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板块聚焦 >> 正文

今日煤炭板块行情走势 上涨还是下跌?

2021/10/2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10月21日煤炭板块情况如何?10月21日开盘,煤炭股仍然“颓势不减”,领跌大市,但随后大幅反弹由跌转涨。截至发稿,同花顺煤炭板块涨逾2%,成分股中安源煤业、冀中能源涨停,山西焦化涨逾5%。10月21日开盘,煤炭股仍然“颓势不减”,领跌大市,但随后大幅反弹由跌转涨。截至发稿,同花顺煤炭板块涨逾2%,成分股中安源煤业、冀中能源涨停,山西焦化

10月21日煤炭板块情况如何?10月21日开盘,煤炭股仍然“颓势不减”,领跌大市,但随后大幅反弹由跌转涨。截至发稿,同花顺煤炭板块涨逾2%,成分股中安源煤业、冀中能源涨停,山西焦化涨逾5%。


今日煤炭板块行情


10月21日开盘,煤炭股仍然“颓势不减”,领跌大市,但随后大幅反弹由跌转涨。截至发稿,同花顺煤炭板块涨逾2%,成分股中安源煤业、冀中能源涨停,山西焦化涨逾5%。


但煤炭系期货品种仍跌幅居首,截至发稿,动力煤跌超11%,焦煤、焦炭等均大幅下挫。


连日来,煤炭保供稳价组合拳不断升级。


10月19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重点煤炭企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召开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机制煤炭专题座谈会,研究依法对煤炭价格实施干预措施。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煤炭市场动态和价格走势,梳理、排查保供稳价工作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持“零容忍”,严厉打击散播虚假信息、价格串通、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昨日晚间,国务院常务会议也指出,确保人民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明确要求。据预测,今年冬季北方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会议决定,一要确保北方地区特别是东北供暖。全力保障供暖用煤生产和运输。依法打击煤炭市场炒作。二要保障北方重点地区取暖用气。三要充分发挥煤电油气运保障机制作用。要合理控制城市夜景亮化,推动节约用能。


同时,昨日发改委又连赴河北秦皇岛港、河北曹妃甸港、河南煤炭储配交易中心鹤壁园区调研及督导工作,均强调将严厉打击煤炭现货市场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行为。


川财证券指出,短期内谨慎看待煤炭板块,关注价格调控带来的风险。国家能源集团和晋能集团承诺港口价不高于1800元/吨,可以看出宏观调控在现货端初见成效,短期内煤炭板块或迎来回调。四季度对煤炭板块从需求端会有比较强的支撑,而供给的放量情况是最大的变量,当前,煤炭价格已在高位,需要关注相应的价格调控风险。


美尔雅期货指出,19日发改委明确表示将充分运用《价格法》规定的一切必要手段,研究对煤炭价格进行干预的具体措施,促进煤炭价格回归合理区间。这可以理解为政府在控制煤炭价格方面态度十分坚决,因为此前都还只是从供应、需求方面入手稳定价格,尚没有直接去干预价格的。在政策干预下,盘面有提前“筑顶”的可能,即政策顶早于基本面顶。综合基本面偏强和政策干预的影响,煤价可能在高位宽幅震荡,然后在年底明年年初,进入季节性下行通道。



相关文章:
新房价格6年来首跌现在能买房吗?地产股还有投资价值吗?
新房价格6年来首跌现在能买房吗?地产股还有投资价值吗?
发改委“重拳出击”,煤炭股批量跌停
猪肉股可以买吗?猪肉股投资逻辑分析
rsi背离选股 利用该指标买卖的小技巧
2021四季度转债投资策略 四季度转债行情怎么样?
家电板块股票怎么样?家电板块还有上涨空间吗?
地产股2021下半年有机会吗?现在房地产板块市盈率多少?
年K线有望三连阳 四季度A股积极因素汇集,市场中期趋势较好
白酒股全线下挫 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80万亿元
运机集团什么时候上市 发行价格预估为14.55元
盐湖提锂板块持续拉升 科达制造股价上涨10.02%
市场风向料悄然生变?机构择机布局龙头企业
申万宏源股票走势如何?张静含表示:医疗器械集采影响有限
龙头股怎么找最简单 两大靠谱的方法可以借鉴
资金回流成长主线 北向资金主攻这个板块
新锐股份是不是申购了?发行价格是多少?
半导体板块早盘异动拉升 兆易创新股价上涨逾5%
水泥股近日行情如何?水泥属于周期股吗?
职业教育板块大涨的原因是什么?职业教育板块利好消息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煤炭 价格 板块 走势 今日 行情 市场 保供 干预 10月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世卫组织警告:新冠疫情可能会持续至20
     发改委:对资本无序扩张垄断等监管不针
    [银行]  工行的养老金能不能提取?应该怎么取出
     前九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多少?同比情况
    [股票]  北交所什么时候开业?10月有没有可能?
     今日煤炭板块行情走势 上涨还是下跌?
    [基金]  白酒基金会不会一直跌?白酒基金现在还
     逆向加仓核心资产!刘彦春、朱少醒、谢
    [保险]  新农合的报销比例是怎么算的?新农合和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期货]  期货收盘:黑色系多个品种跌停
     2021年10月22日油价预测 油价要大涨了!
    [股评]  A股收评:指数午后弱势震荡 化工板块全
     20日大盘收盘分析 黑色系周期板块领跌两
    [港股]  新里程碑!港交所A50期指来了 影响有多
     港股18日行情 蓝筹方面有哪些消息?
    [美股]  特斯拉:继续提升上海超级工厂产能,推
     曝Facebook将宣布改名 或和"元宇宙"相关
    [外汇]  离岸、在岸人民币盘中双双升破6.40 创4
     为什么日元避险货币?特征是什么?
    [债券]  国债期货上涨有什么含义?这指的是什么
     11月国债发行是什么时候?10万买国债收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张一鸣身价超马化腾 成中国互联网首富
     淘宝双十一满减券要怎么去领?双十一满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新房价格6年来首跌 下跌了多少?
     房地产税试点要来 一线炒房客慌了:抛售
    [汽车]  全球首款激光雷达量产车小鹏P5批量下线
     中国拟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体系建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