力释放下带来的一些潜在机会也值得关注,如大数据和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5G通信服务相关领域等。

  2018年 最牛预测机构说了啥?

  那么对于2018年A股市场,社科院又说了点啥呢?12月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2018年《经济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在北京举行。

  蓝皮书认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股票市场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场化、法制化与国际化是股票市场的改革方向,服务实体经济是股票市场的本质,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是股票市场的底线。

  “从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和政策面来看,积极的因素仍占主流,把握新时代下改革的主攻方向,2018年中国股票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比2017年更多。”蓝皮书称。

  蓝皮书认为,“价值投资”迎来更广阔舞台。资本市场体制机制改革与对外开放带来的内外部增量资金将强化“价值投资”的逻辑。

  蓝皮书指出,收入水平的提升直接带动了消费习惯和消费模式的改变,人口结构的变化也孕育了新的消费需求,人口老龄化以及二孩政策带来的婴儿潮,也将推升医疗、保健、养老、教育、娱乐等领域的增量需求。预计大消费行业在2018年继续拥有投资潜力,健康消费领域、VR/AR产业化带来的消费体验升级领域,以及付费时代影视、游戏等数字媒体娱乐领域值得重点关注。

  此外,蓝皮书预计,在2017年底召开的第八次全国环境保护大会将为2018年及之后几年的环保政策指引方向,环保督查将继续保持高压状态。政策红利将支持环保行业的业绩增长,环保装备制造业迎来发展机遇,在大气治理、水污染治理、土壤修复和清洁能源领域具有核心技术的上市公司将保持高景气度。

  蓝皮书预计,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去产能”取得实质性成效下,作为“补短板”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制造业将成为产业政策的主要方向,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业将成为后续落地政策的侧重点,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也将利好5G通信、物联网和云计算领域。

  蓝皮书称,总体来看,价值投资的主线不会改变,2017年“稳中有升”的“慢牛”行情将会在2018年延续,股票市场的价值中枢随着经济形势的逐步转好而稳步提升,预计在3200~3700点的范围内波动,消费结构的升级、环保力度的加大以及新兴产业的腾飞将会带来更多的结构性机会。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新时代”首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了什么信号
     全线增长!IMF五张图看懂2017年全球经济
    [银行]  十九大后首个出事的银行,背后有一本烂账
     额度再告急 银行施展信贷腾挪术
    [股票]  2017年A股十大关键词 漂亮50与MSCI齐入选
     精准押中2017大消费行情!对于2018年 最牛A股预
    [基金]  货基发行连续多月断档 基金行业将迎重“质”时代
     中基协叫停货基规模排名 主动管理再回公募舞台中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2股(12/22)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2/22)
    [港股]  王健林旗下万达物业20亿出售 今年出售资产套现6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美股]  腾讯、京东入股唯品会的背后:阿里巴巴截胡未果
     京东和腾讯入股 唯品会大涨近40%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两只可转债明日申购指南
     可转债上市公司持续扩容 套利空间将收窄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岳云鹏上海逛夜总会 深夜接辣妹疑似共度春宵(图
     中国女留学生江歌被杀案宣判 陈世峰获刑20年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专业化评估方式或出台
     中国财政部长:对个人住房征房地产税
    [汽车]  北京:无人驾驶车能合法“上路”了
     全新TLX-L下线售价27.98万元起 月底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