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北向资金为何尾盘疯狂涌入?发生了什么?

2021/5/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5月27日,北向资金尾盘发生异动,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最后3分钟北向资金涌入逾200亿,但最后1分钟又遭抛售180亿,多只个股尾盘发生异动,上演急速拉升和下跌,腾讯更是遭60亿资金砸盘,发生了什么?备注:由于东方财富统计的资金净流入,计算的是所有资金的买入情况,没有统计没有成交的废单,所以数据偏高,而东方财富统计的资金净买额一般更能准

5月27日,北向资金尾盘发生异动,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最后3分钟北向资金涌入逾200亿,但最后1分钟又遭抛售180亿,多只个股尾盘发生异动,上演急速拉升和下跌,腾讯更是遭60亿资金砸盘,发生了什么?


北向资金尾盘流入


备注:由于东方财富统计的资金净流入,计算的是所有资金的买入情况,没有统计没有成交的废单,所以数据偏高,而东方财富统计的资金净买额一般更能准确的统计北向资金的真实买入情况,所以,北向资金净买入146亿才是真实流入数据。


北向资金为何尾盘疯狂涌入?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MSCI公布了其所有指数的2021年5月份的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其中包括MSCI中国指数。虽然此次为半年度审计,涉及的个股调整较多,相应影响也较为广泛。上述调整于5月27日收盘实施,28日正式生效。


海外中资股纳入21只,按纳入后权重排序分别为,保利协鑫能源、恒腾网络、赣锋锂业、启明医疗-B、华润万象生活、康方生物-B、融创服务等等。A股新纳入39只,按纳入后权重排序分别为,康龙化成,宝丰能源、中国船舶、华峰化学、卫星石化、云铝股份、康希诺-U、等。


同时,此次调整剔除了21只成分股,分别为港股的爱康医疗、新东方在线,以及A股的内蒙一机、上海电力、深圳机场等。


中金公司表示:按照以往经验,这些资金很可能在收盘前集中涌入,产生脉冲式行情。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今天尾市是被动指数基金的资金买入配置,指数基金都采取MOC(mark to close)策略,使交易价格尽可能接近收市价,达至最少的追踪误差,这样才能更好地跟踪相关指数。


MOC的全称是mark to close,也就是交易价格要尽可能贴近收盘价。很多指数型基金都是采用该策略进行建仓,导致尾盘出现大幅波动,这也是为何外资在尾盘流入额一度近100亿的原因。



 


相关文章:
昨天才新高,今日开盘即跌停!蒙牛入主,奶酪龙头怎么了?
5月26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进散户逃前10股
5月27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进散户逃前10股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贵州茅台11.35亿元、美的集团8.94亿元
赚钱效应不断扩散,市场进入正向循环,“聪明资金”3日爆买近500亿
北向资金加码抢筹A股,3日爆买450亿 扫货名单来了
5月机构调研热情不减:千亿医药白马最获机构青睐
股票什么是三成仓,股票买卖仓位如何把握
三大股指集体上涨逾2% 非银金融板块飙升逾4%吸金113亿元
外资6周净买入617亿 这些股被抢筹(附名单)
崧盛股份上市时间何时,603836崧盛股份什么时候上市及首日涨停规则
5月19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进散户逃前10股
龙虎榜:2.98亿抢筹中国长城 机构净买这10股
股票怎么补仓?股票补仓的注意事项
瑞贝卡600439涨停 瑞贝卡已连收3个涨停板
今天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新闻(5月20日)
5月17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进散户逃前10股
5月18日独家资金:主力进散户逃前10股
5月13日独家资金:主力进散户逃前10股
A股资金面日报:北向资金连续3日净流出 解密主力资金出逃股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北向 尾盘 资金 为何 什么 指数 异动 涌入 发生 东方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国药发布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Ⅲ期
     中国第四个!成都迈进“2000万人口俱乐
    [银行]  最高法:银行卡遭盗刷可向银行索赔 持卡
     个人征信报告现侮辱字眼 中国央行太原中
    [股票]  舍得酒业股价大涨258% 公司一再提示风险
     东航物流601156中签号查询 601156中签号
    [基金]  买基金在哪个软件买好?哪些平台比较靠
     REITs基金值得购买吗?首批公募REITs有
    [保险]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期货]  玻璃期货最新行情分析 玻璃期货减仓下跌
     铁矿石期货实时行情 铁矿石价格最新消息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5月27日股市收盘情况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港股]  京东物流赴港上市 京东持股64%
     购买港股通有什么优势?港股通手续费是
    [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5月27日道琼斯指数
     美股收跌 教育股强势反弹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升破6.4元 人民币对美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逼近6.3元时代 人民币
    [债券]  濮耐转债中签号出炉 濮耐转债中签结果查
     370775三角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签预计能
    [黄金]  5月27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21年开始执行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将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 杭州反超重庆!
     2021上海试点房产税征收标准 上海试点公
    [汽车]  2021年4月中大型SUV销量排行榜 4月中大
     2021年4月微型轿车销量排行榜 4月微型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