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2020年A股市场行情回顾 2020年股市大事件一览

2021/1/4 12:39:1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020年12月31日,两市股指强势上扬,两市合计成交9617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券商与军工板块大涨。北向资金净买入30.78亿元。从全年表现看,沪指累计上涨13.87%;深证成指上涨38.73%;创业板指上涨64.96%,位列2020年全球主要股指涨幅榜第二。贵州茅台收于新高1998元,2020年涨超70%,大幅跑赢上证指数。业内人士认为,2020年A股圆满收官,全

2020年12月31日,两市股指强势上扬,两市合计成交9617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券商与军工板块大涨。北向资金净买入30.78亿元。从全年表现看,沪指累计上涨13.87%;深证成指上涨38.73%;创业板指上涨64.96%,位列2020年全球主要股指涨幅榜第二。贵州茅台收于新高1998元,2020年涨超70%,大幅跑赢上证指数。业内人士认为,2020年A股圆满收官,全年市场呈结构性牛市,资金进一步向趋势龙头集中。2021年将延续长牛趋势,结构分化明显。后市可以聚焦顺周期、可选消费、新能源三条主线,建议逢低布局低估值板块。


2020年股市行情回顾


利好共振新高不断


周四,A股迎来2020年收官之战,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面上热点全面开花,早盘券商板块指数放量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大涨逾5%,所有个股上涨,其中中原证券、湘财股份、方正证券涨停,山西证券、国盛金控、中银证券、东方财富等均大涨超5%。酒类股继续走高,板块指数再创历史新高。前四大市值股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泸州老窖集体创历史新高,山西汾酒盘中创新高。此外,百润股份、酒鬼酒亦创出历史新高。酒类指数涨超2%,贵州茅台涨3.36%报1998元,逼近2000元关口,市值首次突破2.5万亿元,再创新高。创业板公司方面,宁德时代、金龙鱼、迈瑞医疗、爱尔眼科盘中均创新高。宁德时代、金龙鱼均涨超3%。


板块方面,旅游、海南自贸、证券、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胎压监测、工程机械、新能源车、酿酒等行业板块指数纷纷创出历史新高。基金重仓、QFII重仓、MSCI成分、罗素大盘等机构及外资重仓股指数也集体刷新纪录。煤炭、化工、供气供热等板块小幅调整。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30.7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5.6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13亿元。2020年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0亿元,开通以来净买入超1.2万亿元。


上证指数收盘报3473.07点,涨1.72%;深证成指收报14470.68点,涨1.89%;创业板指收报2966.26点,涨2.27%;中小板指收报9545.18点,涨1.85%;沪深300收报5211.29点,涨1.91%;科创50指收报1393.03点,涨2.21%。除了中小板指外,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沪深300等重要股指均创出新高。


2020年,多晶硅,旅游、航空、酿酒、奢侈品、种业指数均涨超90%;立昂微、万泰生物、斯达半岛、英科医疗、康泰医学累计涨幅超10倍,另外,新洁能、东方生物、北摩高科、沪硅产业等45只个股涨幅超过3倍。


 


相关文章:
白酒股还有投资机会吗?白酒股怎么买?
白酒板块早盘大涨 贵州茅台股价突破2000元大关
2021年科技股还有行情吗?科技股还能维持强劲表现吗?
2020年A股人均盈利超10万 机构预测明年A股市场
通信板块逆势大涨 5G题材受资金青睐
板块轮动加剧 5G概念再度爆发
十四五规划内容解读 十四五规划利好哪些行业板块?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股票影响凸显 农业种植板块走高
5G有望迎一轮反转行情 5G概念股有哪些?
股市大盘是什么意思?与大盘指数有什么关系?
2020年A股退市股创新高 退市制度取得突破性进展
驰田汽车IPO最新消息 四大核心技术专利失效
淘气天尊新浪博客股市点评 市场板块分化中的操作策略!
股票3000点是什么概念 这意味着什么?
煤炭cci指数什么意思 分别有哪几种?
大胆去关注!保险板块最近有止跌企稳的信号
大盘没有一波酣畅淋漓的杀跌 就没有必要重仓进场
股票随机指标有哪些 常见的指标有三种
macd金叉选股 附上通信达经典公式
辽宁新增5例本土确诊病例 医药板块近期走势如何?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2020年 板块 指数 市场 事件 股市 行情 一览 收报 成指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还有政府消费券吗?2021年促消费
     春节高速免费时间 春节高速免费多少天?
    [银行]  2021元旦工商银行放假几天?工商银行元
     2021元旦农业银行放假几天?农业银行元
    [股票]  2020年A股市场行情回顾 2020年股市大事
     仁东控股最新消息 公司重要股东再度减持
    [基金]  为什么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一文看懂
     基金哪个公司比较好?2020年基金排行榜
    [保险]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医保谈判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几何?这篇文
    [期货]  今日95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1月4日95
     今日油价一升多少钱?201年1月4日最新油
    [股评]  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午盘行情
    [港股]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开盘价格(1
     港交所正式换帅:58岁戴志坚接替李小加
    [美股]  2021年美股是牛市还是熊市?2021年美股
     2021年苹果会出什么新品?2021年苹果新
    [外汇]  离岸人民币汇率升破6.50关口 创两年半新
     伊拉克货币大幅贬值 是何原因造成第纳尔
    [债券]  转债中了10股是什么意思 今日可转债多数
     投资债券和股票的区别 主要有这几方面不
    [黄金]  2021年黄金价格预测 今年金价是涨还是跌
     六福黄金今日多少钱一克? 1月3日今日六
    [理财]  年终奖要来了!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
     2021年退市新规解读 退市新规有哪些变化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2021年房价走势 2021年房价会涨吗?
     2021年房贷利率最新消息 中国房贷利率现
    [汽车]  特斯拉大幅降价官网被挤崩
     特斯拉回应“车主双脚离开踏板后仍在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