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A股迎近几年春节后最好开局 创业板凭五大底气暴动

2018/2/27 15:07:5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股海味道
文章简介:

    A股市场在2月26日延续了春节后的普涨格局,而截至26日收盘,上证指数、深圳成指、沪深300指数等股指迎来最近几年来春节后的最好开局。虽然最近超跌反弹个股表现抢眼,但仍然有一批个股强者恒强,在大盘还反弹至“半山腰”之际,股价已创出历史新高。

  对于后市机构目前看法存在分歧,华创证券就认为,市场历来存在变数,投资人还需留意如何应对今后波动率可能加大的风险。

  部分个股股价创新高
  截至2月26日收盘,上证指数、深圳成指、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等大都迎来最近几年来春节后的最好开局,在今年春节后的3个交易日内,沪深300指数的累计涨幅达3.82%,创下2010年以来同期最大涨幅,而2015年~2017年同期的该指数累计涨幅分别为1.43%、3.36%、-0.66%。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10年内,大凡沪深300指数在春节后的3个交易日内表现较好,之后一年的总体走势也都较为靓丽,如2009年、2014年、2016年,这一现象也在上证指数、上证50等指数上出现。

  从盘面上看,近几日呈现个股普涨格局,不过此前跌幅较大而超跌反弹的个股更为显眼,如此前经历了大幅下跌的电子板块迎来大涨,26日全天在28个申万一级子行业中涨幅第一,板块内有10余只个股涨停。近5个交易日,此前调整幅度较大的建筑材料、休闲服务、通信等板块也出现了有力的反弹。

  另外,有一批个股强者恒强,在大盘才反弹至“半山腰”之际,部分个股已创下历史新高、阶段性新高。

  据统计,剔除今年2月来上市的新股,在最近3个交易日内,沪深两市有15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大多为去年以来表现持续强劲的个股,如中国国旅、方大特钢、上海机场、爱尔眼科、荣盛石化等。

  此外,在最近3个交易日内,两市还有超160家公司股价创出近60日的阶段性新高。据媒体记者梳理发现,这些能强势刷出阶段性新高的个股不少具有或年报业绩表现好、或分红率高等特征。

  机构提醒防冲高回落
  媒体记者注意到,尽管市场再度开启连阳模式,不过春节后3个交易日,两市合计成交分别为3252亿元、3326亿元、4672亿元,与2018年元旦过后至2月上旬几乎每天都过5000亿元的成交额相比还是有较明显的萎缩。记者在盘后采访中发现,由于仍存不少变数,目前机构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行情分歧较大,明确看多的观点并不占优势。

  某机构26日盘后指出,前期A股调整主要受到美股大跌拖累,随着美股最近初步企稳,对A股负面影响逐渐减弱,但目前市场短期不存在单边上涨的基础,上方阻力犹在,谨防冲高回落。

  有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盘后向媒体记者表示,在3月,投资人可以对海外市场可能存在的如利率调整等诱发的风险因素加以关注。某保险公司研究所总经理则认为,此轮反弹行情有望持续到今年4月上旬,不过空间可能较为有限。

  媒体记者还注意到,最近有券商对市场振幅加大予以了关注。华创证券策略团队指出,近期,波动率的底部抬升并不是短期现象,而应该是趋势性的进程。华创证券认为,在波动率中枢走高的市场环境下,择时能力的重要性将明显提升。节奏上,短期内市场波动大概率将有所平复,风险偏好的修复有望延续。但中期来看,在紧缩效应的累积与传导之下,投资人应注意4月后类滞胀预期和波动率再度抬升的风险

第一时间了解市场行情变化股票交流,加林夕QQ:3161778076或者微信:MJ86854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整顿还在继续 第三方支付2月份收5张罚单
     平昌冬奥落幕,这些关键词勾勒16个日夜难忘的画
    [银行]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银监会罚单井喷:查实的票据违规2万亿 众多行长
    [股票]  供需扩大硅晶圆首季报价再涨 五股有掘金机会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今日召开 七股翘首以待
    [基金]  私募年终奖大调查:100——1000万不能说的秘密
     多家基金收缩定增业务 多因素导致业务前景难乐观
    [保险]  保监会接管吴小晖被诉 安邦何去何从?
     再见安邦:安邦清理违规资产,民生银行持股首当
    [期货]  证监会:3月26日启动原油期货挂牌交易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2/27)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2/27)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美国股市全面反弹 道琼斯上涨逾400点
     美股暴跌中这些公司最受伤 一流公司发生估值重构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十年国债期货再创历史新低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唐探2》联合编剧不当言论被扒 剧组要求其负责
     武大靖自曝择偶标准 十年没在家过年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2018中国楼市怎么走? 新旧时代分水岭来了
     专家:中国房地产市值超300万亿元 且居民储蓄已过
    [汽车]  东风本田就“机油液位升高”问题发表声明
     媒体把CR-V问题机油送检,实际却给本田送来洗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