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投资技巧 >> 正文

聂灿:参与涨停板股有技巧

2016/9/19 9:22:2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聂灿
文章简介:

涨停显示股价走势较强,特别是连续涨停的个股,短期可获取丰厚收益,但大涨之后往往也会大跌,因此,参与涨停股,高收益的同时伴随着高风险。通过对近两年涨停股的分析,可发现,涨停股次日往往会顺势冲高,有人统计,涨停次日最高点平均涨幅为5.92%,因此,如果短线介入涨停股后,次日平均收益也大大高于二级市场的收益率。如何挑选涨停股呢?参与涨停股,应以短线为主,而且应选择低价、小盘股为主,这些个股一旦涨停,往往能形成持续的上升趋势,流通盘最好在3000-8000万股之间。中、大盘股涨停之后要继续拉升难度较大。  

   

从介入的时机看,个股涨停时间离开盘越早则次日走势越佳,如果某只股票在收盘前涨停,其次日走势均不理想。况且,大部分个股涨停后在盘中总是有一次打开涨停板的机会,最佳介入时间应为再次封涨停的瞬间。  

   

买涨停股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观察市场的强弱,在极强的市场中,尤其是每日都有5只左右股票涨停的情况下,要大胆追涨停板。极弱的市场切不可追涨停板。  

   

2、涨停前的形态较佳,如上市数日小幅整理、某一日忽然跳空高开并涨停的新股;或是选股价长期在底部盘整,未出现大幅上涨的底部股;或是在整理末期结束整理而涨停的强势股。  

   

3、有量能配合,盘中若发现有三位数以上的量向涨停板推进的,可立即追进。  

   

4、盘中及时搜索涨幅排行榜,对接近涨停的股票翻看其现价格、前期走势及流通盘大小,以确定是否可以作为介入对象。当涨幅达9%以上时应做好买进准备,以防大单封涨停而买不到。  

   

5、追进的股票当日所放出的成交量不可太大,一般为前一日的1-2倍为宜,可在当日开盘半小时之后简单算出。  

   

6、有号召力,整个板块启动,要追先涨停的领头羊,在大牛市或极强市场中更是如此。一段行情低迷时期无涨停股,一旦强烈反弹或反转要追第一个涨停的,后市该股极可能就是领头羊,即使反弹也较其它个股力度大很多。涨停股的卖出时机,可在5日均线走平或转弯即可抛出股票,或者MACD指标中红柱缩短或走平时则予以立即抛出。如果第二天30分钟左右又涨停的则大胆持有,如果第二天不涨停,可在上升一段时间后,股价平台调整数日时则予以立即抛出,也可第二天冲高抛出。追进后的股票如果三日不涨,则予以抛出,以免延误战机或深度套牢。  

   

注意:参与涨停一般在行情启动初期效果好,后期则容易出现失误。  

   

那么,如何在涨停板上买股票、追涨停板的股票风险最小?  

   

理论基础:涨跌停板的推出是防止新兴证券市场过度投机的产物,本意是防止市场过度波动。但是,涨跌停制度实际起了两个作用:  

   

一是在股票本身具有突然上涨10%以上冲击力时(比如突发重大利好消息、大盘反转),被迫在10%处停住,第二天由于本身上涨要求,还要继续上涨,这是一个明显的投机机会;  

   

二是涨跌停板对买卖股票的双方产生明显的心理影响。股票涨停后,对本来想卖股票的人来说,他会提高心理预期,改在更高的位置卖出,而对想买的人来说,由于买不到,也会加强看好股票的决心,不惜在更高的位置追高买进。所以,涨跌停板的助涨助跌作用非常大。当一只股票即将涨停时,如果能够及时判断出今天一天涨停将被牢牢封死,马上追进,那么,第二天出现的高点将给你非常好的获利机会。  

   

有投资者说,现在追涨停板的方法全国都有影响,庄家也注意到了,庄家以后要和这种方法反做,以后这种方法用处就小了。实际并非如此。任何一个庄家,如果他今天拉了个涨停板,并且封死了,如果庄家现在处于出货阶段,明天他就必须继续拉高,以在高点造成继续强攻的架式,引诱散户追涨,才可以在高点慢慢派发,如果他第二天让股票低走,不给昨天追涨停板的人获利机会,那么股票的这种走法对散户追涨的积极性打击很大,庄家自己也没有办法在高点出货,并且成交量也上不去,出不了多少货,所以,庄家必须继续拉高,承受昨天追涨停散户的获利盘,否则将是追涨停板散户和庄家两败俱伤的局面,而且庄家损失尤其惨重。  

   

如果拉涨停时股票本身在低位,庄家还在建仓阶段,那么结果只有两种,要么庄家继续拉高吃筹码,给追涨停散户获利机会,要么迅速打低股价,冒些被逢低买进的中线散户盘抢筹码或者被他人抢庄的危险。有朋友说,现在庄家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决定以后不拉涨停,以摆脱这种尴尬局面。其实这种观点根本就站不住脚,首先庄家在很多时候需要拉涨停来打开局面,尤其在需要出货的时候,所以根本不存在以后涨停板消失的情况。就拿七月份以来的大盘来说,在如此弱市情况下,涨停几乎天天有,机会仍然很多。  

   

  现在针对很多股票庄家意识到这个问题,投资者可以采取了两种应对方式:一种是封涨停时庄家的买单迅速跟上,不让散户有买进时间,散户要想买进,必须眼明手快,不能丝毫犹豫,这对散户的技术水平和看盘水平要求比较高;另一种是在股票本身技术形态不好的情况下,勉强去拉涨停,但是不封死,在涨停板位置慢慢出货,即使收盘最后以涨停报收,第二天也走不了多高。这种情况庄家的选择非常明智,在本身技术形态不好的情况下,就应该出货,但在本身技术形态不错的情况下,就我们自己观察,庄家基本采取第一种方式。可见,庄家采取哪种应对方式还是以自身利益最大化为出发点的。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聂灿,财经,股票,牛股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note7国行爆炸:note7国行现第二炸 网友炸锅了
     电信诈骗为何“野火烧不尽”?
    [银行]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债市反腐风暴席卷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 工行恒丰银
    [股票]  “天宫二号”升空或激活航天板块 三角度掘金受益
     一汽轿车欲剥离全部红旗资产 亏损8亿元交出最差
    [基金]  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再进一步 单家RQFII投资额度
     天天基金周报:沪股通持续净流入 优质蓝筹被看好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9/19)
     下周一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9/19)
    [港股]  中秋金融市场休市安排:A股连休4天 港股通关闭6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美股]  三星回应国行Note 7发生电池爆炸:还在调查中
     三星“炸飞”数百亿美元市值 韩国经济受惊吓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反贪风暴2》上映3天过亿 年度第4部过亿港片
     崔永元谈抑郁症(组图):抑郁症有哪些前兆?怎样才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5款 房地产领域占比超30%
     信托成立市场再遭“腰斩”
    [房产]  杭州限购前疯狂一夜:成交5105套 销售拿POS机赴
     杭州限购前疯狂一夜:成交5105套 销售拿POS机赶
    [汽车]  捷豹路虎多款SUV换心 动力提升/售价降低
     4款车型年内上市 新款丰田86售价曝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