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垂死病中惊坐起 *ST长生搞什么事?

2018/11/9 14:23:17  文章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苏启桃
文章简介:11月8日,A股市场继续弱势,三大指数纷纷震荡收绿,延续震荡走势。但分析人士认为,无论股价再怎么折腾,都只是游资炒作和超跌反弹,*ST长生未来只有退市一条路可走。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投顾总监刘光桓则表示,*ST长生有退市的政策性风险,建议投资者

  退市倒计时上演 3 分钟“地天板”戏码

  11月8日,A股市场继续弱势,三大指数纷纷震荡收绿,延续震荡走势。然而,就在这样的市道下,有一只原本毫无生机的个股突然崛起,十分诡异。*ST长生早盘上演“地天板”,实力演绎“垂死病中惊坐起”,引发市场强烈关注。但分析人士认为,无论股价再怎么折腾,都只是游资炒作和超跌反弹,*ST长生未来只有退市一条路可走。

  异动:被套资金择机出货自救

  11月8日,*ST长生跌停开盘。但到了10点,盘中委买迅速叠加,股价直线拉升,10:03迅速封上涨停板,三分钟时间内华丽上演“地天板”。但是此次封板时间并不长,10:12就打开涨停板,短暂震荡。到10:20才再度封死涨停板,此后再未打开。截至收盘,*ST长生报2.94元,涨幅5%,买一档上还堆积7.91万手买单。全天换手率21.77%,振幅10%,成交2.70亿元。

  事实上,自今年7月15日疫苗案爆发以来,*ST长生股价就连续跌停。彼时其曾连续收出32个跌停板,创A股市场连续跌停记录。然而到第33个交易日时,股价意外涨停,之后再收一个跌停就开始停牌。

  连续停牌之后,11月5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ST长生复牌归来。但毫无悬念的,复牌再度“一”字板跌停,且成交量较停牌前大幅减少。然后,再连续收出两个跌停“一”字板,才迎来11月8日的“地天板”。

  对于*ST长生的“地天板”表演,华创证券知了研究院贝塔团队首席投顾王曦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前期资金被套深重,开板复牌后被套资金必然会选择震荡拉高,择机出货进行自救,类似于之前乐视网及重庆啤酒的走势;同时,该股关注度较高,涨停之后容易引起媒体跟踪,形成眼球效应,更加吸引胆大的资金进行操作。而对*ST长生接下来的走势,王曦认为,今后仍会维持震荡。

  新时代证券研究所投顾总监刘光桓则表示,*ST长生有退市的政策性风险,建议投资者还是远离这类股票,以观望为主,切勿盲目介入。

  游资炒作、超跌反弹,未来*ST长生将何去何从?市场诸多观点认为,摆在*ST长生股票面前的,几乎只有退市一条路可走了。

  结局:未来只有退市一条路

  今年8月2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原定于8月31日披露2018年半年报和三季报,但由于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因“狂犬病疫苗事件”被调查,半年报编制工作已陷入停顿,公司预计无法按预定时间披露。于是,11月5日复牌的*ST长生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公告中特别提示,若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在两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深交所将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交易。若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在两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深交所将可能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由于狂犬疫苗事件被调查,导致公司半年报编制工作陷入停顿。虽然调查已基本结束,但由于巨额罚单、主要责任人的关押以及公司财产的冻结,要完成半年报的编制同样是很困难的事情。”在《金融投资报》专栏作者皮海洲看来,*ST长生因此退市的可能性很大。

  资料显示,半年报“难产”的*ST长生因狂犬疫苗造假事件被调查,不久前刚被国家食药监局和吉林省食药监局罚没逾91亿元;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高俊芳等人不仅被逮捕,还被终身市场禁入,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也不得进入资本市场担任公司董监高。

  另外,今年7月27日晚证监会发布修改后的退市规则,对现行涉及重大违法公司的强制退市规定作出修改,明确规定将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纳入到了重大违法公司强制退市的情形中来。皮海洲说,这一条明显是针对*ST长生的问题疫苗事件而来的,毕竟问题疫苗事件严重危及到国人的健康安全问题。因此,按照该规定,*ST长生被以“危害公众健康安全”为由逐出A股市场是完全可行的。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95岁的基辛格第六次到访北京大学 与学生座谈
     中国版税收入过去五年里实现翻倍 全球排名第29位
    [银行]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中国国有五大行前三季净利增速超5% 股份行资产质
    [股票]  垂死病中惊坐起 *ST长生搞什么事?
     长城汽车十月霸气回归:销量超11万辆,环比大增
    [基金]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09)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28股(11/09)
    [港股]  腾讯目标在本月完成《王者荣耀》强制公安实名校
     中国两部门约谈腾讯 要求清理传播淫秽低俗等有害
    [美股]  微软赶超亚马逊成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 或踏入”万
     苹果CEO库克现身欧州信息隐私大会 就保护数据隐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理财]  媒体:吴亦凡美国iTunes销量以欺诈手段取得 将不
     从农村走出来的英国首位华裔大学校长给中国留学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合肥一楼盘每平米降六千被约谈 房企:价格已回调
     北京10万元+豪宅集中上市 8万限价红线为何会被突
    [汽车]  全新一代唐五座版下线  双十一预售年底上市
     宇通T7新车型上市 售48.58-78.5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