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写在9月收官随笔,10月股市值得期待

2018/9/28 15:19:0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陈志文
文章简介:

9月能够收出一根阳线,这是对过去金九银十的最好写照,虽然过去股市颠簸起伏,有过滑坡式的修正,也有盘中的昙花一现,各路板块和热点彼此交相呼应,可惜就是没有一个能够撑起大盘的脆弱,到月底的行情显得有点安静,不过迎来的是10月的期望,在这里我们不要忘记月初的理解和思路,不要虽然改变初期的预期,只有自始至终的看待行情的波动,让每一步都走的安稳和沉静,我们才能走向更远的,更有节奏和张力。  

  

想想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一年只有三个月了,仿佛昨天历历在目,可惜的是我们一路上的荆棘密布,看到了曙光,却又迎来的雾霾,从6月开始,市场就已经不太安定了,或者说今年就没有任何安定过,市场的绞杀,连续的下跌,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还有各种政策的交织,金融市场爆发集体性的问题,为了稳定市场,采取的一系列去杠杆,从股市到期市还有汇市,都是风声鹤唳,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在找到自己的路线,都在为未来着想,也为了冬天准备点粮食,还要为过去燥热的夏天降降温,深处其中,感触很多,而市场依然在不停的转动,唯有你心在不断变化。  

  

有时候你会想想亏损的时候,找到一些理由安慰自己,也会在失去的时候慢慢等到珍惜,当你有钱的时候,觉得钱不重要,没有钱的时候却觉得很多事情,还是需要钱,总之过去的二季度和9月,让我们见识了金融市场,理财市场波澜壮阔的一面,如果你不能感受这些,可能你处在云端,不过那些中产阶级大部分应该看到和体会到了,钱有时候在你不知不觉中慢慢就没了,特别是现在房地产,股市,固定理财等都不太好的时候,能够守住那份沉静的心的人真的很少,乐观积极看待未来的人依然存在,那些失去后敢于面对,为下一个周期到来准备的人,在不就的将来,终将会获得更多的回报。  

  

这个社会看起来很不错,虽然不够完美,存在一些缺陷的正常的,只是现在社会的人,大部分人是缺乏敬畏之心的,他们眼里只有钱,没有理想,只有投机,没有诚信,只会计较,没有魄力,这类人在一段时间内因为是江湖的存在,可能会成功一段时间,长期并不会有什么好结局,一个不懂得对未来,对社会有敬畏之心的人,是不值得信赖的,当然就跟交易一样,只有真正接触过这样的人,你才会懂得善良,理解和诚信的重要,因为很多问题是在发展中出现的,而不是一开始就发生的。这和市场的残酷是一样的,你的付出有时候不一定就有回报,这里还需要你的努力和对实物的正面看法及投资心态,总之做一个理性的人,该是什么就是什么,尽量避免一时的冲动和情绪化,做人和投资本质都一样。  

  

对于接下来的节后10月行情,我是保持乐观的,国民的假期消费继续保持高速增长,过去呆在家里已经慢慢不再那么成为一种选择,走向更远的地方,看更多的风景成为一种现象,老百姓有钱消费,虽然工资增长不是那么快,在房价高速增长后,一些额外的收入还是可以支持消费大潮保持下去,另外就是福利制度不断变好,积累形成的储蓄和观念的改变,将逐步推动我国走向下一个以消费为主的黄金十年,只要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结合内在的动力和自力更生带来的技术改变,下一个真正的消费驱动型经济将发生。大的层面上我们不需要过多担心,小的层面现在也表现的很好,各种政策的出台和预期,都稳定了市场,连续价格企稳上涨,并且突破2800点,行情的稳定性和强势格局没有改变,突破的状态也得到了市场认可,年底之前吃饭行情并没有展开太多,延续性将在节后继续保持,能够月线收阳,周线突破站稳,行情短期的反弹缠绕上行格局没有改变,主力布局的思路也很清晰,银行保险,煤炭天然气,医药和超跌白马股等,这些是可以走的出来的板块,未来重新回到2900点以上值得守候和期待。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南京消协检测40批次面膜:网购、价格较低的,仍
     京津冀及周边秋冬季抗霾方案公布:工业企业差别
    [银行]  中国各银行保本理财“量价齐跌” 消费者还有哪些
     “史上最严调控”下 上市银行涉房贷款迫近26万亿
    [股票]  海底捞上市他是隐形合伙人 禅让股份给张勇后出局
     A股国际化再迎里程碑: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宣
    [基金]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八月衰基金之五:民生加银四只混基单月跌超7%
    [保险]  养老保险转移需要什么手续?养老保险需要注意什
     从40个监管严打案例 看非持牌机构经营保险十大红
    [期货]  这一期货品种成最大黑马 这两类投资者已赚到手软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28)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2股(9/28)
    [港股]  马云: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是完全不同的两家公司
     美团今日在港上市 开盘上涨5.65%
    [美股]  2018苹果新品发布会揭晓:双卡双待iPhone XS未带
     京东股价两天跌16%:市值蒸发72亿美元 投行下调
    [外汇]  土耳其里拉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反弹
     土耳其里拉暴跌为何引发全球市场波动
    [债券]  央行明令禁止 金融债承销返费
     汇丰证券亚洲违反销售债券规定吃960万罚单
    [黄金]  金价处1200美元关口之下 分析师:目前属超卖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理财]  费玉清宣布退出演艺圈:学习慢活,过云淡风轻的
     中国第一代摇滚音乐人臧天朔患肝癌去世 享年54岁
    [信托]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地产信托暂停消息不实 多家信托公司否认
    [房产]  听说过北京第一高楼吗?它有8项世界之最 今年年
     中国社科院财经院:今年8月一线城市房价同比上涨
    [汽车]  售价8.59万元起 瑞虎7 FLY款车型正式上市
     东风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上市 10.98万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