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分析 未来A股会有高回报吗?

2021/8/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最近,市场聚焦各类监管政策的变化,并对这类风险保持较高敏感。对此,先锋领航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在接受记者提问时指出,未来几年,A股市场给予比其他市场更高的回报,那么政策等风险就是资金必然需要承受的。对于市场认为的,消费和服务拉动经济,以及经济向服务转型的看法,王黔认为,“我们是否要这么快地向服务业转型?

最近,市场聚焦各类监管政策的变化,并对这类风险保持较高敏感。对此,先锋领航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黔在接受记者提问时指出,未来几年,A股市场给予比其他市场更高的回报,那么政策等风险就是资金必然需要承受的。


股市行情走势


对于市场认为的,消费和服务拉动经济,以及经济向服务转型的看法,王黔认为,“我们是否要这么快地向服务业转型?我认为可能为时尚早。未来,制造业、产业升级、自动化等硬科技会成为鼓励的方向。”


中国创新既要做“从1到100”还要做“从0到1”


被市场看好的行业不一定有好的投资回报


“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潜力,未来整体上是向下的,我们估算,到2035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大概在4%左右”,王黔分析,“人口下滑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即使放开三胎,我们的人口难题也很难解决。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未来的增长潜力最重要的还是劳动生产率的增长。我认为,未来的关键是技术创新, 我们很难像以前一样,开展国际上的技术合作,所以创新就变得非常重要”。


过去中国的创新是“从1到100”的创新,就是国外做基础技术和基础研究,国内在此基础上做商业模式创新,把1变成100,这让中国和其他国家及地区形成了创新上的优势互补。但在国际环境发生变化后,王黔认为,中国未来必须要做“从0到1”的技术创新,同时也做从1到100的应用。


“从这个逻辑来讲,将来我们鼓励的是什么样的创新?鼓励的是硬科技的创新,鼓励的是基础研究和基础技术的创新。同样的道理,从劳动生产率角度看,美国这样的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劳动生产率一定是低于制造业的。所以我们要不要这么快的向服务业转型?我认为可能为时尚早。最近中央发布的文件也表示,我们要保持制造业在经济中的占比。这就意味着,我们还是要发展制造业,尤其是产业升级、自动化、产业链升级等硬科技的创新和研究。”


在王黔看来,未来的大趋势还有一个是碳中和。目前,电动车的使用量占全球汽车总使用量的1%,其中一半在中国。电动车上下游产业,尤其是电池技术,如果未来有较大突破,会有很高的成长空间。


落到资本市场上,王黔认为,长期有增长潜力的行业和获得优秀的回报是两个不同的方面,被市场看好的行业,在股市上不一定会带来更高的回报。“因为估值是长期回报的一个重要指标,所以很多有发展潜力的行业估值被推得很高,不一定会带来更高的回报。而普遍被市场不看好的行业,因为估值低,可能反而会带来比较高的回报”。


A股十年回报约6.1%,约为美股市场的一倍


政策波动是必须要承受的风险


对于A股市场的收益率,王黔认为,截至6月底,中国股市十年回报在全球范围内都属于比较高的,虽然从年初的6.3%小幅下滑,但仍在6.1%左右——约为美股市场的一倍。美国股市的平均回报则从年初的4.7%下滑到现在的3.4%,欧元区股票回报大概3.9%,英国股票回报大概5.9%,澳大利亚大概是4.8%,新兴市场除了中国之外大概只有4.4%,“这是先锋领航对全球股市的整体看法”。


对于A股市场,王黔认为,虽然中国从经济体量来说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资本市场仍然是一个新兴市场,而新兴市场的特点是经济环境有更高的不确定性,市场监管、政策方面也有更多变化,所以A股市场的风险的不确定性是更高的。“我们认为,在均衡状态下,新兴市场和中国总体上是比发达国家拥有更高的预期回报的,因为它们必须要给投资者承担风险提供补偿。所以对于政策方面的波动和不确定性,我们认为,这是投资这个市场必须承受的风险”。


