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ST长生被强制退市 高俊芳遭终身市场禁入

2018/12/12 14:42:33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记者 吴…
文章简介:12月11日晚间,*ST长生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深交所拟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证监会还决定: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张友奎、赵春志、张洺豪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

  12月11日晚间,*ST长生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深交所拟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同一天,*ST长生还收到了来自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对高俊芳等高管处以终身市场禁入及罚款。

  *ST长生表示,2018年10月16日,公司主要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处罚没款91亿元等行政处罚。上述违法行为情节恶劣,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触及了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五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深交所拟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按照相关规定,*ST长生可以在收到事先告知书的十个交易日内提交不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书面陈述和申辩等材料,逾期视为放弃陈述和申辩的权利。后续,深交所将根据相关规则作出是否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如果决定对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将依规依序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上述退市风险警示期间为三十个交易日,暂停上市期间为六个月。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

  同一天,*ST长生还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相关人员收到中国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中国证监会对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已调查、审理终结,并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进行了相应处罚。证监会决定:对长生生物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等。证监会还决定:对高俊芳、张晶、刘景晔、蒋强华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张友奎、赵春志、张洺豪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男子上山挖松露被黑熊袭击咬掉半边脸 五千多
     明年元旦起须持证经营 中国微商能否告别“野蛮生
    [银行]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中国国有五大行前三季净利增速超5% 股份行资产质
    [股票]  *ST长生被强制退市 高俊芳遭终身市场禁入
     乐视网回应亿元财产冻结:要求贾跃亭以FF抵债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筹备红枣、尿素等期货品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2股(12/10)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坚守2600点 九股迎腾飞契机
    [港股]  腾讯:《王者荣耀》实现境内公安实名校验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美股]  美成长趋缓和贸易战疑虑 美股暴跌逾3%
     美股大反弹:道指迎近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纳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战狼2》主演吴京被揭也得补税
     香港荣登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榜首,深圳位列第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今年中国楼市经历四季转换,明年会怎么样?
     明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大概率减缓:由卖方市场
    [汽车]  全新一代唐五座版下线  双十一预售年底上市
     宇通T7新车型上市 售48.58-78.5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