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爱彼迎首日暴涨超112% 市值顶两个万豪

2020/12/11 9:27:2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北京时间昨夜,美国民宿巨头Airbnb(中文名称:爱彼迎)首日上市,暴涨超112%,市值超864亿美元(5653亿人民币)。此前一天,“美版美团”DoorDash上市,大涨85.53%。在Airbnb此次IPO中,风投机构红杉资本成为最大赢家。该公司在2009年投资了近60万美元,以每股0.01美元的价格获得了约5800万股,约70%的股份,另外红杉资本还在A,D和F轮系列赛中占据

北京时间昨夜,美国民宿巨头Airbnb(中文名称:爱彼迎)首日上市,暴涨超112%,市值超864亿美元(5653亿人民币)。此前一天,“美版美团”DoorDash上市,大涨85.53%。


在Airbnb此次IPO中,风投机构红杉资本成为最大赢家。该公司在2009年投资了近60万美元,以每股0.01美元的价格获得了约5800万股,约70%的股份,另外红杉资本还在A,D和F轮系列赛中占据了重要位置,虽然经过多次稀释,IPO之后红杉资本的股份仍然保持14.89%,维持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从投资回报来看,红杉累计投入2.6亿美元,而现在价值接近128亿美元,回报达到48倍,令人惊叹。



另外,在美股IPO热潮中,募集资金规模进一步攀升。根据Dealogic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迄今,IPO市场已经筹集了远远超过1400亿美元的资金,远远超过了1999年互联网热潮鼎盛时期创下的1070亿美元的全年纪录。


Airbnb首日暴涨超112%,市值超864亿美元顶两个万豪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美国民宿巨头Airbnb(中文名称:爱彼迎)上市,股票发行定价为每股68美元,远超此前公司上调后的定价区间每股56-60美元,远高于本月初公布的44美元至50美元的价格区间。根据完全稀释的股票计算,加上发行的收益,Airbnb的估值约为470亿美元。此次发行预计将筹集约37亿美元。


首日开盘时,Airbnb(ABNB.US) 大幅飙升开盘价格为146美元,收盘涨幅超过112%,报144.71美元。目前该股市值超过864亿美元,已超过旅游巨头Booking(市值超过860亿美元)。其市值也远远超过了连锁酒店,如万豪和希尔顿,两者市值分别约为427.4亿美元及298亿美元。


此前一天,北京时间12月9日晚,“美版美团”DoorDash(DASH.US)上市,收于187.2美元,较发行价大涨85.53%。到收盘时,DoorDash市值约602亿美元,超过了三家快餐连锁店Chipotle Mexican Gril、Domino’s Pizza和Dunkin’ Brands Group的市值总和。


 


相关文章:
低市值股票 这些个股总市值低于十亿元
贵人鸟及创始人再收限制消费令 5年市值蒸发360亿元
贵人鸟及创始人再收限制消费令 400亿市值仅剩11亿
明微电子什么时候上市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5.00万元
白酒板块下挫 五粮液总市值跌破万亿元
新三板转板上市是什么意思?新三板转板上市政策解读
新三板转板上市细则出炉 部分企业指标已达转板上市条件
如何快速地找到行业龙头 散户可从市值等进行判断
绩优滞涨股有哪些?2020年最新绩优滞涨股名单
蚂蚁集团A股发行价确定 蚂蚁集团市值达2.1万亿
利扬芯片下周五申购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5万元
涪陵榨菜跌停 股价闪崩最新市值349.84亿元
国安达下周正式开启申购 顶格申购需配市值9万元
金龙鱼今日上市 首日大涨市值居创业板前三
名创优品IPO首日收涨 总市值约63.47亿美元
信捷电气董事长离婚 15亿股票被分割
金龙鱼上市首日大涨90.51% 位列创业板市值的第4位
阿拉丁688179新股申购指南 7.00万市值可顶格申购
圣邦股份一夜暴跌 股价一度闪蹦近18%
信维通信大跌17% 总市值不足500亿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万豪 彼迎 市值 民宿 美版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苏宁回应股权质押给淘宝:正常合作 苏宁
     苏宁全部股权质押给阿里旗下公司 苏宁辟
    [银行]  农行:关于“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武夷山
     中国银行原油宝怎么样 事件最新消息
    [股票]  苏宁回应股权质押给淘宝正常合作 正常经
     辛巴被查参股上市公司跌停 合作公司股价
    [基金]  私募厚兴股权投资信披违规 实控人谢忠顺
     量化私募超六成跑输指数,千亿巨头未能
    [保险]  出借呗窗口多久出额度 具体时间要这样决
     医保漏交一个月怎么办 可以补缴吗?
    [期货]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12
     沥青行情最新消息 12月10日全国沥青(70
    [股评]  收评:午后A股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涨0.77%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沪指涨0.04% 光伏、
    [港股]  今日港股早盘最新消息 泡泡玛特昨日暗盘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2月10日恒生指数最新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12月10日美股最新收
     星巴克2021财年要在中国新开600家店 进
    [外汇]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破6.5 创2018年
     人民币兑菲律宾比索最高多少,菲律宾的
    [债券]  永冠发债754681中签号出炉 永冠发债中一
     超声转债(070823)中签号多少?超声转债价
    [黄金]  12月10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今日黄金回收价格多少一克?各大品牌黄金
    [理财]  2020年广东中人养老金最新消息 广东中人
     2020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
    [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信托公司是金融机构吗 两者之间性质有什
    [房产]  蛋壳公寓CEO被限制消费 蛋壳公寓事件始
     70年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子所有权归谁?
    [汽车]  中国什么时候禁燃油车?中国禁用燃油车
     国六标准什么时候实施?国五车还能买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