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新股提示 >> 正文

万达院线等六只新股上市定位分析

2015/1/21 14:05:23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浩丰科技上市定位分析西部黄金上市定位分析再升科技上市定位分析万达院线上市定位分析爱迪尔上市定位分析苏试试验上市定位分析

  浩丰科技上市定位分析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是国内领先的营销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专注于向银行保险、制造、商业流通与服务、政府及公共事业等行业或领域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营销信息化解决方案,主营业务包括联络中心及统一通信平台、营销业务及管理平台和相关技术服务。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齐鲁证券 46.50-62

  海通证券 44.45-44.45

  安信证券 40.20-57.60

  浩丰科技:营销信息化领先供应商成长稳定前景广阔

  公司是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营销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营销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自主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提供联络中心及统一通信平台、营销业务及管理平台和相关技术服务。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自2011年起均保持稳健增长,2011~2013年收入分别为1.6亿元、2.0亿元、2.5亿元,复合增速22.7%;净利润分别为3814万元、4696万元、5190万元,复合增速16.7%。

  营销信息化浪潮为公司制造成长良机随着产业信息化的不断深入,营销信息化将是企业信息化市场中快速发展的领域之一。目前,营销信息化正处于利用大量数据和营销模型进行智能化营销的阶段。银行中间业务推广、保险公司多险种交叉销售、电子商务的网络营销公司以及企业经营模式转型都为这一行业提供了大量的市场需求。公司长期专注于营销信息化领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领先的技术跻身行业领先者,在银行保险、制造、商业流通与服务、政府及公共事业等行业形成一定规模的稳定客户群。长期积累的优质客户和不断增加的重大订单量将给公司未来提供良好的业绩保障。

  募集2.7亿打破资金瓶颈,夯实营销信息化市场竞争力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拟主要投资于营销信息化系统升级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将现有营销信息化相关解决方案进行深化应用和功能拓展,使之能适应行业未来发展,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同时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增强产品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我们根据公司的募投项目及发行费用,假设发行1030万股,在资金及时到位,项目进度符合预期的前提下,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11.0%、15.4%、15.1%,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9.6%、23.4%。预计2014年EPS为1.70元,2015、2016年根据上市新增发的股本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1.40、1.73元。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风险;毛利率下降的风险;该行业市场竞争较激烈(广发证券刘雪峰康健)

  浩丰科技:专业营销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1.股权较为分散,控股股东持股比例较低浩丰科技成立于2005年12月,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营销信息化领域的市场研究和技术创新,主要向银行保险、制造、商业流通与服务、政府及公共事业等行业提供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营销信息化解决方案,包括联络中心及统一通信平台、营销业务及管理平台等。

  公司的股权结构较为分散,实际控制人为董事长兼总经理孙成文先生,持有公司发行后约26.2%的股份。其他主要股东均为公司的发起人,目前在公司担任董事、副总经理或部门经理等职位,各股东之间不存在股权或亲属等关联关系。

  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1030万股,均为新股发行,无老股转让计划。

  2.未来营销智能化面临较好发展前景公司营销信息化业务的需求对象包括银行保险、制造行业、商业流通与服务业以及政府及公共事业。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营销信息化也进入了新的阶段,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多年积累的客户、交易等信息通过营销模型形成营销方案,并通过联络中心与互联网等通信媒介加以实施,即营销智能化。营销信息化可以大幅降低企业广告、店租、时间和人力成本,应用前景广阔。

  我们判断未来国内营销信息化市场各细分领域的发展将出现以下趋势:其一、银行营销信息化从电子银行向商业智能化发展。银行拥有大量客户和产品数据,未来动态智能地对细分市场客户进行精准营销,系统管理客户满意度和营销绩效将成为银行信息化解决方案的重点开发领域。其二、保险营销信息化以提高效率为主要着眼点。保险行业是人力密集行业,传统上门推销营销成本大,而电话和网上营销能大幅提升沟通效率,从一天2、3个客户到平均20个以上。此外保险产品多,客户背景差异、需求差别较大,营销系统可以根据客户背景和交易历史智能化地匹配客户需求,提升沟通质量和客户认同度。其三、商业流通及服务营销信息化受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带动而需求增长显著。零售、物流批发、旅游、餐饮等商业服务子行业的核心正是市场销售和后续服务,企业关注客户需求、满意度和忠诚度,如何向客户精准提供信息以便其作出决策,以及如何以低成本获得新客户等等,营销信息化在该领域大有可为。

  3.公司是专业的营销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是国内领先营销信息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营业务包括提供联络中心及统一通信平台、营销业务及管理平台和相关技术服务等。其中联络中心及统一信息平台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2011~2013年收入占营收比重分别为71.2%、74.6%、77.7%;营销业务及管理平台产品则盈利能力较强,2011~2013年毛利占比分别为52.1%、41.5%、40.3%,毛利率保持在87%~91%之间。

  我们认为公司主要的竞争力在于:其一,公司在行业内已具一定规模,拥有自主产权产品。下游客户把营销以及信息化作为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核心竞争力,使得营销信息化市场对各种新技术非常敏感,而公司是国内少数具备自主研发能力,能提供全系列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技术涵盖系统平台架构、营销信息化应用开发和软件及通信网络集成等主要方面。其二,具有较为优质的客户资源。公司在银行保险、制造、商业服务及流通和政府及公共事业领域积累了一批优质客户,其信息化平台产品良好的操作性和用户友好型为公司在市场上赢得了较好的口碑,在多个行业具有较强竞争力。其三,行业经验丰富。公司产品通过多个行业的项目实践,公司不仅建立了丰富的行业模板,还积累了大量业务流程执行和管理经验,保证公司可以较短时间和较低成本高质量完成项目。

  4.公司募投项目分析公司本次公开发行103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约2.7亿元,用以投资建设营销信息化系统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等。

  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加强研发能力,完善公司核心产品平台的多渠道接入能力、信息采集能力和准确性,并提高分析引擎算法的准确度和分析速度,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和产品竞争力。

  5.发行价格较低,建议申购我们预测2014年-2016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219万元、5852万元和6470万元,EPS分别为1.27元、1.42元和1.57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约为7.6%。公司IPO发行价为28.81元,对应2014年约23倍市盈率,发行价格较低。

  根据Wind一致预期数据,截止到2015年1月13日,计算机板块对应2014年整体动态市盈率水平为57.38倍,考虑到公司具备稳健增长能力,同时近期市场对新股投资热情较高,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应为2014年35倍动态市盈率,合理价格为44.45元,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产品推广及技术开发风险;股权结构分散风险。(海通证券陈美风蒋科)

  三、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营销信息化行业潜力巨大:营销信息化未来将保持较快增长,银行保险、制造、商业流通与服务、政府及公共事业等行业按照行业业务规范正在稳步实现营销信息化,以电子商务为主要经营模式的企业则通过大胆的尝试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成为营销信息化应用的典范。大量的传统企业以此为参考正跃跃欲试,形成了巨大的潜在市场。

  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和优质的客户基础是公司的竞争优势:公司从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技术创新,坚持以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竞争力,在国内众多从事同类业务的企业中表现出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和业务创新能力。经过十多年的市场开拓,公司在银行保险、制造、商业流通与服务、政府与公共事业等行业或领域积累了一批优质的、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客户。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