“先锋领航作为一个长期战略投资者,我们看重的是中国长期的经济增长和资本市场的发展。A股已经是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而且随着经济增长和直接融资比例的提高,还会继续增长。中国市场是全球投资组合中重要一份子,起到非常重要的分散化作用。以前我们都说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是金融投资领域是有免费午餐的,这就是多元化、分散化投资,通过分散化,投资组合在同样风险水平下可以拿到更高回报,或者同样回报组合下实现更低风险。”


王黔认为,由于中国经济很大部分是由内需驱动,造成中国经济周期还有政策周期和全球经济并不完全同步,关联性比较低,但好处是可以成功地实现分散化。“这是我们先锋领航对中国投资的态度,风险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这是我们投资新兴市场必然要承担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但是,我们着眼长期战略投资。”



相关文章:
新股破发是什么含义?新股破发概率高吗?
杭州银行为什么被减持?减持了多少股?
无量跌停代表什么?无量跌停的原因是什么?
科技股主要有哪些 这两大龙头股市场关注度较高
股票研报突然多起来对股票有什么影响,股票研报怎么分析
股票主力吸筹后拉升怎么判断,主力吸筹是什么意思
几年没有机构调研的股票好不好,怎样看待机构调研股票是好是坏
牛羊肉养殖类股票有哪些上市公司,2021牛羊肉养殖前景如何
A股“回血”:创指大涨逾5% 两市超3600股上涨
aiot概念有哪些上市公司龙头?AIoT产业链有哪些?
深交所暂免收取河南上市公司2021年上市初、年费支持河南防汛救灾
主板和创业板的区别是啥?创业板值得购买吗?
cci大于100选股公式 顺势指标怎么使用?
新三板精选层转板上市条件 有什么规则?
新三板和老三板是什么意思?它们有什么区别?
创业板是什么意思 普通人要怎么投资
航母概念股午后大涨 东方锆业股价上涨10.00%
碳交易开市 电费会涨价吗?
国内碳交易市场开市 碳交易市场概念股有哪些?
大基建板块早盘再度异动 中国中冶上涨9.97%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国 市场 回报 经济 我们 未来 王黔 认为 创新 风险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安徽一教师补课被踹门掐脖?当事人:是
     中纪委发文吁整治“饭圈”乱象
    [银行]  2021邮政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详情如下
     邮储银行行长刘建军就任 曾主管零售业务
    [股票]  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分析 未来A股会有高回
     新股破发是什么含义?新股破发概率高吗
    [基金]  基金大跌 发生了什么?
     2000亿锂电巨头又放大招 公募合计持有市
    [保险]  2021北京社保基数是多少?有没有失业保
     河南灾后40万辆水淹车待理赔
    [期货]  2021年玉米淀粉期货行情 玉米淀粉期货价
     散户做股指期货要注意什么?散户做股指
    [股评]  最新A股行情分析 后市该怎么操作?
     A股午评:上午大盘弱势震荡
    [港股]  今日港股行情走势如何 国企指数跌报多少
     港股汽车股走高 专家的观点是什么?
    [美股]  股市行情最新解读 美股市场如何?
     美股涨跌互现 道琼斯指数下跌323.34点
    [外汇]  什么叫外汇期权?外汇期权的收益怎么来
     外汇牌价分为几种?外汇牌价种类之间有
    [债券]  美债收益率实时行情 克拉里达偏鹰表态震
     富瀚发债今日申购 首日上市价格预计是多
    [黄金]  今日现货黄金多少钱一克?今日现货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是多少一克?国内金店的价
    [理财]  零钱通购买理财产品好不好?零钱通购买
     北京5月31日后生育三孩奖励生育假30天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北京出新规!围堵假离婚买房,学区房要
     有多少城市房价低于5千?哪个城市最低?
    [汽车]  河南暴雨车险损失近10亿元 建立理赔绿色
     沃尔沃将收购中国合资公司50%股权 是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