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最穷上市公司总经理加薪:62万变360万 账上仅53元

2018/7/2 15:24:41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由于账面过分庞大的亏空难以在2018年内填平,等待命运宣判的*ST华泽几乎注定难逃退市的结局。▲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在2017年巨亏22.88亿元后,由于连续3年亏损,*ST华泽即将面临暂停上市的局面。

  本文来自我的小伙伴: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今年1月,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曾独家报道过*ST华泽(000693,SZ)的悲惨遭遇:因交不起60元年费被迫关停官网,被网友戏称为“A股最穷上市公司”。

  如今半年时间过去了,随着姗姗来迟的2017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ST华泽再次进入人们的视野。

  令人遗憾的是,A股最穷公司的经营状况没有丝毫好转的迹象:不仅大股东违规占款15亿元依旧难以讨回,公司高管甚至还在巨亏23亿元的状况下大幅提升了薪酬水平,审计机构无法为年报“背书”,独董、监事分别对年报投了弃权和反对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由于账面过分庞大的亏空难以在2018年内填平,等待命运宣判的*ST华泽几乎注定难逃退市的结局。

  *ST华泽退市概率大

  年报“难产”多时,*ST华泽日前终于披露2017年报及2018年一季报。

  对*ST华泽这份年报,审计机构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发表意见”的非标审计报告。而由于无法保证2017年年报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公司独董张莹投了弃权票,公司监事杨源新也投了反对票。

  “四川有两家上市公司最有可能退市,头一个是金亚科技,之后就是我们了。”

  今年4月,*ST华泽第三大股东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如是表态,不曾想却一语成谶:6月27日凌晨,深交所宣布启动对金亚科技强制退市机制。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在2017年巨亏22.88亿元后,由于连续3年亏损,*ST华泽即将面临暂停上市的局面。

  前述*ST华泽股东人士称:暂停上市后,想恢复上市就更加困难,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正才可以。这样便不是公司卖资产就能解决的。

  根据相关规定,*ST华泽在披露2017年年报后,出现下列任何一种情形,*ST华泽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暂停上市后首个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或者扣非后净利润为负值;公司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暂停上市后首个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低于一千万元等。

  账面情况不容乐观

  2017年巨亏22.88亿元,而*ST华泽计提了20.33亿元的资产减值损失。公司称,这主要是对确认无法收回的应收预付款、关联方资金占用额,按单项金额重大并计提坏账。

  截至2017年末,公司总资产17.07亿元,总负债31.5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14.44亿元。

  以此看来,若想避免被退市,*ST华泽需要在2018年内将公司净资产由负十几亿元变为正数,这也非易事。

  6月29日晚间,*ST华泽发布的一季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营收仅20.8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99.94%;净亏损107.43万元,而上年同期亏损4061.57万元,截至今年3月末,*ST华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14.46亿元。

  “下半年,公司将以提高营业收入、扩大市场份额、全力推进新项目建成投产,实现利润为首要任务。”*ST华泽在年报中称。

  追债之路遥遥无期

  *ST华泽在2017年报中称,

  “2017年是公司发展的最困难之年,镍价继连续下跌至13年以来的最低价后,镍行业遭遇史上最寒冷最漫长的冬天,国内外企业普遍亏损。大股东关联方占用资金,使公司的经营雪上加霜。”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资料显示,目前*ST华泽实控人旗下星王集团等企业,对公司的违规占款14.97亿元。而为了避免2018年净资产为负,导致退市的局面,收回上述违规关联占用款无疑对公司极度重要。

  “我们主张*ST华泽应立即对星王集团采取司法手段,让星王集团还钱。如果星王集团偿还了14.97亿元欠款,我们再和银行等机构协商,进行部分债务、利息的减免,是有可能把净资产做正的。”7月1日下午,前述*ST华泽股东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称。

  唯独对高管涨薪

  “公司出现大面积的员工欠薪,使得整个团队的运营举步维艰、如履薄冰;受监管机构的关注、调查及合同纠纷的影响,使公司疲惫不堪。公司主要生产经营实体拖欠税款导致销售业务无法正常开具增值税发票,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下降。”*ST华泽2017年报称。

  虽*ST华泽去年对员工大面积欠薪,但公司多名高管的薪酬水平却大幅上调。其中,*ST华泽总经理齐中平年薪由62.05万元,上调至360万元(折合30万元/月),副总经理柴雄伟年薪由44.3万元调整为78.79万元。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目前尚无法获知*ST华泽对高管的这些薪酬的支付情况。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四川有多少上市公司的总经理的年薪能达到360万元?你可以去查查。更何况目前*ST华泽目前出现大面积欠薪,此前被媒体称为最穷上市公司,账上只有53元。”前述*ST华泽股东人士指出。

  每经记者朱万平

  每经编辑宋思艰郑直

  实习编辑魏官红徐斐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董明珠:格力自造芯片差距虽大 但有信心和决心
     华为回应2700人搬迁至东莞传闻:会留在深圳 不会
    [银行]  诱骗亲友超过520万元 银行女高管判监10年半
     中行行长人选出炉!由原进出口银行行长刘连舸出
    [股票]  华帝股份触及跌停 北京华帝燃具公司财产被查封
     最穷上市公司总经理加薪:62万变360万 账上仅53
    [基金]  “老鼠仓”监管升级!跟着私募基金炒股,被罚10
     创业板ETF持续扩大 盯创业板漂亮100(附股)
    [保险]  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定期寿险 到底谁才是最
     保险巨头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宣布16亿元投资蚂蚁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3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7/3)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8股(7/3)
    [港股]  腾讯今日头条同时报案追剿“黑公关”  称遭遇有
     美团赴港IPO 传筹468亿港元
    [美股]  陌陌持续13个季度盈利 2018年Q1净利9亿人民币
     抄袭的代价!58同城因它被判需赔601万元!
    [外汇]  10连跌!人民币大贬,破7是大概率事件?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债券]  中国信用债发行成本创2014年来新高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理财平台“100%本息担保”有点悬
     出了国才明白,为什么我和孩子都曾经那么累
    [信托]  山东信托去年不良项目资产总额7亿余元
     银保监会:强化监管力度,进一步整治信托业市场
    [房产]  分析:从一块上海城投的土地猫腻看地方和地产的
     长沙反炒房政策实施细则:摇号人数不超房源1.5倍
    [汽车]  领克的“潮流” 在02上得到了升华
     售12.48万 北京现代领动1.4T新车型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