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新股提示 >> 正文

杭锅转债072534投资价值行情

2021/12/28  文章来源:忙果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杭锅转债072534投资价值行情,杭锅股份明天将发行11.1亿可转债,债券评级AA,转股价值119.59元,到期赎回价110元。 转债基本情况行情 杭锅转债发行规模11.1亿元,债项与主体评级为AA/AA级;转股价28.08元,截至2021年12月22日转股价值108.73元;各年票息的算术平均值为1.18元,到期补偿利率

  杭锅股份明天将发行11.1亿可转债,债券评级AA,转股价值119.59元,到期赎回价110元。

  转债基本情况行情

  杭锅转债发行规模11.1亿元,债项与主体评级为AA/AA级;转股价28.08元,截至2021年12月22日转股价值108.73元;各年票息的算术平均值为1.18元,到期补偿利率10%,属于新发行转债一般水平。按2021年12月22日6年期AA级中债企业到期收益率4.35%的贴现率计算,债底为91.07元,纯债价值一般。其他博弈条款均为市场化条款,若全部转股对总股本的摊薄压力为5.35%,对流通股本的摊薄压力为5.45%,对现有股本摊薄压力较小。

  杭锅股份基本面行情

  公司是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余热锅炉研究、开发、设计和制造基地,主要从事锅炉、压力容器、环保设备等产品的咨询、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及其它工程服务的大型综合性集团企业,同时致力于冶金、化工、建材、石化、联合循环、电站等广泛领域的余热发电的设备开发、设计、制造,产品位居行业前列。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各类余热锅炉、工业锅炉、电站锅炉、核电设备和电站辅机,根据专业分工,实现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等多元化、大成套的一条龙服务,并成功地跨出了由单独的锅炉产品提供向锅炉岛总承包、电厂总承包交钥匙工程的发展。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37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79%。公司产品分为四个方向,分别为:余热锅炉、清洁环保能源装备、解决方案以及备件及服务。其中,余热锅炉作为公司传统业务和主要收入来源,占2020年公司总营收约41.3%,同比增长38.74%;清洁环保能源装备及解决方案作为公司新布局方向,分别占2020年公司总营收约33.1%和17.9%,同比增长36.29%、37.50%。2020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23.34%,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中备件及服务毛利率最高,为50.19%,同比增长7.19个百分点。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99亿元,同比增长14.93%,归母净利润3.57亿元,同比下降14.87%,主要是2020年前三季度确认的青岛捷能股权转让投资收益及理财收益较大,公司业绩短期承压。

  余热锅炉市场需求不断上升,碳中和促使传统余热锅炉升级改造。锅炉行业的发展主要受下游电力、钢铁、有色金属、焦化、建材、化工等行业的需求决定。根据Wind统计,2018年我国锅炉产量锐减,此后产量维稳在蒸发量60万吨左右,2021年1-10月总产量较上年同期稍有回升,工业锅炉产量占比逐年增加。从现阶段来看,我国工业余热资源丰富,根据可转债募集说明书援引全国能源信息平台数据,在煤炭、钢铁、有色、化工、水泥、建材、石化等行业,余热资源约占其燃料消耗总量的15%~67%,其中可回收利用的余热资源约占余热总资源的60%,但我国目前余热资源利用比例低,大型钢铁企业余热利用率约为30%-50%,其他行业则更低,余热利用具备较大提升潜力。30·60目标促使传统余热锅炉升级改造、增量节能环保设备采用将加大余热锅炉节能环保方案的应用。天然气发电的清洁低碳和灵活性将在可再生能源为主的电力系统构建中发挥积极作用,燃机余热锅炉设备供应市场有较大市场空间。

  余热锅炉领导者,产品品类齐全。公司设有全国余热锅炉行业归口研究所。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机械工业500强之一、浙江省环保产业基地、水煤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的水煤浆锅炉研究设计制造基地,在余热锅炉研究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科研和实践经验。公司研究余热锅炉近50余年,产品覆盖了GE、SIEMENS、MHI、ANSALDO 等国际主要燃机供应商的各类主力发电机型,包括9H级、9F级、9E级、6F级及以下余热锅炉,杭锅股份也是GE公司在中国的唯一合格供应商。公司通过差异化发展模式和“创新合作”的战略,发展了包括生物质发电锅炉、光热储能装备、核电设备等多类清洁能源装备、储能发电装备,已由单一的产品制造商转变为节能环保设备和能源利用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公司持续加强传统产品余热锅炉的技术优化升级,大型9H级和分布式能源燃机余热锅炉陆续研发成功。订单业绩大幅增长,积极拓展海外销售市场。根据Wind统计,公司2020年余热锅炉在手订单金额达31.29亿元,同比增长118%。根据公司三季度订单数据披露,2021年前三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76.9亿元,前三季度新增订单69.9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新增订单数量。其中,整体解决方案占比明显增加,整体解决方案大部分客户来自石化、化纤行业。目前公司产品在化纤行业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客户包括新凤鸣、桐昆、恒逸、荣盛、大连恒力等化纤行业龙头企业,尤其是化纤行业里不少公司新建的自备电厂给公司提供了新的订单,订单的持续增长将为公司2021年业绩提供了充足动能。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杭锅转债072534投资价值行情 杭锅转债072534投资价值行情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全美单日新增20万病例 新年时或再现激增
     美国NIH最新研究:新冠病毒可在心脏、脑
    [银行]  钱存在哪个银行比较好?各大银行储蓄方
     德银中国获准正式开展证券投资基金托管
    [股票]  12月27日晚间影响市场重要政策消息速递
     12月27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基金]  抄底路径浮现 医药ETF越跌越买
     基金公司最新业绩50强榜单来了 最猛狂赚
    [保险]  2022佛山三水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 医保
     2022江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指南 个人
    [期货]  期货收盘:黑色系期货领跌 焦炭跌超6%
     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涨跌不一 纸浆大
    [股评]  A股三大指数震荡沪指跌0.06% 医药股持续
     A股收盘沪指跌0.06% 元宇宙概念走弱
    [港股]  今天港股开盘吗?12月27日股市为什么休
     圣诞假期安排:12月24日港股半日市 北向
    [美股]  腾讯搜狗退出知乎股东行列 重要股东及其
     百度游戏被曝整体裁撤 游戏部门300余人
    [外汇]  升破6.35关口 人民币汇率创三年半新高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双双升破6.36 盘
    [债券]  2022年部分地方债提前下达 规模均超1万
     2022年国债会上调吗?走向如何呢?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多少一克足金?12月8日黄金
     国际金价小幅上涨 收于每盎司1784.3美元
    [理财]  历史学家史景迁逝世:最会“讲故事”的
     冬奥会前 多名欧美滑雪名将感染新冠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海南:现房销售安居房单价不高于上一年
     法拍房不限购成历史!最高人民法院出手
    [汽车]  华为发布首款鸿蒙汽车
     特斯拉再次涨价 现在特斯拉的价格是多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